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瞭望台 公元兩千年:台灣命運的轉捩點

使命瞭望台 公元兩千年:台灣命運的轉捩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0期 » 使命瞭望台 公元兩千年:台灣命運的轉捩點

高光際  1997-05-25 11:35

  最近轟動社會的白曉燕案,原只是一個單純的綁架勒贖的社會案件,後來卻演變成五0四、五一八的萬人民眾走向街頭,向政府要求責任政治,甚至要連兼院長為此事負責下台,國民大會及立法院也發動一波一波的倒閣聲浪。

正氣不足失去救劫先機 政局導致風波連連

   從各種傳播媒體上,我們可以看出這個事件,事實上是民眾對政府近年來,面對一連串的重大社會治安、金融、瘟疫等風暴,及天災人禍所處理的方式不滿,而累積成的民怨;同時也為了政府在國發會的修憲程序上,所表現出來的作為所發。

  回想這次倒閣風波真是可大可小,倒閣繼續擴大則可直指最高當局的李總統迫使其下台,倘若政府處理得當,則當可暫平民怨,安然渡過危機。

  對於這樣的一個重大事件,關係到整個政局的安定,使我帝教同奮不得不警惕到,上天似乎又再加快行劫的腳步了。

  回想白案的綁票時間是發生在四月十四日,也正值帝教進行上元龍華法會的誦誥活動(四月七日至廿一日)。但社會媒體卻一直等到四月廿六日刑事警察局長公開召開記者會時才公佈社會週知。政府發言人蘇起說,這要感謝媒體高度的自制,使得白案沒有提早爆光而增加警方辦案的困擾。國內的廣電媒體數不清有幾家,少說有上百家以上,但大多數卻都對這重大社會新聞保守祕密這樣久,實屬難能可貴。雖然有少數一、二家為搶新聞而爆光,幸好當時尚未對社會造成震撼。

  我相信,這多多少少有些天意的安排,早在四月廿二日的聖訓中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即說:「金闕應元諸部為配合人間上元龍華法會的祈禱誦誥活動,奉旨暫緩執行丁丑年行劫方案,但希望在法會結束(廿一日)後三日內呈報各教院、教堂在法會期間的誦誥成果,以為上天儘速統擬接下來的行劫方案。」

  上段聖訓的描述,不難使我們了解,為何白案的爆發,會拖延到法會結束後的第五天,若仔細思考,則可推知,此乃無形在根據法會結果研擬接下來的行劫方案所致。

  世尊原本希望本次法會能誦滿三千五百萬聲皇誥,同奮只誦了二千三百多萬聲皇誥,造成正氣不足,暴戾、凶殺、陰霾氣焰無法完全消除,導致白案所引發的倒閣風波連連,政局動盪不安,使得世尊不得不使用鐳炁真身全力施為,重新佈置救劫據點。

  難怪在法會進行到一半時(四月十五日),因誦誥人數不多,世尊趕緊傳示警語:「因同奮的誦誥未能與上天配合,將造成丁丑年救劫活動的一大損失,並也將失去救劫先機。」接著在四月十七日,再傳下一篇警示,各地教院大部份同奮也都是看到這些字字出自世尊肺腑的急急呼籲後,才開始認真誦誥,遺憾的是,我們所完成的總誦誥數距離世尊的理想尚差有一大段差距。

  但同奮的虔誠祈禱誦誥仍然發生了化解的效果,使得本次白案所導發的倒閣風波,沒有演變成倒李,甚至倒執政黨,成為動搖國家根本的政治大風波。

  吾人可預期,依世尊的慈悲及對台灣的深厚情感,必會在天上繼續全力運作,終將使本次的政局危機暫時化險為夷。

病毒疫情幸賴上天緩減 天象示警值得深思警惕

  事實上,我們可以從聖訓了解到,伴隨這次的行劫方案,尚有種種傳染病毒的爆發與流行。三月中所爆發的口蹄疫傳染病,造成被撲殺的豬隻達三百多萬頭,損失在數千億以上。

  最近在媒體經常出現的病毒尚有狂犬病、結核病、阿米巴、登革熱、松林線蟲、福壽螺、莖線蟲及粉介穀蟲等,任何一種病毒的爆發與流行,都是一場可怕的災難,幸賴金闕應元瘟部全力配合上元龍華法會的無形作業運作(見四月十七日首席督統鐳力前鋒聖訓),才使得這些病毒得以稍減威力。

