鑿井供給道場用水所需

鑿井供給道場用水所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8期 » 鑿井供給道場用水所需

 1997-03-25 10:25

首席親臨主持點井動土儀式

  (本刊訊)天安太和道場點井動土儀式,三月十六日下午於道場廣場上舉行,由維生首席主持並擇定鑿井地點,由於枕頭山標高二四0公尺,大安溪二百公尺,預計要鑿四十至六十公尺深,才能出水供道場未來所需。

  三點左右,維生首席在隨行人員陪同下抵達,另有參加天義堂開光典禮約五、六十位同奮亦陸續進入道場,由聯外道路未鋪上柏油,同奮們大多步行上山,一路上迂迴前進,並參觀已完工的擋土牆,現場已全然迥異於初開發時的陡險,相當壯觀。

  主委光鳴樞機、副主委光持樞機及相關工程人員拿著施工圖向首席解說未來開展的計劃。首席認真聆聽,並未提出太多意見,但他強調,一定要注意擋土牆的安全性。

  三時卅分儀式開始,全體面向大安溪唱誦廿字真言,維生首席首先以甘露水淨場,並在擇定方位將水全部倒下,參機院副主任兼侍天組組長光籌樞機立即將事先預備好的鐵條插入,並將首席加過光的三刀黃表紙在周圍焚燒,接著首席以朱筆在鐵條上方點了一點,表示點井儀式的大功告成。

 ●維生首席、光鳴主委、光持副主委手持一鏟進行動土。(楊光混/攝影)

  繼之恭請五湖龍王降臨加持,首席向所有的五湖四海龍王、龍神迴向表示,請衪們發揮所長貫穿天安太和道場地氣,並感謝所有龍王、龍神的支持,也希望衪們一貫護持道場,使道場更加鞏固安定繁榮。

  最後首席、主委光鳴樞機、副主委光持樞機各手持一鏟進行動土後,在熱烈掌聲及鳴炮聲中結束點井儀式。

 ●以朱筆一點,象徵「點井」儀式大功告成。(蔡光貧/攝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