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初院歡渡七週年

南投縣初院歡渡七週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7期 » 南投縣初院歡渡七週年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1997-02-25 11:05

對帝教精神凝聚共識

  南投縣初院為配合「天人合力奮鬥月」的活動並慶祝成立七週年院慶,特於一月十九日上午九時半起舉辦親和講座,有天人研究總院執行秘書蔡光猛開導師、主院主教辦公室主任兼台灣省掌院參教長陳光棣等來賓與會,共有一百多位同奮參加,會由初院駐院開導師汪光活主持。

  汪光活開導師首先對南投縣初院已成立七週年,教院匯聚正氣力量,大家為救劫使命一起奮鬥,深表欣慰。他說,自八十六年元月九日起至二月五日止為「天人合力奮鬥月」,奮鬥月是有形無形共同配合執行的專案,成效最直接的影響到台灣地區人民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身家性命財產的安危,現在無論是台灣內部或兩岸情勢都面臨著極巨大的轉變關鍵時期,期望每位同奮參與奮鬥,全力以赴,得能化解台灣面臨之行劫方案。

  光猛開導師接著致詞,他說他不是貴賓,離開南投縣初院一年多,道袍及飯碗都還放在教院,隨時都可以回來。由於代首席到花蓮上課,特別派他來向大家道賀。

  他表示最近台灣地區發生所謂的「宗教危機」,對天帝教來說,通過一次很大的挑戰和考驗,在在證明我們選擇天帝教是對的。本師世尊雖然證道二年多了,但相信同奮只要持續追隨師尊所留下來的傳統和建教憲章做下去,一定可以突破所有外在和內在的危機。今天慶祝南投初院成立七週年,光猛開導師希望同奮們感懷師恩,追隨兩位老人家的腳步奮鬥精進,開創出自我天地。

  光棣主任引用師尊的精神講話勉勵同奮說:「同奮應有自動、自發、自律的精神面對 上帝,但求每日無愧我心。」做一個真正的救劫使者是沒有功德可言的,只有使命感。

  台灣省掌院研究發展委員籃光膛同奮闡揚玉公殿殿主金闕應元吏部尚書比干「大公無私」的精神和恭誦皇誥的力量,他說,兩岸同胞共同的願望是「想過好日子」,同時持誦皇誥迴向文,整個氣勢都會跟著師尊意念「和平統一」走。修道之人有「法、財、侶、地」四大條件,天帝教四寶皆備,同奮彼此間應互相切磋奮鬥精進,以邁入嶄新宗教精神生命領域。

  最後由南投縣初院諮詢委員楊光楣奉命報告南投縣初院籌備成立經過情形,以及七年來弘教成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