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大宗師華誕 鐳力阿有特別活動

歡慶大宗師華誕 鐳力阿有特別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0期 » 歡慶大宗師華誕 鐳力阿有特別活動

鐳力阿道場 李敏珍  1997-05-25 09:10

表揚14位模範母親 嘉勉誦誥績優同奮

感恩心聲最是動人肺腑 現場悲欣交集

  為了慶祝一年一度的「本師節」、坤元輔教九秩晉五華誕暨「感恩節」,鐳力阿全體同奮於五月八日週四勞動日起,開始一連串事前籌備工作,墾植、除草、整理大同堂……等,將阿中打掃一塵不染,另一部份人則在邢伯伯光飪的帶領下和了一大布袋麵粉,捏成一個個壽桃。往後的幾天裏,在光胞同奮精心製作下,帶領繪畫班的學員於「親和樓」一、二樓展覽「游於藝」藝術雅集展,包括素描、西畫、攝影、書法、篆刻、插花等作品,一0五教室也依往例陳列世尊一生的奮鬥史料,今年史料中心結合了資訊中心以多媒體介紹,別出心裁,相當引人注目。

大小壽星慶生 歡樂滿堂

  母親節前夕(農曆四月四日),在坤元輔教辦公室敏堅開導師及敏膺的籌劃下,於坤元輔教的起居室內為她老人家舉辦了九十五歲慶生晚會。

  坤元輔教四月底回鐳力阿靜養後,為保持她老人家的安適平靜,平日並無太多人前來打擾,當天,許多同奮及李氏子孫一一前來叩首祝壽,她老人家顯得相當愉快,在維生首席一家人的陪伴下,她老人家還坐了起來在藤椅上傾聽全體同奮一遍遍唱國語、客家語、英語、黃梅調的生日快樂歌,默祝心願後,請了今天特別來賓,也是跟師母同一天生日的最小壽星二歲的小金麟代表吹熄蠟燭,大伙們逗著一老一小的壽星呈現出歡樂滿堂的氣氛,坤元輔教還露出難得一見的微笑。

  隨後到自然亭裏享用壽麵、蛋榚、蓮子甜湯,也再度品悟世尊所留下的對聯,思慕之情一波波湧起,看著孱弱卻堅強的坤元輔教,為了救劫而承受非常人所能忍受的肉體折磨,可謂真傳到無生聖母的「大愛」精神。

  四月五日一早,晨曦的曙光遍照整個山谷,後山坡已有早起人兒登上高峰一窺阿中全景,來自全省的同奮陸陸續續湧現,一會兒功夫,黃庭的四周迴廊巳站滿了人潮,每每到了齊唱「師恩頌」時,奔騰的情感就隨淚水奪眶而出,來自四方的哽咽聲伴隨著本師世尊從擴音器傳出的訓勉:「我一直講自己為 上帝的傳令兵,傳達 上帝的命令,『兵』是一個軍人,要絕對的服從,服從命令,沒有考慮的餘地,既然做一個兵,沒有考慮自己的餘地,生死要置之腦後。我是 上帝的傳令兵,是傳令兵的頭兒,是首席使者。天帝教是最近十年的事,當年上華山以前,我就是 上帝的傳令兵,沒有為自己考慮過,假如為自己考慮還能有今天嗎?天帝教復興以後,首先我把自己當年奉獻給 上帝的精神做為天帝教教徒同奮共同遵守的信條『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是從我個人當年的經驗而來,否則這兩句話也想不出來,憑空想也想不出來。」熟悉的語調再度震盪在場每位同奮的心房。

