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掌院春節聯歡活動其樂融融

台灣省掌院春節聯歡活動其樂融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8期 » 台灣省掌院春節聯歡活動其樂融融

陳敏還  1997-03-25 09:55

踩氣球大賽好玩刺激 元宵猜燈謎真有意思

  二月七日台灣省掌院舉辦春節團拜聯誼雞尾酒會,活動精采,有摸彩、親子活動等,共有一百卅三人參加,大家手拉手,心連心,共同邁向正信團結年。

  大年初一,春雨綿綿,寒風凜凜,但還是擋不住同奮熱滾滾的心回 上帝的家過年,九點多教院就來了好多同奮,十點卅分上光殿團拜。大同堂的佈置及準備工作,包括兩百多份的摸彩獎品,五十個兩百元的紅包,三百多個氣球,均由教務中心負責募捐、處理。午餐後大人小孩歡聚於大同堂,還有南投、大里的同奮前來同歡。

  節目下午二時凖時開始,由光湘副掌教及光棣參教長主持,首先是團拜,大家舉杯祝禱坤元輔教,福體安康,壽並臻,並希望代理首席使者身心安康,領導大家繼續奮鬥。乾坤兩道並相對一鞠躬互道恭喜。主席致詞時,副掌教及參教長,鼓勵大家要繼續奮鬥,不要辜負了本師世尊、坤元輔教對我們的期望。接著全體誦廿字真經乙本,唱祈禱親和歌,三呼天人親和呼號後,親和活動開始,這是同奮最期待的一刻。首先頒發二月份著色比賽廿五位得獎人,接下來摸彩及親子活動分別由參教司緒煉及緒睦主持,其中以踩氣球大賽最為刺激好玩。活動開始以後,除了主持人以外,在場的每一位同奮不論大人小孩都在拚命踩氣球,因為三百多個氣球裏面有九十個獎呢!大家玩得汗水淋漓、興高采烈,既達到運動效果,還有獎品可以領,真是滿意。團康安排跳「馬卡蓮娜」舞曲,由教務執事敏還副執事靜惠、靜堅、靜馥示範,礙於大同堂場地不夠,小朋友跳一遍,再換大人跳,連六、七十歲的阿公、阿媽也都不甘示弱地起來蹦蹦跳跳,好不熱鬧。

  跳完後由敏還發給每人一個紅包,祝阿公、阿媽日日春,身體健康,祝福小朋友歲歲平安,學業進步,全場喜氣提昇到最高點,個個滿足歡欣的表情,教務中心十多天來籌備的辛苦頓時煙消雲散。整個活動長達一百五十分鐘,就在師尊獎、師母獎、代首席獎、光鳴、光空樞機的大獎送出去後,結束活動。有趣的是,大獎還是和往年一樣,落在奮鬥的同奮手上。

  *   *   *

  於元宵節舉辦猜燈謎今年是第三次,我們提前二月十八日親和集會中舉辦,首先頒發天人合力奮鬥月誦誥滿十萬聲的八位得獎同奮,分別是敏寸、賢被、光湘、靜應、光空、靜登、敏供及貞仙。今晩的親和集會有七十二位同奮參加,主席是光濁開導師,主持人是黃光艷、陳敏還,大同堂上貼的一付對聯是敏達、敏還的尊翁陳永教先生的佳作,很有意思:

  燈光燦爛歡迎雕龍秀士

  謎語純新恭候射虎奇才

  謎題由許光湧同奮、陳秉鏄、陳秉文、陳秉圭先生、陳敏達、陳敏還同奮提供,謎題共有射三字經、射成語、射俗語及射同奮道名等廿五種形式,,活動長達一百八十分鐘,獎品新奇豐富,大家猜得很高興,共猜出了一百五十個謎題,直說:「噢!原來猜燈謎這麼有意思!」

 ●敏堅開導師興奮的指著燈謎說:「哇!我又射中了一個。」(許光湧/攝影)

  *   *   *

  教務中心特別要謝謝大家的參與、支持,兩次共有上百位同奮贊助經費及禮品,讓整個活動圓滿成功。

 ●敏還與幾位副執事「帶動跳」馬卡蓮娜舞曲,全場笑聲、踢踏聲不絕於耳。(許光湧/攝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