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人物篇》屢經惡浪沖激,終能重登道岸

《奮鬥人物篇》屢經惡浪沖激,終能重登道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1期 » 《奮鬥人物篇》屢經惡浪沖激,終能重登道岸

台灣省掌院 採訪 吳靜輪  1999-03-01 10:45

—葉敏探同奮回「家」的心路足跡

紅塵牽纏,生死徘迴,
她一度遠離了道業,
師尊悲憫的等候,
終於喚醒了她,迷途知返。

  在經歷惡浪激流之後,更見生命真章的敏探同奮懷著感恩的心,願以赤誠把她走過的、歷經困頓的生活、曾經荒怠的道業經驗披露出來,讓大家引以為鑑,期望在修習路上的同奮更知感恩惜福、更精進;也期盼許久未到教院的同奮能鼓起勇氣,再回教院來參與救劫奮鬥的行列。

遍嚐苦厄皈入帝門

  今年三月五日自北投和信醫院割除甲狀腺腫瘤的敏探,自覺一生業障深重,自有記憶以來,病痛不斷,運數坎坷,然每於病情沈重,徘徊生死之關,總有善緣指點尋醫覓藥,於是一次又一次的起死回生,幸則幸矣,病魔的輪番更替卻讓她飽受折磨,備嚐人生苦厄。

  出身寒門,敏探很早就幫著父母分擔家計,現實社會中,也是遍嚐冷暖。十九歲的一場車禍,讓她足足昏迷三天三夜,住院療養月餘,苦難更迭的人生體驗讓她投入了某個宗教團體,期能尋覓生命答案,鑽研日深,原想就此清修不婚,又不忍心違逆父母盼望兒女成家的心願,終究順從上意覓了歸宿,從此走上了逆水行舟、波濤迭起的人生。

  七十五年某日,與公公同席用餐,猶閒話家常,未料飯畢老人家轉身觀賞電節目時竟遽爾猝逝;這件突發事件在當時令她很難接受。人在面對生、死,是這樣的無能為力?生命的意義在那裡?死後的歸宿又往何處去?正在迷惘徬徨之際,巧遇一位醫師同奮引渡一家人到天帝教皈師,何其幸運的,那天不但是桃園縣初院成立吉日,更是由師尊親自主持皈宗儀式,將她親領到 上帝的身邊。

  皈入帝門後因人道繁忙,敏探渾然不知該如何奮鬥?七十六年參與師尊、坤元輔教美西弘教之行,返國後接著搭上坤九期正宗靜坐班的列車,也許業障太重,困厄中舉債求道,仍未求得心安,敏探總是記掛兩個幼子和家計;於道,漸行漸遠了……。

  八十二年開始,事故頻生,她常常騎機車差點被撞,要不就是一上汽車,門剛關好,車腹被突如其來的車輛撞壞;還有一次則是一下車,方才轉身,車子被撞爛了,內心雖有些不祥的預感,但生活還是在體弱的孩子和賺錢貼補家用之下,一年一年的混沌過去……。

奇妙感應立願回「家」

  民國八十三年,是敏探生命的轉捩點,某夜,見觀音菩薩現身夢境,一改慈祥,略帶責備的說:「你啊!為何停在那裡不走呢?」她只答稱:「人道上,要賺錢養家……。」只見白衣大士沒入雲層,顯了四字—「一意孤行」。醒來雖是強烈震撼,修持功課依舊荒廢。直至那年年底,某天無意打開電視,看到師尊歸證太虛的報導,當時再也隱藏不住強烈渴望回歸「老家」的吶喊,淚水像決了堤似的,她痛哭著:「我要回家!我要回家!」緣著這股莫名的動力,她厚著臉皮回到教院自我介紹;老同奮已散盡,新同奮都不認識;迷途而返,難免感傷。幸得光鞠、緒界同奮親切引導,再接再厲參加了八十四年舉辦的第五期高教班,受訓期間,因先前車禍受傷的腳板宿疾未癒,痛得無法打坐,只得咬緊牙根,誠心祈禱上蒼垂憐,如此苦熬到第廿四天,那日她淚如泉湧地唱完「師恩頌」後,一改往常的,打坐竟長達兩個半小時,下坐後,敏探驀然發現,困擾已久的腳傷居然全好了。這個奇妙的感應,讓她當下更是痛加懺悔自己曾違背了對 上帝和師尊的諾言,並慨然發願,今後,我命由我不由天,由此展開信、願、行的奮鬥路程。

罹患惡疾仍心懷感恩

  結訓,後神清氣爽的敏探,恍如新生,所有生命疑問有如撥雲見日,循著奮鬥軌跡,對諸般困逆,一改痛苦怨憎,已然能以包容、開朗的心境,淡然處之。此時,更大的橫逆隨之而來,八十六年底,到全省各教院發心義診的王醫師,診岀其甲狀腺功能失調,建議她至大醫院檢查,卻適逢母喪,待一切忙完,已拖到隔年二月了,這才發現自己罹患甲狀腺腫瘤,決定在三月五日北投和信醫院割除腫瘤。由於敏探在確認必需開刀摘除病根之後,曾多方諮詢各大醫院評估手術的可行性,再加上熱心的光思副掌教代為秉報無形仙佛護持,整個手術為時三小時,相當順利。

 ●先生正琛、兒子大歌順利進入帝教並一門深入,是敏探多年來正己化人的功夫。/葉敏探提供。

  雖然手術後,壞細胞仍有線狀擴散情形,無法再次動刀,只能以放射碘抑制癌細胞擴散範圍及速度;並以食用甲狀腺素藥物替代腺體功能,維持身體運作:敏探卻深深感謝仙佛慈悲,讓她還有機會陪孩子成長;「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她始終認為,生命是把握到不能把握的那天為止;那段時間以來,她體力佳時就上教院做些服務工作及誦誥,平時在家就著錄影帶教學幫助孩子學習,成果斐然。甚至姊妹的孩子也爭著要阿姨當家教呢!敏探笑著說:「原來讀書方法很重要,就像修道不改嗔怨之心,再修也沒有結果。」先修十九、廿期正宗靜坐班中,婆婆華誥、姐姐鏡原、妹妹鏡懷、先生正琛及兒子大歌能順利進入帝教並一門深入,也是她多年來「正己化人」的效果哩!敏探下一個最想實現的願望是集結眾人力量,募集更多人力、財力,為天鎮堂買下屬於自己的家,方便同奮修行,無後顧之憂。

  樂觀的敏探,久病成良醫,這些日子以來,充實了很多醫學常識,還熱心的協助他人,並深刻體認到無形給予顯化,是慈悲、是鼓勵,鼓勵自己更堅定奮鬥的決心,前生如何?來生又會如何?都不若「今生如何」來得重要! 上帝、師尊、仙佛的愛,遍灑三界十方,無分畛域、不論貴賤、貧富、痴愚、美醜,只要發乎誠、貴乎勤,一面行人道、一面修天道,隨著修持時日的增加,必有感應,必有所悟!敏探高教班的評語:「明白修道真諦,以行動為依歸,自己要求自己,必不落人後。」已見真章。

  讓我們一起為敏探誠心祈禱吧!能共同奮鬥,先後天因緣匪淺,相信同奮如兄弟姊妹相互扶持,是師尊、坤元輔教兩位老人家於天上所樂見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