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日本特訓班 九人搭上靜坐列車

第十二期日本特訓班 九人搭上靜坐列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6期 » 第十二期日本特訓班 九人搭上靜坐列車

天人研究學院 劉緒資  1997-11-25 09:40

被炁功教義師尊精神吸引而來 求道因緣感應多

七天宗教洗禮脫胎換骨 終能體悟精神鍛煉可貴

  第十二期日本正宗靜坐特訓班,在賢德樞機、敏堅開導師帶隊下,於十一月八日至十四日在鐳力阿道場展開七天的訓練課程,參加的學員來自日本佐賀縣、福岡縣、沖繩縣、大阪府、宮崎縣、岡山縣等各地,背景包括氣功治療師、家庭教師、藥房老闆、運輸業者、會社社長、學生等菁英份子,還有兩位南投縣本地人士,經營飯店的陳興田、陳振昌先生,也幸運地搭上這班日本列車,這次日本參訓學員乾道八位、坤道一位總共九位,但引導員就有古館光潔、太刀上緒誠、野田緒鑽、小島敏專、加藤靜文等五位,大多是「老牌」輔導員,可見日本同奮不但具服務奉獻的熱忱,更有不斷溫故知新的精神。

 ●維生首席與全體學員及工作人員合影。/光戒攝。

  本期學員前來參訓大部分是因病痛接受天人炁功治療後身心獲得改善,並且看了介紹天帝教及炁功的相關雜誌,對天人炁功更想一探究竟,還有的則是接觸教義《新境界》,對宗教產生興趣,其中一位年輕學員更表示,願意花十年的時間來了解生死大事,鑽研教義,勇氣十足,志氣可嘉,獲得在場所有人員熱烈的掌聲;也有學員表示,原本一聽是宗教,就想打退堂鼓,但是見到師尊的聖像之後,便下定決心,參加這期訓練班,追隨他老人家的腳步。還有一位學員說,有一次看《新境界》時,不知不覺被吸引,沒察覺自己已走入地下隧道,而就在那一剎那,他突然感覺到原本一片漆黑的隧道,竟然大放光明,這種超乎尋常的感應,造成他內心很大震撼,簡直無法用言語形容,他這次也是下了很大的決心來求道。另有一位氣功治療師,原只對天人炁功有興趣,對宗教卻無甚感受,但他覺得廿字真言很好,所以每天誦持,在潛移默化下,思想觀念慢慢地改變了,不但能夠認同帝教的救劫精神,他更希望自己本身提高到這種精神層次,等結業之後,能去搶救日本原人,為地球多保留一些善良種子。學員當中,當然也有因為身體的病痛,希望藉此機會放鬆身心調養病情的,但顯而易見的,天人炁功、教義、師尊的精神已經在日本慢慢生根發芽。

  這期的訓練課程,首先由日本同奮帶領靜心靜坐、天人禮儀、環境介紹等等,接下來便進入重頭戲,維生首席點道、靜坐傳習、賜道名,光中樞機的「認識師尊」「帝教同奮三乘修持」、光驚樞機的「命功鍛煉」、光筆開導師談「教主!我願奮鬥」暨「有形無形組織簡介」、敏堅開導師談「坤元輔教行誼」,當然少不了光證講師「教義淺談」、光赦講師的「廿字真言」和「認識皇誥」,還有維生首席傳炁功、睡禪等等,內容豐富,師資陣容堅強,這期學員可有福了。雖然上課時有語言上的隔閡,但透過翻譯人員的解說,學員無不心領神會,全神貫注,並且對於無形世界感到非常好奇,什麼是神?什麼是魔?先天炁又是什麼?日本富士山火山爆發為什麼可以延緩、化延?皇誥怎麼救劫?正大光明的含義是什麼?奮鬥的意義是什麼?怎樣才算是自我犧牲奉獻?人口越來越多,這些靈魂從何而來?剛初生的嬰兒就有疾病是何原因?帝教在環保上有何貢獻?問題可真是五花八門,當然講師們都是身經百戰,千錘百煉,不論是從有形的角度、無形的角度或是從教義的角度,都能詳盡說明其中的奧妙或癥結所在,只看到在座的學員頻頻點頭,若有所悟。

  而在靜坐的問題方面,為什麼頭會漲痛、身體酸麻不適、妄念太多……等等問題,他們也都得到滿意的答覆,對於天人炁功的原理、原則、施治的程序、步驟等等,學員們更是聚精會神,實際演練,希望等築基百日功成之後,可大顯身手一番。另外,他們較感興趣的是有關「原靈」的事宜,當他們知道自己的原靈來自東、西、南、北、中各天,還有原靈合體,都大呼不可思議,感到非常神奇,與無形的感應也是妙不可言,其中幾位日本學員表示,將參加明年五十五天的閉關活動,相信這是有形無形努力的成果。

  原本大部份學員是對炁功的好奇而來參訓,但經過這七天來的宗教洗禮及課程訓練,讓許多人脫胎換骨,有的學員甚至表示,世俗的功名富貴,只不過是過眼雲煙,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只有精神是不滅的,只有作精神的鍛煉,才能常存宇宙中。訓練時間雖短,然已達初步效果,讓他們能從對神秘力量的好奇,轉而對宗教精神的體悟,相信這是大部份的學員對本教教義─新境界有所領會的原因,真是不虛此行,滿載而歸,可喜可賀,願 上帝的真道照耀瀛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