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天公子下凡來.聰明又可愛

八位天公子下凡來.聰明又可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8期 » 八位天公子下凡來.聰明又可愛

詹敏悅  1997-03-25 11:45

爸爸媽媽奮鬥有成.夢裡也會笑

  台灣省掌院一年來喜事連連,奮鬥的同奮,仙佛絕對不會忘了讓大家心想事成,陸續有八位童子、童女下凡來。

 ■緒應、靜覺夫妻結婚多年,夫妻道心堅定,奮鬥奉獻不落人後,終獲老天垂愛,明珠入掌,女兒聰明可愛,很有大將之風,快週歲了。

 ■緒逢、靜晨結婚已三、四年了,尤其是緒逢到了不惑之年才結婚,自認為已是「老大不小」了,所以把生兒育女這件事視為當務之急。他在先修十三期正宗靜坐班世尊親自面談時,把他的心願向世尊吐露:年紀那麼大了,還沒子嗣,希望能生一兒半女,世尊沉吟了一下,對他說:「我再看看,你要奮鬥,皇誥要多唸。」他每天上光殿默祝心願時,也不忘記把這最大的心願稟告 上帝。

  有一天,台灣省掌院教務中心敏還前往緒逢、靜晨所開的修車廠收按月奉獻,緒逢告訴她說好想有一個貝比,可是一直都沒消息,可不可以找坤元輔教幫忙,敏還答覆他可以,但她老人家很忙,你再繼續奮鬥一段時間再說。

  緒逢與靜晨並非同一期靜坐班,在緒逢結業後,鐳力阿舉辦日本特訓班,廚房需人手幫忙,他們的鄰居靜豪同奮來找當時還沒皈師的黃太太一起去,沒想到枕邊人渡不來的,反而因擔任義工而瞭解天帝教,並且進一步參加靜坐班。

  不知是不是因為夫妻雙修,有了一致的理念,人說「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兩個人一起祈禱、奮鬥,果然力量增強了,靜晨終懷孕,生下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千金,取名黃○○,如今也有九固月大了。現在緒逢還有什麼心願未了呢?「希望趕快再生一個,如果能有兒子,當然更好。」

 ■根據台灣省掌院教務中心統計,近半年來,同奮有弄璋、弄瓦之喜而傳到教院來的,計有:敏蓉、靜履、靜豪都喜獲千金;敏戀、敏微、靜苞得麟皃,三比三平手,更有趣的是六年前省掌院有七個同奮同步生產,六年後,七個人當中有三個像是約好了一樣,第二個寶寶先後誕生,她們就是敏蓉、敏戀丶敏微,其中敏蓉與敏戀是親姊妺,真是妙!

 ■敏蓉已經有大女兒菁菁,所以對於第二個寶寶的到來,是也對 上帝祈求,但也順其自然。二女兒生下來時,他們在家叫她芫芫,也一面打報告請首席賜名,當在省掌院專職的大嫂敏深拿到首席福賜的名字時,非常訝異,打電話告訴敏蓉說,首席取的名字和我們叫的小名都一樣,只是字不一樣,就叫「圓圓」,敏蓉滿心歡喜,因為「圓」一定是圓滿的意思,有了圓圓,如果再加上滿滿,就萬事皆吉了,看來,她會有第三波的行動,但她說,現在圓圓才五個月大,不敢想太遠的事。

 ■靜履說自己是重女輕男的人,所以有了第一個女兒後再次懷孕,她就暗自打算,如果這一胎生兒子,就還要再接再厲生個女兒,因為女兒至少要兩個才夠,如今第二胎生女兒,於願足矣,真是與眾不同的人。

  由於生大女兒時,尙未進入天帝教,二女兒是參加正宗靜坐班以後才懷的,她比較一下,發覺二女兒很「精」,身體狀況也不一樣,她說老大一天到晚要去收驚已成家常便飯,二女兒生下時自己,偶而哭鬧,只要唸廿字真言化甘露水餵她,就能平安,一次也沒去收驚,婆婆感到不可思議。

  靜履非常滿足於做一個全職媽媽,惟一遺憾的是,兩個女兒一纏,已經很久沒上光殿唸誥、打坐了,只有巡天節和特殊節慶才能由先生幫忙帶小孩到教院走走。

 ■靜豪一聽說要把女兒登上教訊,暗叫一聲慘了,這一昭告天下,就眾人皆知了,因為他們家是「多產之家」,剛出生的小女兒已經是排行老四了,而令人驚奇的是,看起來清瘦的她,居然會生下一個四千二百公克的千金。

  靜豪已有兩男一女,老大今年已十六歲,離上次生產的時間整整十一年,她想都沒想到會再懷孕,原以為自己病了,只覺得很容易累,後來去做了檢查,才知道原來是好事,人家說天帝教的寶寶都是「天公子」,既然來了,就欣然接受。由於自己已是高齡產婦,所以去做了羊膜穿刺及超音波檢查以確保胎兒健康,在顯像幕上,她不知胎兒的性別,卻明顯看到那跳動的小生命在對她微笑,這是奇妙的經驗。

