台中縣初院三項新活動熱烈展開中

台中縣初院三項新活動熱烈展開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7期 » 台中縣初院三項新活動熱烈展開中

台中縣初院 楊敏繽  1997-02-25 11:00

欣欣向榮

  在這新的一年,台中縣初院處處洋溢著欣欣向榮的新氣象。你若有空到台中縣初院走走,便可感受到新任教職同奮的用心。

  初院的大門口及騎樓,有各類活動的宣傳海報,以專業的風貌吸引著同奮們駐足細讀;平等堂裏,除了標語及公告外,各中心也陸續地公佈了這一年度各項工作的排班輪值表,如親和集會的主席、司儀、讀訓者及供應美食的同奮、每天晚上的天人炁功服務人員、值夜同奮資料……等,讓每位同奮們能得知自己的責任。同時張貼著各式的認簽表,也正等著熱心同奮自由參與,如天人合力奮鬥月皇誥數、巡天節各時段誦誥排班、清潔工作等。

  同一樣式的「正信團結年」小標語,以清新活潑的粧扮,出現在各個角落,除了將教院點綴得美輪美奐外,更像是處處招呼著同奮們的小天使,親切地提醒著大家正信、團結、奮鬥不懈。教職人員的辦公室裏,公佈了各中心主掌的工作內容及流程,透過文字宣傳,讓同奮們輕輕鬆鬆地增加不少觀念及得知各類訊息。在此感謝教務中心執事緒懺同奮,一手包辦了所有精心設計的文宣海報。

  除了靜態的新氣象,目前更有三項新活動熱烈展開中:

  一、找回老同奮的心─關懷訪問團。由諮詢委員帶領熱心同奮前往久未露面的老同奮家中親和,盼更多的同奮重回教院奮鬥。

  二、復興中華文化並嘉惠小同奮─兒童讀經班。目前已開兩班共有六十多位小同奮分別於週一、週三晚上上課,督教長緒潔及十多位坤道同奮合力經營的讀經班,規模不亞於坊間才藝班,深受小朋友及家長們的歡迎,更歡迎未參加的小同奮隨時插班。

  三、弘教拿大獎。集合許多同奮的一點小心意,鼓勵同奮們廣渡原人,在渡人皈師或參加靜坐班成績優良者,除了無形中積功累德外,年終還可獲得實質的家電獎勵!

  再透露一點新消息,為了將「感恩、知足、惜福」更具體地落實在生活中,有一群「蠢蠢欲動」的同奮即將響應「從教院做環保─珍惜上天所賜予我們的資源」,徵求環保家庭、成立綠色圖書館及佈告欄、宣導環保觀念、進行資源回收。這一切計劃即將隨著二月二十五日親和集會主題─廿一世紀的社會主流─從環境保護談「感恩、知足、惜福」座談會而展開,會中請到了任職環保局的敏曝,環境工程公會理事長緒潔及天人同心會敏瓊共同主持。願此活動能喚起更多愛護地球的心,為我們生活環境做更多實質上的努力。

  在做好基本的誦誥及靜坐功課、初一、十五超拔法會、開辦靜心靜坐班、天人炁功服務……外,台中縣初院以餘力推展各項新活動,盼能以此回饋奮鬥的救劫使者們,及引渡更多的原人,也期盼大家能不時地給予我們建議及指導,讓台中縣初院能做得更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