 ●身著紅禮服的坤元輔教特別蒞臨會場接受同奮祝壽,氣色頗佳。/光戒攝。

 ●現場共有兩百多位同奮共同感恩及追思。

本師必與奮鬥者同在

  慶祝大會於大同堂恭讀「本師世尊囑咐全教同奮書」拉開序幕,緊接著由維生首席頒發親題的「一生一祥 芸生凝祥」、「欲昂首先埋頭」兩幅墨寶給「天人合力奮鬥月」誦誥數前五名及「上元龍華會」第一名同奮,並請江光節樞機恭讀本師世尊本師節聖訓,聖訓中字字句句充滿了救劫之急切,持誦兩誥是救劫使者應行的天命,世尊在無形一而再、再而三配合運化,希望同奮勿忘共同為台灣前途奮鬥,「今天多流一滴汗,明日少流一滴血」,世尊在天與全教同奮「心心相印」一齊奮鬥。相信,得獎同奮多日來的辛苦奮鬥最能感受到與世尊「心炁相連」契合之妙,也激發了在場同奮救劫之念。

  敏籟同奮因多年來的奮鬥,發表了感恩的心聲。最近光典開導師因心臟病發作,連續幾天每日都吐出大量的鮮血,如水龍頭般的不停流瀉,整個生命的跡象就像掉落在地板上的玫瑰花朵般日漸枯萎。在醫生的診斷下懷疑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癌症,另一種是心臟病,在不開刀就沒命,即使開刀成功機率也很低的情況下,不得不面對生與死的重要抉擇。

  敏籟同奮請回了世尊贈予他們放在美國及加拿大的親和匾,早早晚晚對著親和匾祈禱,加上十年來不間斷夫妻雙修,為教奮鬥、教唱等等,憑著一股對 上帝、世尊堅定的信心,毅然接受開刀手術,不可思議的力量竟挽救了光典開導師的命,完全出乎眾人的意料之外,最不被看好的病人走出了醫院大門口,也印證了世尊曾答應要給光典開導師增加二十年壽命的承諾。

  在感人肺腑的見證之後,坤元輔教身著紅色禮服,妝扮高雅的蒞臨會場,全體同奮皆肅立鼓掌行祝壽禮,由維武開導師、敏籟代表全體同奮向坤元輔教獻花。

  在場來自全省七十歲以上的模範母親共有十三位接受表揚,賢溫、賢印、貞信、貞娛、貞仙、賢高、貞狀、貞躋、賢新、貞禱、靜親、貞遇、郭駱岡腰(靜獅母親),由維生首席一一親自送上銀製項練一條,忽然維生首席表示:「還有一位。」接著便走到賢寬同奮(維生首席的夫人)面前,遞上一束鮮花,口中迭聲說著:「謝謝妳!辛苦妳了!」突來的賀禮讓賢寬同奮感觸良深哭得唏哩嘩啦,全體同奮在感人的氣氛下齊唱「母親你真偉大」,向在場的媽媽們表達至高的敬意。

 ●維生首席一一致贈銀製項鍊給七十歲以上的模範母親。/光戒攝。

把 上帝光與愛帶回家

  接著維生首席致詞,他表示,要把我們最大的福祉─「愛」獻給本師世尊、更獻給我們的坤元輔教、以及在坐的每位同奮,祝所有的母親健康平安幸福,把 上帝、世尊的光與愛帶回給我們每一個人的家。

  大會越到後面越進入高潮,鐳力阿繼光惑、敏秤之後再度傳出喜訊,因地緣關係由相知、相戀而相許的胡緒勵與黃敏原同奮為感謝本師及坤元輔教兩位老人家的教導,特訂於當天舉行訂婚儀式,首先由敏原的哥哥光邊同奮手挽敏原一步步踏入禮堂把敏原交到緒勵手上,由維生首席在戒指上加賜祝福後,新人互戴訂婚戒指,全體兩百多名同奮即掀起一陣陣歡呼聲與鼓掌聲,光籌樞機即時大喊:「禮成,送入洞房。」逗得在場每位同奮捧腹大笑,帶著喜氣上光殿祈禱感恩,感恩活動最後在親和樓會餐後落幕,吃完了喜餅、甜糖互道恭喜後圓滿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