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修會三度舉辦 為閉關訓練鋪路

日本研修會三度舉辦 為閉關訓練鋪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8期 » 日本研修會三度舉辦 為閉關訓練鋪路

 1997-03-25 09:30

課程緊湊 參與幹部大呼不虛此行 帝教寶貝原來這麼多

  (本刊訊)日本國教區第三次硏修會三月廿日至廿三日東京都江戶川區會館舉辦,由敏堅開導師領隊,本國的講師光我、緒旋及光赦同奮一同前往分別講授天人炁功、經典等課程,另有維開、光喜隨行,當地的華僑淑超同奮亦熱心前來幫忙輔導。

  這次研修會主要是為日本同奮進一步介紹天帝教內涵,期能增進救劫弘教信心,並為維生首席預定六、七月間赴日舉辦閉關訓練事先佈署。

  來自東京、沖繩、九州、大宮、千葉各地的日本幹部約有廿位左右,均趕赴東京參與研修訓練,這次效果相當不錯,他們上完課後,都大呼不虛此行,還表示,原來天帝教有這麼多寶貝,可惜沒有早一點深入接觸。

  據日本國教區公署主任賢德樞機表示,日本同奮礙於語言文字障礙,來台短短五、六天的正宗靜坐班課程受訓後,對祈禱詞、皇誥、上帝聖誥仍然所知有限,連最有興趣學習的天人炁功經傳授了,回去還是怯於出手。回到日本後,距離教院又都很遠,大概只對廿字真言留下較深刻的印象而已。因此本師在世時便一再耳提面命的要求負責同奮務必盡力讓日本地區的同奮真正了解天帝教。

  基於此,「硏修班」便成為了日本同奮登堂入室的管道,本國的負責幹部設計一科目一科目的循序漸進研究,賢德樞機說:「再辛苦也要配合再教育。」去年六月份、十月份分別舉辦了兩期,分別有卅多位同奮參加,因為日本生活競爭激烈,經濟又不景氣,來參與的同奮不敢冒著丟飯碗的可能,因此擇定的日期都是連休假期,以天人炁功之原理、方式、相關注意事宜及實習為主,其餘輔以教義及經典等課程。

  三月份的第三屆研修班還是依循著前兩期的經驗,上午上課前先唸一本廿字真經,午刻會禱誦兩百遍廿字真言,禮儀完全比照華山式集體誦誥方式,一遍一叩,每天共有六堂課,課程十分密集。這次還有個最重要的任務,即是為首席六、七月間預計赴日開辦閉關訓練而鋪路,為了讓日本國教區的同奮深入本教堂奧,並配合天人親和的力量加強他們的使命感,訓練課程勢在必行,然而日本當地同奮在人道上是否能夠配合,賢德樞機說:「只能盡力鼓勵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