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二000年 天人奮鬥新標的

邁向二000年 天人奮鬥新標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1期 » 邁向二000年 天人奮鬥新標的

 1999-03-01 09:50

戊寅年巡天節恭迎教主 天帝表文(擷錄)

   維公元一九九九年中華民國八十八年二月二十日天運戊寅年十二月廿五日巡天節子刻,天帝教駐人間第二任首席使者李維生率領全體樞機使者,謹於人間帝教復興基地台灣寶島天曹鐳力阿道場清明宮俯伏恭迎

道統始祖宇宙大主宰玄穹上帝天帝教教主,並誠敬奏陳一九九八年人間世變與復興基地大事,暨戊寅年教政、教務檢討與己卯年教政、教務發展計劃,頂表跪呈:(下略)

  檢查戊寅年教政、教務與救劫、弘教奮鬥行動:

  總體而言,維生仍一本拜命繼任第二任首席使者之誓言:「腳踏實地,循序漸進,不行倖,不躁進,立道規,建制度,戒奢用儉,清白教風,累積資源,厚植教基」之原則,延續以往三年「回歸教綱、建立制度」的建教基礎工程,戊寅年乃是以「溝通天人關係」立道規為教政主題,因為天人之道統、法統、炁統實為帝教獨有之宗教實質「關係」,首先奉祀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三位一體的本師正位「道統三代」,秉持基本原則,循序將從組織、禮儀、經典、教牘分項逐級規劃。(下略)

  展望未來己卯年,人間帝教有以下共同努力奮鬥方向:

  第一、訂定公元一九九九年•八十八年為「弘教省思年」,持續並擴大「教院行動年」既有之四項目標,亦即:

  一、將教主 天帝的光,普照復興基地台灣寶島每個角落,以台灣三0九個鄉鎮與台北市、高雄市內各區普設一鄉一堂或一天人親和所為努力奮鬥的目標。

  二、將本師世尊的愛,普及至天帝教同奮每一個家庭,而以在家庭內普置一家一廿字真言匾為努力奮鬥的目標。

  三、將天帝教同奮的誠心與願力恭呈獻給教主 天帝,而以全年全教同奮虔誦三億聲皇誥,引渡一千原人為努力奮鬥的指標。

  第二、為期救劫弘教工作計劃順利開展,增列四項工作方針:

  一、落實「家為教本」的行動,是以實施同奮家庭廿字真言匾前特許持誦天曹應元寶誥、基本經典為主要內涵。

  二、完成「宣講人員」的訓練,是以實施弘教系統教職同奮在職訓練、親和集會多元資訊為主要內涵。

  三、提昇「靜心靜坐」的層次,是以確立靜心靜坐為正宗靜坐初階,形成昊天心法急頓法門修乘體系為主要內涵。

  四、調整「天人炁功」的服務,是以貫通身、心、靈,加強「診心」、「渡靈」之功能為主要內涵。

  世變無常,維生仰蒙 教主聖德,拜命駐人間第二任首席使者,權領教政,兩年以還,遵照:「為本教作先鋒,在人間定教基,持續完成本教重來人間之使命」所交付之天命。為帝教慎思竭智盡大忠,為師道繼志述事盡大孝,凝聚教內菁英,偕領全教同奮,以一步一腳印的精神,全力以赴,邁向二000年,宏開帝教新運。人間樞使者、開導師等神職以及全教忠誠同奮無不竭盡心力,自覺、自動、自發地為救劫、弘教大業持續奮鬥不已,今逢戊寅年巡天節,恭謹奏陳戊寅年人間大事報告,敢凟聖德,敬祈睿察。

  伏闕企求昭告三界十方諸天神媒,一體拱衛。俾天帝教道基永固,道場安定,道氣祥和,道心堅凝,普度眾生,廣接原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