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短波

紅心短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6期 » 紅心短波

鄭純時  1997-11-25 11:20

獻「聲」紅心慈善晚會

募款成績未如預期理想

  十月十七日是紅心字會一年一度的募款餐會,今年所採行的方式是老歌獻唱,以來賓點唱方式來募款。當天來賓約一百五十位,其中包括理監事維光、光啟、光鳴、光理樞機及台北市掌院同奮十多位,維生首席也在百忙中撥冗前來參加,給工作人員打氣。今年晚會星光閃閃,一方面是因為請來的歌星青山、楊佩春、涂嘉利都是實力派的歌手,主持人張魁風趣又熱誠,另一方面剛好維光樞機正在為文建會導演「昨日、今日、明日」的舞台劇,因此劇中的演員也都出席捧場。整個過程熱熱鬧鬧,總共募得新台幣三百三十八萬元左右,今年成績不比往年好,讓工作人員雖然忙完了募款餐會鬆了一口氣,卻又開始面對另一個經費不足壓力,但是工作本來即是需要不斷的面對接二連三的考驗的。

 ●獻「聲」紅心慈善晚會上賓主盡興,場面頗為熱鬧。/紅心字會提供。

另類單親親子遊 受刑人家庭親子營

  社會上有些孩子的父母並非離婚,也沒有亡故,但他們卻過著短期或長期的單親生活,每當被問及家庭狀況,常無言以對,這些孩子就是被告或受刑人的子女或配偶,受刑人的家庭中其他份子除少數與受刑人是同類外,絕大多數亦屬常人,但他們只能躲在社會的角落,過著抬不起頭來的日子。

  這次紅心字會在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一日在埔心牧場舉辦了二天一夜的親子露營,即是以這些受刑人家屬為參加對象,活動中所安排的項目包括:搭營、炊煮、遊戲、營火,受刑人家屬在專業人員的帶領下,傾吐各自積壓的內心之苦,並且在自然中互相認識,未來更多了一些可以互相扶持的朋友。

  本會在策劃這次活動前也曾擔心他們因害怕曝光而不願參加,幸好由於多年來紅心字會尊重隱私的服務,值得信賴,竟有三十多位參加,讓承辦人員頗為高興,也期盼未來能更多元化的服務受刑人家庭,使更多人願意關注他們,減少犯罪循環的機會,使犯錯的人在家庭溫暖的支持下,能夠重生,為社會增添祥和之氣。

重陽敬老快樂行 ─草嶺古道一日遊

  為了表達紅心敬老獻禮,九月即密集籌備十月廿二日的旅遊,因為這是信義老人服務中心第一次舉辦老人外出的活動,事前戰戰兢兢的準備,擔心報名人數、天氣、安全……等,尤其出發前夕下著小雨,但一切都在上天的護佑下,報名人數高達一0四位,一下比原本預計的人數增加了三倍,因此理事長維光樞機,一再叮嚀首重安全。

 ●身著背心的志工們,沿途照料銀髮族平安喜樂上山。

  當天由秘書長秀畹親自帶隊,組長健伶以四具對講機指揮、調度,隨行尚有兩位護理師及徵召十八位服務志工,活動的參加者均在六十歲以上,有二位八十多歲的高齡長輩,其中尚有一位為帕金森氏症的患者,這次新的嘗試可算圓滿成功,以過去紅心字會對失能老人居家照顧的服務經驗及高品質服務的理念為基礎,提供健康老人戶外活動可說又跨出了一步。

  「草嶺古道」顧名思義是古代先民開闢通往宜蘭的道路,已有一百多年歷史,北宜公路通車後就逐漸衰微了,但它仍保存原始風光自然的美景,秋天滿山的菅芒草,加上歷史遺跡如「雄鎮蠻煙碑」及「虎字碑」,令人發思古之情,帶領長輩們的郊遊,實有懷古怡情之樂。

  別小看長輩們,除了少數體力較差沒下車外,古道中有些坡路雖較費力,但仍有不少伯伯、阿姨們在不到二小時就走完全程回到「天公廟」,這樣的體力連年輕人還無法相比,令人佩服。中午品嚐了海鮮料理,又前往「北關公園」,不但欣賞了壯麗的海景,還可就地買到便宜新鮮的海產,渡過充實愉快的一天,所謂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此一行程全包括了。

  圓滿成功的活動,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信義老人服務中心才開幕三個月,就能獲得如此多的支持與鼓勵,誠屬難得,未來將有更長的路等待我們向前走,此次另一突破是除了三位低收入戶由本會招待外,其餘根據使用者付費方式舉辦,但它仍建立在專業人員引導如何正確推展社會福利服務工作上,而其背後卻須要更多的奉獻、參與及支持,讓我們共同為大家的未來─老人福利盡一份心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