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散記 打不倒、罵不跑、壓不死

阿中散記 打不倒、罵不跑、壓不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1期 » 阿中散記 打不倒、罵不跑、壓不死

呂光證  1999-03-01 11:05

  前一陣子接到傳道使者團來函,說道從本年度開始,天上要對傳道使者作考評,每人要繳交一份年度的自我反省報告,以供天上評閱。我在執筆撰寫報告之際,回憶這一年的奮鬥過程,深深感受到我之所以還能堅持下去,不被「時代潮流」淹沒,前期同奮給予我的啓發與教導功不可沒,這些前期同奮當年披荊斬棘、跟隨師尊開創天帝教的艱辛歷程,是那麼樣活生生的印在我腦海中,每當我橫遭挫折的磨難,這些印記自然慢慢的蛻化成一、兩句話,成為我道心將毀、臨急危難時的「護身神咒」。不過我不學無術,這些「神咒」唸來既無韻味亦乏文采,簡直粗俗不堪,只因頗能激發我胸中正氣,豁達我人生感懷,而有種種出乎意料的感應變化,所以我樂於寫出來以博讀者一笑。

神咒之一:打不倒、罵不跑、壓不死。

  唸此咒時要手握拳頭,唸一句揮舞拳頭一下,方能信心大增。

  這句咒語深一層的意義就是「死也要死在天帝教」的意思。

  幹嘛這麼拚命呢?

  因天帝教是講究救劫使命的宗教,越發心奮鬥的人成就固然越大,磨考也相對變大,所以有時你聽到同奮感嘆:「不做不錯,多做多錯。」的確,如果你只是到教院安安心心唸誥打坐,什麼都不管,天塌下來都與我無關,那麼確實沒什麼考驗的機會,不過也無法窺得急頓法門的堂奧;如果你一發心,好!要弘教渡人,要辦道救劫,要承擔使命,嘿嘿,那考驗隨時臨身,專從你的弱點下手,必要你千磨萬考,百煉成鋼。

  許多同奮熬到一個程度,實在是撐不下去了,心想也許換一個使命甚至換一個法門來修就不會遇到這些問題,猶如小學生遇到畢業考感覺壓力很大時會想:「也許我換一個學校讀就不會有壓力了。」殊不知道心一退,全線崩潰。所以我看到某些前期同奮,當他們奮鬥的時候,其奮鬥之誠,我自愧不如,但是反過來當他們想退道的時候,其退道之速,也叫我目瞪口呆,所以我常深自警惕,我光證何德何能,真能保證日後,橫遭嚴酷的考驗時,還能瀟灑自如嗎?

  因之我憶起前期同奮慷慨激昂的豪語:「打不倒、罵不跑、壓不死」,我將之收錄為我的「護身神咒」之一。意思是說:不論打擊如何慘烈,責問毀謗如何紛紜,壓力如何巨大,誘惑如何引人,我可以埋怨,可以休養,可以憤怒,可以沈潛,但是底線死也不退,這個底線就是「絕不離開天帝教」,「絕不背離信仰」,「絕不放棄願力」,只要有這三不,總還有道心恢復的一天,逼「急」了才頓「悟」的法門也不會半途而廢。

  此咒持誦久了,好處之一是信心日益堅定,可以耐磨耐打,童叟無欺,曾聽同奮說到了厲害處,你就算躺在馬路上,哈哈!車子也不敢壓死你。哈哈,我初時也不怎麼相信,只是每當心裡不爽快時,就來唸個幾遍,咬牙切齒一番,然後自己安慰一下說:有這麼嚴重嗎?真的是底線防得固若金湯,僅在前面逢場作戲而已。久之,不覺信心好像越來越堅定,遂有感應叢生。

  且舉一例說明,記得在民國八十年初的某一深夜,我騎機車要回台南巿初院睡覺,心中正想著論文之事,突然前面一輛黑色轎車臨時左轉,我煞車不及,砰一聲撞上去,定眼一瞧,唉呀!機車跟人倒沒什麼事,反而那輛黑頭轎車的左後車門凹了一個大洞,,我正自發呆,車裡走出四個彪形大漢,最年輕的一位劈頭就罵:「少年仔!你安怎開車ㄟ?」說著四人把我團團圍住,此時已經是深夜,馬路上空無一人,我定定神,打量一下這四位大哥,乖乖,看來全都是報紙社會版上常刊的那一型的,其中一個年紀較長的揮手制止他同夥的叫罵,瞪著我問:「嗯,少年仔,你看這代誌安怎解決?」我腦袋一片空白,心中雖不恐懼卻也無計可施,呆了半晌,突然福至心靈說:「這樣子啦,你們車子突然轉彎是你們不對,我煞車不及是我不對,你們有錯,我也有錯,大家都錯,所以各自回家算了啦!」此言一出,那年輕的破口大罵,卻見年長的手一揮,說:「好!就是這樣!」四人回到凹了一個大洞的車上,一下子絕塵而去,全不索賠,真是奇哉怪也。

  我常想前期同奮說的沒錯,咬牙切齒一番,死也不改其志,臨急時威力發揮出來,真是躺在馬路上車子也壓不死啊!

  再舉一例,民國八十一年我在澎湖服役,一日突奉命令被調到新單位報到,剛到之初連長把我找去,要我接管連上弟兄的福利金,並暗示我前一位負責的弟兄就是因為不肯跟他合作,嘿嘿,就是不肯作假帳給連長一些好處,所以被設計關禁閉了,前幾天才剛放出來,連長暗示我應該知道如何處理……。我剛到新單位,也不知如何自保,跑去找排長商量,他也不敢擔待,我突然想到一個好點子,隔幾天剛好是部隊的榮團會,是給部隊弟兄「放砲」用的,所以……。

  那日榮團會召開,連長、輔導長說了幾句話後,我舉手提案,大聲宣佈:「各位弟兄,我剛到本連隊就接手管理大家的福利金,我認為放這麼多錢在連上沒有好處,我建議把這筆錢用來訂閱休閒雜誌或利用假日辦些烤肉活動,把這筆錢用掉,不知大家的意思……」話沒說完,底下弟兄一片叫好聲,大家紛紛提供花錢的點子,群情興奮,只有台上的連長臉色難看之極,我也不去多瞧,與眾弟兄敲定好花錢的法子之後,內心感到非常痛快。事後連長把我叫去,翻閱我的人事資料,冷冷看我幾眼,說道:「呂賢龍,你很好啊!」我馬上立正行禮,大聲喊:「謝謝連長。」往後只要遇到連長,我都用充滿正氣的聲音叫:「連長好!」他好似無可奈何的樣子,後來也沒有找我麻煩。我快退伍前一陣子跟他偶而聊聊天,還勸阻他派兵去抓大蛇來吃,並說了一些因果報應之事,他倒是頗能接受。

  古人曾說:「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我深有同感,一個人當死都不畏懼時,必然膽氣斗生,充塞胸臆,腳跟立得是牢固之極!我相信天帝教同奮只要堅定信心,百折不移,不僅在修道辦道上能勇往直前,即使在社會上也能逢凶化吉。我的「護身神咒」之一介紹到這裡,下一期再來介紹之二、之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