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0期 » 編輯室手記

 1997-05-25 01:00

  這個月,欣逢「本師節」及坤元輔教九秩晉五華誕,世尊宛如在世時一樣,不要弟子們只為了紀念而紀念,一心一意關切的還是台灣的前途、中華同胞的安危。恭讀聖訓,他老人家攢眉擊桌、奮臂急呼的神情彷彿栩栩如生的躍然於紙上,讓人感受到他老人家一而再、再而三的沉重呼籲。

  教訊雜誌這期並未邀約同奮撰寫追隨世尊或坤元輔教的點點滴滴,事實上,教訊現在每一期都有「親炙大師系列」及「坤元輔教回憶錄」的連載,留下這些珍貴的史料是一項長期且意義的工作,因此,必須持久地進行。

  要慶祝本師世尊及坤元輔教近一個世紀前誕生在中土,就必須早日達成兩位大宗師之所以捨身投入人間火宅的目的,才得告慰他們兩位老人家宵衣旰食、夜以繼日的辛勞。

  本期的重點即以此來設計,以如何弘教渡人及加強使命感為主題,敬獻本師世尊及坤元輔教。

  為使本教的組織更靈活更有彈性,更能發揮救劫弘教的功能,五月份開始,從極院、始院到中華民國主院有一系列的精簡機構、整合資源暨開源節流方案,身為同奮不可不了解。

  配合近幾個月來聖訓透露的天機及警訊,教訊特別充實「使命瞭望台」的專欄內容,除了請對三期末劫及世尊精神有深刻研究的光際樞機,針對近來台灣時局作剖析外,並摘錄三月至五月中旬台海兩岸的重點新聞,希望能加重同奮的憂患意識,常來教院的人多誦兩誥;為人道繁忙的同奮儘量撥空到光殿盡點心力,大家一起來護衛我們生於斯、長於斯、息於斯的自由樂土─臺灣。

  另規劃有「兒童讀經班」特別報導,這項活動,經過超過十萬名的讀經兒童證明,的確是一項救劫救心、從根救起的管道,未受七情六慾、滾滾紅塵浸染的孩子們,可藉由與古聖先賢親和,自小便培養深厚的中華文化內涵,將仁義道德的種子深植在心中,假以時日,將形成一股正向流動的風潮,教訊特別以大量篇幅介紹兒童讀經班,並分上下期刊出。

  希望本教每一個教院、教堂都能一塊來開辦兒童讀經班,讓這股清流加速地擴大它的影響力。

  「大家談帝教─引渡原人之我見」,有好幾位具有實務及創見的同奮道出他們的經驗談,實用並可資借鏡之處甚多,也是分上、下期登載。

  誠如首席所說的:「天帝教如何救劫?就是救人與救心。多引渡一個原人,就可以多消弭一分浩劫,引渡原人就是救劫的開始。」讓我們與本師世尊、坤元輔教兩位老人家心心相印、心炁相連,共同努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