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簡訊

教院簡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6期 » 教院簡訊

吳靜輪  1997-11-25 10:35

玉里天福堂

盼同奮慷慨解囊助換新家

 ◎花蓮縣初院所轄玉里鎮大同路的天福堂,于十月下旬收光,原址由於屋主急著求現而出售,所以初院提前在一年租約未滿前歸還。

  經師尊及維生首席指示:非萬不得已,才做收回打算;因該堂負有無形駐守的重任,無形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凡教壇易收難設,為本著師尊創教之宗旨暨 上帝真道能遍及四方等種種考量,唯有實際解決房屋問題,才是根本之策。

  這段期間,初院已覓妥適當新址;新屋位於仁愛路,是棟二樓半別墅型建築物,價格四百萬元左右,預計一樓做為大同堂,二樓規劃成光殿。房屋所有權人是開設婦產科的呂醫師,對帝教充滿好奇,又與同奮素昧平生的呂先生,除了在價錢上讓步,更允諾奉獻十萬元,讓人喜出望外。花蓮縣初院正發揮最大能耐籌措資金,希望能在短期之內讓天福堂重新開光。為了讓 上帝的光再次照耀玉里鎮,希望同奮能慷慨支援,如蒙襄贊,請洽花蓮縣初院專職林敏壽同奮。

屏東縣初院、天然堂

百人擴大聯誼 溫馨滿懷

 ◎屏東縣初院與天然堂,為了增進同奮情誼,並宣揚天帝教,於十月四日晚上舉辦一場擴大聯誼會,熱烈參與的同奮及來賓近百人,聯誼地點設在葉光旻宏教位於萬巒鄉的田園住宅。豐盛的晚餐是由初皈同奮林松枝夫婦負責採買準備的,親切的宏教夫人郭敏彰同奮,也挽起袖子,洗手做羹湯;廚房裏香噴噴、熱騰騰;檳榔園裏也笑聲盈盈、熱鬧滾滾。為了助興,莊緒犧同奮還準備了煙火與卡拉OK,晚餐還沒結束,同奮已踴躍唱開了,教務執事徐緒盟被推為最佳主持人,妙語如珠,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同奮們或閒談家常,或放煙火,或高歌一曲,南寶島遼闊的田園,清風徐徐,明月朗朗,洋溢著帝教大家庭的溫馨。

 ●擴大聯誼會上豐富的各式菜色,令人食指大動。

台灣省掌院

以祈禱感恩渡過11歲生日

 ◎台灣省掌院于十月廿五日慶祝成立十一週年,為了響應勤儉建教,不特別舉辦慶祝活動,然而掌院也貼心的訂購了許多壽桃,讓同奮感受院慶的喜悅,晚間由維武掌教主儀,大家上光殿祈禱,感謝滾滾紅塵之中,能得一塊清淨地安住身心,也祈願天帝教化澤被寰宇。

台中縣初院

歡慶六週年 新教院啟用

 ◎台中縣初院十月十二日在中坑的新建教院舉行親和集會,慶祝成立六週年院慶,新教院為八十年購進的山坡地,原先規劃為地下一樓、地上三樓,基於天帝教「光明正大」的原則,一切必須完全合法,再加上安全考量起見,所以變更建築樓層為三層建築,預計明年巡天節前可完工遷入。這次親和集會是在一樓舉行,一樓的整體硬體結構已完成,二樓還矗立著各式粗細不一的鋼筋,然而為便利同奮使用,所以在一樓安裝廿字真言匾,十月十一日,維生首席使者並親自為真言匾加光。因為工地現場都是同奮發心監工,不是同奮的施工人員也在潛移默化下全都渡進來了,當日除參與支援正宗靜坐班服務同奮外,仍有一百多人參加,每人帶拿手菜或餅干、水果,自由親和、其樂融融!

 ●歡慶六週年,台中縣初院同奮於新教院一樓恭誦廿字真言。

台南市初院

化解行清平三劫總清  發起百萬聲誦誥運動

 ◎據八十六年十月廿六日首席正法文略導師所傳示的聖訓指出:「……綜觀台島氣運、時運,以南部、北部魔氛較重……配合氣運之轉移,進入行、清、平三劫總清作業區……。」

  針對此一聖示,台南市初院在光城開導師領導下,自八十六年十一月九日起至十一月廿九日止,共計二十日,特發起加強恭誦皇誥、寶誥一百萬聲運動,期使達到「化延」的目的。

  此次加強誦誥所訂定之迴向文內容如下:

  「行清平三劫總清」消災解厄祈禱活動迴向文

  一心一德 慈悲祈求

  消弭社會暴戾陰霾

  化減選舉暴力衝突

  確保台灣經濟穩定

  化解同奮宿業衝突

  祈盼台南市同奮的共同奮鬥,得以扭轉此次行劫氣運。

               (謝靜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