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談帝教—我的祈禱誦誥體驗(四)

大家談帝教—我的祈禱誦誥體驗(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6期 » 大家談帝教—我的祈禱誦誥體驗(四)

 1997-11-25 11:40

這是一個為同奮開闢的專屬版面,
歡迎針對每次專題談談你的想法、心聲。

傻人吃天公

屏東縣初院 林靜音口述 天福堂 吳光壑整理

  大約在民國八十年時,在屏東認識了靜音同奮,當時看她健康開朗,幽默風趣,並常在集體誦誥後繼續個人誦,沒想到事隔五年後才知道她曾有過一段艱辛的奮鬥史。

  大概就在民國八十年時,靜音生了一場大病,病到躺在床上無法活動,當時她小女兒尚讀國小,煮了一碗蛋湯要給病重的母親吃,但靜音連下床上廁所的力氣都沒有,更何況喝湯了,後來到屏東萬丹的小醫院就診,醫院不收,再赴屏東市的大醫院,院方給她打了止痛針,要她去更大規模的醫院,她想起了在高醫上班的靜書同奮,於是在靜書的安排下,做了一連串大大小小的檢查、吃藥,但俱無效,後來轉到婦科檢查,發現子宮有一粒東西(醫生未說明是什麼),然而病情依然未見好轉。最後靜書介紹了天帝教,並帶她去唸皇誥,說唸誥可以救人,靜音心想趁著自己還有力氣能救人就救吧!於是到高雄市掌院竭盡所能地唸了五十遍的個人誦誥,隔天她又唸了六十遍,身體感覺比較輕鬆,第三天又再去,她的丈夫都說她瘋了,那次她唸了一百遍,接著她就帶著全家大小五口一起迷迷糊糊的皈師了。

  漸漸地,她已經可以自己騎摩托車到高雄唸誥,雖然仍然跟不上集體誦唸的速度,但身體愈來愈輕鬆,後來檢查竟發現那一粒「東西」不見了。她想:不知到底有沒有救到人,自己卻好了。

  因家住屏東,於是就近到屏東市初院唸誥,唸完三萬遍個人誦誥後,某天她忽然發現臉上的黑斑不見了,平時無法舉手梳頭的風濕病也都好了,真是奇妙。

  她在參加靜坐班與師尊面談時,師尊說:一些人吃傻人,傻人吃天公──靜音在重病時仍想去救人,的確很傻,卻造就了奇蹟,我想她是因為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設想地唸誥,身體才有如此明顯的變化。

  有些同奮對帝教失去信心,認為自己付出這麼多,為什麼仍然如此不得志?我想首先要先檢討自己,是否徹底做好了四門功課?誦誥動機是否在為自己而唸?是否達到天人親和的熱準?我想不是師尊在騙我們,是我們沒有照師尊的話好好實踐,希望藉由靜音這位「傻」同奮的例子可以讓我們切實反省和自我勉勵。

從無奈中體會誦誥之妙

天人研究學院 劉緒資

  記得八十二年九月參加新竹市初院靜心靜坐班剛剛結業,緊接著就報名十月份開辦的正宗靜坐班,但是要參訓得先皈師,另須誦滿二萬聲皇誥。當時只知皈師儀式大概是我這一生中磕頭最多的一天,磕完頭已經暈頭轉向,也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接下來就是誦唸皇誥,我才曉得我的磕頭才剛剛開始。

  隨著時間的流轉,慢慢了解誦皇誥的目的,是為了天下蒼生而祈禱,並非為了求自己的福報,而且越了解天帝教,越被師尊的精神、願力所感動,對於磕頭所帶來的反感也越來越不存在。正好於正宗靜坐班期間,同期學員發現一份誦持皇誥、寶誥十大功能表,茲摘錄如下:一、可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二、可化戾氣為祥和,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三、可以除隱疾、治百病,延年益壽。四、可抵消業障,消除人間劫難,災禍遠離,家庭平安。五、可渡陰魅、超拔祖先。六、吉神隨侍,逢凶化吉,隨遇善緣,人逢欽敬。七、可啟發智慧,擴充無限量之慈心增進良知、良能。八、可使原靈合體,恢復天界原籍。九、可以成道,神通具足,造就身外之身。十、可以天人合一,成仙成佛。果然是師尊所說的通天至寶,然而心中仍有問號,真的如此嗎?但對誦唸皇誥的動機更為加深,心想就算沒有這些效果,可是在體能上的鍛煉卻一點也假不了,因為這一跪一叩首可是紮紮實實,騙不了人的。算盤打一打─利多,決定結業後,要好好誦唸皇誥。

  也許是業障深重,結業後換了一家公司,工作較吃重,又經常加班,即使不加班回到家也快累垮了。但家父(顯冀)卻很興奮,因為有車子可坐,他正忙著拼四十二萬聲皇誥呢!總不忍澆他冷水。初時拖著疲憊身子走上高居四樓的教院就快沒力了,心想光殿還得再爬一層,接著再加上一百聲皇誥,這怎麼得了!但既來之,則安之,只有硬著頭皮上了,可是奇怪的事居然發生,不但不覺得累,反而越誦皇誥精神越好,有了幾次經驗後,不再視上教院為畏途。曾聽同奮說,光殿會反射 上帝的陽質射線,所以誦誥就是在排除陰濁之氣,吸收 上帝的靈陽真炁,信之哉!信之哉!

  最後要感謝家父拉我進天帝教,記得師尊在靜坐班上課期間曾說到,同奮都是上天媒壓來的,我則打趣道:我是被家父壓來的,雖是一句玩笑話,但若不是家父的「壓挾」,現在可能還在紅塵中迷迷糊糊的混日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