  如今這位「天公子」已兩個月大了,不但會認人,還會只選擇黏媽媽,而且知道爸媽開印刷廠很忙,所以平常都很乖,不吵不鬧。靜豪眼中是個大男人主義的爸爸緒洲以前從不抱小孩的,現在看到這小寶貝就又抱又親,兩個哥哥一放學就搶著抱小妹妹,上國中的姊姊已能代母職—沖奶、換尿片了,看來真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現在比較煩惱的是,該如何給她取一個又好聽丶又吉祥的名字,也請同奮動動腦、幫幫忙。

 ■光濾、敏戀能在而立之年後再得一個寧馨兒,完全是應女兒的要求,原只求再恩賜一個小孩就感激不盡了,沒想到 上帝給一個最好的,讓他們夫妻連夢裡都會笑出聲音來。

  大女稍懂事後,就時常吵著要媽媽再生一個弟弟,本來大人也不甚在意,因為生兒育女的事順其自然,無須強求,但想想將來父母老了,只有小龍女一個人孤苦伶仃,沒有兄弟姊妹作伴,也著實可憐,於是在乙亥年巡天節接駕時默祝心願祈求 上帝再送他們一個孩子,不管男孩女孩都好。春節期間,知道妹妹敏蓉有喜,羨慕極了,只怪自己過年吃壞肚子,全身懶洋洋,老想吐。沒想到去醫院檢查,才知道是 上帝送給她過年的大紅包—一個寶寶。

  敏戀在懷孕期間不懈怠的誦誥、打坐,使得四十高齡的她,在很短的陣痛後,順利生下一白胖小子,首席賜名「漢光」。光濾的喜出望外自然不在話下,但最高興的人就是龍女,她每天圍在弟弟小床旁邊跟他說話,不管他說的是什麼,漢光都會笑瞇瞇的回應,姊弟倆默契十足。有時姊姊調皮,爸爸罵她,小漢光就鼓著腮幫子不理爸爸,這時敏戀要當和事佬,給小傢伙說說理,他才會開心的逗全家笑,你說神不神?你當小漢光多大了,現在才四個月,別以為這是天方夜譚,敏戀說,你要看到了,就知道她所言不虛了。

 ■現在還在坐月子的靜苞和光俸結婚才一年多一點就一舉得男,尤其是高齡已四十六的光俸更是高興得不會說話了(靜苞形容的)。

  擔任省掌院道務中心副執事多年的光俸和天人訓練團的靜苞是七十二年皈宗的老同奮,一年多前經台灣省掌院同奮介紹而締結連理。約在結婚後四個月,第六期高教班在鐳力阿開訓,靜苞身為天人訓練團的一員,義不容辭要去輔導,但是進阿之後,東倒西歪,無法輔導別人反而須要別人協助,只好返家就醫,這才真相大白(好像這幾個媽媽都是如此這般糊里糊塗就有了)。

  靜苞的公婆都不在了,父母也年紀大了,所以一生產完就住在姊姊敏歸家,由她來照顧她坐月子,靜苞也希望在這個月中能在四十公斤的體重中再增加一些,並把瘦弱的身子調養好。光俸一下班就往敏歸家跑,每天看著嬌妻愛子,真有說不出的幸福。

  兒子已請首席賜名「之林」,三月三十日是之林滿月,光俸、靜苞將在台灣省掌院請同奮吃紅蛋,屆時如果生下來只有二千八百公克的小之林夠強壯,靜苞會帶他上光殿叩謝 上帝的恩賜,並祈求 上帝保祐愛兒無災無病到長大成人。

 ■光活開導師、敏達同奮長女素吾同奮,八十二年考上弘光醫專,今年已是四年級的學生,去年參加專門職業技術人員普通考試,最近才放榜,成績優異,通過八十五年專技普考真不簡單,目前在光田醫院實習,前一段時間輔教在光田醫院住院,素吾也就近盡了一點心力。

 ■修道學院的吳光呼及敏懃兄妹的尊翁吳羨和老先生,日前以九十高齡歸空,三月二十二日舉行飾終大典,由維光樞機總主持,祭典完全採天帝教儀式,數十名北中南同奮前往致祭,其中有八、九位為樞機使者,場面備極哀榮。

  吳老先生約五年前皈師,因年事已高且患有氣喘毛病,無法常到新竹教院誦誥,只能在家中誦唸廿字真言修持自己,平時都靠「教訊」瞭解教內活動,每期教訊都詳盡閱讀,且加眉批,足見其細心、關心的程度。

  光呼同奮修道學院習業四年,第五年必須到教院實習,本來第一站要到台巿掌院,因父親發病,是請調先至新竹市初院實習,以便就近照顧父親。

  吳老先生奉己甚儉,生前即交代兒女們,將來飾終一切從簡,喪葬費節省下來捐獻新竹市初院,光呼兄弟遵照老父遺訓,以簡單而不失隆重、清素而不違古禮的方式完成老先生的飾終儀式,所節省下來的新台幣二十萬元,悉數捐給新竹巿初院購建新教院,讓吳老先生遺澤留芳後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