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年心血築成奮鬥家園 敬獻本師

十四年心血築成奮鬥家園 敬獻本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0期 » 十四年心血築成奮鬥家園 敬獻本師

高雄市掌院 劉敏馥  1997-05-25 09:20

廣邀鄰人慶生分享大家庭溫暖 首席期勉未來成為高雄最大安定力量

  高雄市掌院十四歲了,不算短的歲月中,融入了同奮們難以計數的心力和血汗,方有今天的大教院,因此如何為他慶生,又如何藉此機會將同奮之間的向心力、團結心更拉近些,在四月份的業務會報中,即已開始籌劃。本院院慶與本師節同日,為提高參與率,提早一天於五月十日(農曆四月四日)與坤元輔教壽誕合併舉行。

  首先擬定方案:「如何動員?」第一:將全院同奮名冊列出,逐一聯絡,告知此一喜訊並邀請前來,同時藉機表示關懷並了解同奮近況及動態。第二:整個慶祝活動的內容及工作分配,分別交給五中心及坤院分層負責,由於個個全心投入,希望能辦得盡善盡美,整個教院一下子都動員了起來。

  此次慶生活動具有一大特點,掌院在當地來說,是元老居民,外觀的宏偉壯麗,加上每日定時的祈禱誦誥聲,形成了他的特色,又因為常能敦親睦鄰適時宣導本教保台護國的理念,在鄰近社區居民口中,風評頗佳。更由於掌院在五月份起全力推出「文化教室」,一系列的活動,包含了兒童讀經班、兒童美術班、插花班、西點烘焙班、書法班、篆刻班、靜心靜坐班,,鄰近社區居民有不少參與課程,也成了受邀請的嘉賓,他們扶老攜幼前來,在院慶與我們同歡,彼此的親和力又更進一步。

  維生首席提前二天蒞臨掌院,除與同奮親和及教職座談外,並帶領同奮午刻祈禱誦誥。當日下午,同奮忙著佈置會場時,佳賓即已陸續前來,計有新興區獅子會、同奮曾長發議員、同奮黃昭順立委、國民黨市黨部黃主委及雲林縣初院鄭光超開導師、台南市初院郭光城開導師、天然堂林光弼開導師及各地教院教長、同奮們共計五百餘人參與盛會。

  親和餐會於六時卅分整開始,首先由李光光掌教簡單致歡迎詞後,即邀請維生首席致詞。首席表示,在母親節前一晚,又正值坤元輔教她老人家九十五歲生日,謹代表極院與全教同奮對高雄地區所有同奮致最高敬意及最誠摯的祝福。

  高雄同奮經過十四年的奮鬥不懈,完成高雄市掌院今天這個大家庭,首席認為,這可說是對本師世尊的最佳獻禮。

  首席記得十四年前,本師世尊於埔里閉關後,前往日本弘教並主持「富士山祈禱大會」之前,決定成立高雄市掌院,有兩個對高雄市同奮最重要的指示:一、高雄市是未來台灣南部的經濟中心,是天帝教向海外傳播的中心點之一。二、高雄市的安全、安定關係著整個南台灣同胞的安全及安定。因此首席謹以本師世尊留給同奮們的六個字,作為高雄市掌院同奮努力的方向─知足、感恩、惜福。

  今天所有社會亂象及動盪不安,都是由於不「知足、惜福、感恩」所造成,宗教本身是提昇、安定人的身、心、靈的事業,尤其天帝教更是以救人與救心落實救劫的宗教。首席強調,本師世尊所留下來的六個字,「知足、惜福、感恩」是救人、救心、救國、救世最基本的救劫心法,亦應該是高雄地區同奮長程努力的方向,通過高雄市掌院同奮的努力擴散到整個高雄地區、整個台灣地區,對國家社會作更大的貢獻,且將會帶給高雄地區最大的安定力量與最大的心靈改革力量。

  隨後國民黨市黨部黃麟翔主委致祝賀之意。

  接著由坤院頒獎給參與繪畫比賽的小朋友,繪畫主題是「我的媽媽」,藉以慶祝母親節,小朋友都把心中的母親畫出,唯肖唯妙,非常有意思。最後,期待已久的壓軸戲─摸彩上場了,此次的禮物比往年都多,而且實用,舉凡:微波爐、腳踏車、果汁機、烘被機、航空箱、旅行袋、電扇、冰桶、吊扇以及各種日用品……不勝枚舉,大約有百餘個獎項,只見台上幾個主持同奮忙得不亦樂乎,台下人士個個引頸而盼,歡呼聲此起彼落,前方則擠滿了小朋友,個個舉高了手,等著領獎,在他們心中,只要得獎就心滿意足,也無所謂大、小獎了,真是天真無邪,整個餐會在熱鬧歡喜聲中結束。

  填飽了肚子,領完了獎品,曲終人散,但回家前,三樓大同堂還準備了壽桃,請同奮們前往品嚐。而在此時,光殿上卻還有許多同奮忙著辦理皈師儀式,皈師同奮共有乾道二人、坤道二人,童子四人,一共八人,八與「發」同音,這是一個好預兆,象徵掌院院務蒸蒸日上,不發也難,我們衷心的期盼。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