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蓮殿成立十五年來 用心護持美麗花蓮

玉蓮殿成立十五年來 用心護持美麗花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0期 » 玉蓮殿成立十五年來 用心護持美麗花蓮

花蓮縣初院特派員 劉光慧  1997-05-25 09:30

台灣東部教史 從玉蓮殿開光日啟始
各項院慶活動充滿感恩回顧 無形勞軍慰勉駐守天將辛勞

  花蓮縣初院為慶祝玉蓮殿開光十五週年,於四月二十日舉辦數項活動,包括史料展、天人炁功服務、感恩祈禱、親和集會等。並洽商花蓮捐血中心派車至會場,推廣愛心捐血。

  早上八點會場大致佈置就緒,教院前左方搭了一座帆布棚架,展覽著天帝教史蹟、初院成立經過及教內活動介紹等相關資料並附照片說明。初院大門接待區展示本教各類書刊及經典,供來賓參觀,天人炁功區香案的香煙裊裊上升,二樓大同堂的牆上,陳列著歷年來和玉蓮殿有關的聖訓,供同奮回顧。

  九點多以後,維生首席使者、花蓮縣長王慶豐、立法委員鍾利德(光賚)、更生日報企管室主任謝立德、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儲鈾、花蓮洄瀾電台採訪小組及一百多位來賓、同奮陸續蒞院。王縣長並發表簡短的賀詞,期勉同奮們能響應李總統的心靈改革運動,使社會更加祥和,他極為肯定天帝教在心靈改造上的貢獻。立委鍾利德則身兼主人及來賓,介紹王縣長和光培開導師互相認識並逐一說明本院所展出的史料圖片。謝主任在參觀後要求提供資料及新聞稿,洄瀾電台的兩位記者一個照、一個問,最後特別採訪了維生首席使者,洄瀾電台當天晚上及更生日報次日均報導了本次院慶活動。

  午刻的感恩祈禱意義最重大,先由光培開導師主持祈禱儀式,再由維生首席帶領同奮虔誦五十遍皇誥。回想十五年來多少次的颱風及地震均沒有對花蓮造成重大災難,是因為玉蓮殿的開光使颱風轉向;是同奮的奮鬥誦誥使地震轉弱,更因為本師世尊及坤元輔教的慈悲及統帥瑤池金母、殿主清涼聖母、副殿主行劫主宰的庇佑,花蓮才能擁有今日的各種建設及美麗景觀。記得民國七十五年時,初院同奮在統帥的聖訓指示及世尊的精神感召下,展開了台東及宜蘭的弘教工作,經三年的努力,終於完成了宜蘭─花蓮─光復─玉里─關山─台東數個據點的連線。若要研究帝教的台灣東部教史,應該以玉蓮殿的開光日作為起點,由此可見得這個日子對花蓮同奮的重要性。整個儀式在感恩及懷念世尊的氣氛中完成。

  中午的會餐在教院的帆布棚內舉行,首席和同奮們邊親和邊進餐,讓人更感受到首席的平易近人。下午二點的親和集會由首席主講,首席除了向花蓮同奮道賀外,並陳述心靈改造必須從知足、感恩、惜福做起,並列舉許多世尊生前的事蹟,期盼同奮能在力行五門功課外,進而效法他老人家的精神,再加強修養內涵。親和集會結束後,與會四十多位同奮前往花蓮海邊作無形勞軍,由首席主儀,在廿字真言誦唱聲中焚燒黃表紙,表達花蓮同奮對駐花蓮地區的無形天兵、天將的慰勞之意。

  回顧這次活動籌辦之初,由於光培開導師在三月初的一次教職會議中指示要隆重辦理,不只要通知同奮參加,並且要發函邀請地方首長、媒體及刊登地方報紙二天廣告。在工作分組方面分為1企劃組、2文宣組、3公關組、4總務組、5財務組。企劃組由光采、光陣、緒滿三位負責,主要任務是推動各組的工作進度,並草擬會場佈置。文宣組由光堯、光忍、光梅、緒力、敏幫、緒效、靜笑等同奮利用晚上完成各類文宣看板製作,他們是最辛苦的一組,常常工作到深夜。廣告內容及新聞稿的擬定則由開導師光培、光采及光慧等協議後決定。公關組由敏暉主持,擬定來賓名單及洽商捐血車諸事宜,並在會前指定接待人員。總務組則由專職人員全力投入各類預備工作,如紀念品訂製及洽請敏萃同奮準備午餐等。財務組則由管理中心執事敏壽規劃各項收支。

  初院同奮經過整個月的努力,終於順利而圓滿地完成本次的慶祝活動,不管成效如何,最大的收穫是初院面對一個共同任務時,同奮間已凝聚一股更為合作無間的親和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