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堂籌備處集會慶週歲 同奮互道心語與笑聲揚

天人堂籌備處集會慶週歲 同奮互道心語與笑聲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8期 » 天人堂籌備處集會慶週歲 同奮互道心語與笑聲揚

 1997-03-25 10:00

決議聘任專職另覓地點 積極為正式設堂而催生

  (本刊訊)位於台北巿北區的天人堂籌備處在有心同奮用心經營下,三月份終滿週歲,特於三月十五日週六舉辦親和集會,廣邀同奮參加,並請始院副導師光理樞機主講「為什麼要修行」,同奮參與極為踴躍,把堂處提供人緒汽、敏成的客廳擠得摩肩接踵,相當熱鬧。

  親和集會在下午二時半開始,首先是誦唸廿字真言,緒汽、敏成兩夫妻為表慎重,特別換了件較正式的服裝,按照慣例,主人應站在最前方,但他們夫妻倆個性老實羞赧,不斷謙讓,推辭了好幾分鐘才站上前去,同奮們打趣的說,新郎、新娘總算出場了。

  桌子上已擺滿了各式點心與水果,位於樓頂的天人堂及樓下的兩個廚房還在不斷地製作食品,顯示著天人堂同奮的殷勤及熱心,其中尤令人垂涎的是敏成親手烤烘的蛋禚,風味獨特,香味四溢,從餐廳到客廳不過短短的幾步路,便被履次突然冒出的多隻小手偷襲,弄得成品呈現在眾人面前時已體無完膚。

  「同奮介紹」時,有人妙語如珠,有人訥澀寡言,主持人敏卹的幽默機警,對在座四十幾位同奮又都略識一二,把每人特色再加描繪三分,使得氣氛輕鬆有趣,不斷傳出連連爆笑。

  台北巿掌院的光中掌教不愧是掌教,一開口即念念不忘要大家凝聚道氣,團結道心,希望能讓天人堂成為真正的弘教據點。光昊副掌教及天人炁功中心副執事緒公同奮也是「三句不離本行」,分別呼籲同奮要踴躍助印教訊及參與炁功義診活動。

  甫回國的敏調同奮,本身是麻醉師,幾年前被三總調到中非「醫療外交」,帝教總會祕書長光聖在旁調侃愛妻一句:「她是非洲的白雪公主。」大家聽了不禁莞爾一笑。趁著大夥央求,她把年前遭遇兵變,全靠著對天帝教的虔誠信仰才與愛子九死一生的驚險史簡述一遍,礙於時間無法詳談,光聖即時插播廣告:「詳請看一五0期教訊。」讓幾個在教訊兼有教職的同奮高興的直點頭。

  台北縣初院的參教長敏莞及贊教長光軀也特地前來祝賀,敏莞是光思開導師的太太,過去曾因奮鬥不懈而有過「天命換人命」的辛酸歷程,真正體會到修道的箇中滋味,自從兼任了參教長更是每天黏在教院,她非常謙虛的說因為「自己什麼都不懂」,所以要認真學習來補其不足,不過因為花了太多時間在弘教事情上,最近已被廿多歲的兒子嚴重「抗議」:「哪有一家管兩個教院的?」此語一出,頓時令在場同奮會心的哄堂大笑。

  另外還有好幾位同奮特別感謝有天人堂,讓他們得以就近奮鬥成長,也因而造就了他們參加高教班,進而發願為更多人服務。

  接下來是光理樞機親和演講,他表示,今天來不是演講,而是親和,他先做個引言,然後再請同奮發抒己見,互相交流。光理樞機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每個人早上一醒來心就被外在紛擾的事物影響而亂動,因此我們要特別注意起動念,時時保持正大光明,刻刻的意念都能攤在陽光下,也就是「慎獨」,如此思想改變了,行為自然有變化,最後自然而然能改變本身的命運,朝向更好的人生奮進。

  同奮們也紛紛談起自己的奮鬥心聲,曾發心在北區成立天人軒,並接連辦了八期靜心靜坐班的光油同奮,自承是個生意人,常常下午三點半軋支票,六點鐘又要開課,心理上實在需要過人的調適,所幸他秉持著本師的心法—入世修行,體悟良多。

  緒公同奮則在龍潭核能研究所承辦了七期靜心靜坐班,他強烈感受到「救劫就在救心」,自從皈宗帝教以後,上下班搭交通車的五十分鐘他便在車上打個坐,忙累了一天,回家後竟然可以幫老婆做家事,還有餘力唸廿字真經迴向給父親,好處說不完。他希望藉著天人炁功的力量能早日在北區設立弘教據點。

  大家踴躍的發言讓集會欲罷不能,最後在天人親和歌聲中暫告一段落。

  成立天人堂籌備處的動機,最主要是配合去年發動的「中心祈禱」緊急誦誥活動。最後擇定先借用緒汽、敏成兩夫妻住家的頂樓加以改建做為據點,由於坪數不大,最主要是讓北區同奮能就近誦誥打坐,平時並無特別舉辦弘教渡人活動。

  適逢滿一週年,光中掌教特於親和集會結束後,會集數位北區同奮開會研議未來的計劃,決定先聘一位專職處理堂內相關事宜,另考慮到目前的地點交通不便、沒有適當空間停車,再加上格局太小,發展有限,因此以積極尋找適當地點為未來第一優先要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