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訊新版 向您報到

教訊新版 向您報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8期 » 教訊新版 向您報到

 1997-03-25 12:15

  教訊自本期開始,增加封面了!

  這是教訊七十二年創刊以來,第一次的創舉。

  為迎接第二任首席帶領本教開展新世運,教訊秉持著在傳統中求創新的開拓精神,依照同奮的意見反映及自我革新理念,進一步呼應時代的快速變遷,決心以半年為期,逐步革新內容、精寫精編、美化版面,希望能呈現出出耳目一新的形象。

  要特別向大家說明的是,為響應「勤儉建教」的精神,經與合作多年的印刷廠交涉,雖然加印雙色封面,印刷費仍維持不變。我們也自我期許能不躁進地「一步一腳印」,俟未來內容改進到更多元化來弘揚天帝教化、宇宙真道時,再改用彩色封面,屆時方能相得益彰。

  內頁的文字編排及紙張的選擇,這期也做了更動,希望在有限的資源下,能提供更賞心悅目的成品給同奮。

  這期維生首席於天然堂的親和講話中,特別詮釋了巡天節聖訓的意涵,對未來兩岸關係及全球的世運方面有進一步的剖析,值得同奮一讀。

  本期專題製作的主題是「天帝教的命運觀」,由光旅及緒蜀兩位同奮,根據他們長期鑽研在命理分析上的經驗,來談談對「命運」的看法,緒統同奮則以他個人角度闡釋出何謂天帝教的命運觀。為了更突顯出主題的內涵,我們特別選錄本師世尊在第四期師資高教班的一篇授課內容—「即使世變無常,我命仍然由我不由天」,希望大家在重溫師訓之際,能體會到天帝教對於「命運」的觀點到底與一般宗教有何不同。

  有兩個新的專欄從這期開始登載。「心靈之音」,由洪靜雯同奮撰寫,靜雯同奮幾年來在正宗靜坐班一直以其柔美的嗓音及散文般的感性筆觸,將修道的生活化道出「心靈之音」,頗受靜坐班學員好評。我們希望借重她的長才,將聲音落實為文字,讓更多同奮分享,為繁忙的人道生活注入一股清流。

  「弘法院教師說」,以漫畫輕鬆的重點詮釋「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四集內容,在寓教於樂下,希望有助於大家自渡渡人。以後陸續會針對不同的主題做多樣化的描繪。也歡迎同奮們提供你的「點子」豐富此單元。

  要特別感謝台北巿掌院王緒慎同奮引薦了他的公子王師凱同奮為我們執筆,幫助我們將這個籌劃了好幾年的「構想」落實,這不也是本期的主題「心力的無限界」最好的例證嗎?

  衷心盼望大家能給予我們閱讀後的寶貴意見,願新版「教訊」繼續成為你生活與心靈上的精神食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