  早在今年年初之時,天象就出現不好的預兆,因為不常見的日蝕及海爾鮑普彗星竟然同時出現。過去在歷史上每當有任何一項出現時,都會發生不祥之事。因此首席在年初講話要同奮特別小心,更值得我們特別深思警惕。

  經過這一波行劫之後,今年還剩下七個多月的時間。吾人不禁要想下一波的行劫方案又是甚麼?台灣是否能安然渡過這些行劫方案,行劫方案原本在教化人心,使其過度貪婪的慾望有所節制,但是台灣的人心是否有所改善,還得看接下來的發展。

台灣共業危機重重 唯有發揮良知虔誦兩誥

  執政當局有感於人心敗壞,特別推出心靈改革運動,但這一波的倒閣風波顯示,民眾認為必須心靈改革的卻是執政者本身。三月初的桃園縣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大敗,慘輸民進黨近十萬餘票之多,有許多的眷村鐵票竟把票投給他們一向反對的民進黨,然這一次的補選案,已使人相信台灣的民意已經轉向了,連曾經擔任國民黨的國策制定學者田弘茂先生也公開預測承認,今年底的縣市長大選,國民黨將失掉一半以上的縣市,到公元二千年的總統大選,國民黨可能會失掉政權。

  台灣現在的最大危機,在於執政的國民黨已不得民心,民進黨卻主張台獨,外在的中共虎視眈眈,等待取台灣的最佳時機,這真是台灣的共業。在台灣的人民,真不知何去何從,許多人千里跋涉移民美國、加拿大,為的只是一個安定的生活環境。

  但身為救劫天使的同奮能像一般人一樣嗎?如果大家都這樣想,台灣還有救嗎?宗教的精神又在那裏?世尊所教導我們的救劫,也只不過是發揮人心的一點良知而已,也就是以此良心來虔誠哀禱 天帝,化成一股正氣力量來消除台灣上空的暴戾之氣,使得台灣政治得以清明、社會得以安定、經濟得以發展。這股暴戾之氣因為是台灣人民長期的腐化及墮落所形成,因此挽救台灣危機的唯一方法,就是透過大家的虔誠祈誦兩誥來匯集這股正氣。

一場攸關生死的大劫運 將在公元二千年前發生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在四月廿七日的聖訓中傳示:「台灣地區的共業必須在公元二千年以前有所決定……。」此一劫運直接關係到台灣二千萬同胞的身家性命與財產安全,這些話已經很清楚的說明,決定台灣生與死的大劫運將發生在公元二千年以前。然而我仍要強調最危險的時刻,將在今年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及公元二千年的總統選舉,一旦台灣的獨立屬性確定,也就是中共發動武力犯台的時機。聖訓又說,今年上元龍華法會的救劫成果將是直接影響到中元、下元龍華會的行劫氣運,這也就是指年底的縣市長選舉,是一場吾人生與死的戰爭,同奮能不提高警覺嗎?

  天上的世尊不忍見到他所生活了四十五年的台灣,及他所教導的弟子遭此惡劫,特別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的前來說法,洩漏天機,希望同奮能善體師心、師意,認清自身環境的險惡及本身的使命,自動自發直到公元兩千年以前,一定要每天上光殿真心祈禱誦誥,如此不但能挽救自己的國家,也是培功立德、成就真身的最佳行動。
  (本文作者高騏,為成功大學航太所教授,本教樞機使者,身兼極院督理院主任,天人文化小組召集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