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迎啟教財 為化劫再添資糧

新春迎啟教財 為化劫再添資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2期 » 新春迎啟教財 為化劫再添資糧

鐳力阿道場 林靜竅  1999-04-01 09:25

圓滿功德加持法會中52位同奮獲無形加派財務童子 3位頒賜關聖匾
培養正氣正是接財迎神之本 本師世尊再三叮嚀 年年奮鬥年年有成

 ●維生首席代表本師世尊法權,一一賜派財務童子暨關聖匾予有功同奮。/蔡光貧攝。

  三月一日(農曆正月十四日)是己卯年新春迎啟教財的特別日子,一早,便見同奮談笑風生地互道恭禧,阿中處處笑聲盈耳,充滿了一股新春喜氣。

  今年除了全教各教院、輔翼組織、各道場代表前來參加外,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亦於當天舉辦「圓滿功德」加持法會感恩祈禱,並至黃庭叩謝本師世尊無形護持。

  大家於大同堂親和片刻後,齊上參機正殿恭迎先天一炁金玄子大老前輩福光加持三分鐘。禮成後,維生首席首先向大家拜年,並說明正月十四日迎啟教財的源由,此乃延續中華文化的傳統,經由本師世尊與坤元輔教轉化為宗教性的活動,首席最後以坤元輔教的「勤、儉、惜福」做為大家圓融人道的努力方向,並以本師世尊常道的「身發」、「財發」祝福同奮。

  之後,各單位代表依序一一領取象徵教財的金元寶,同奮們個個笑逐顏開,喜形於色。首席愉悅親切的分送大家金元寶,並一一對同奮說些祝福的話,十個單位領受完畢之後,首席興高彩烈的說道:「有新生的下一代可前來替未來的小寶寶領取。」並取下香案上的瓜果祝福大家瓜瓞綿綿。接著又說:「今年準備結婚的可以領取大元寶!」使得現場熱鬧喜樂的氣氛更添高潮,光籌樞機忍不住在旁添上一句:「今年沒結婚的要罰一百萬。」引起同奮有的捧腹,有的撫胸,一陣哄堂大笑。最後,首席將香案上的「發糕」、「蛋糕」分送給籌募節用委員會光照輔教與各道場主事者,並祝他們「發、發、發、發、發、發、發」。

  午刻祈禱乃籌募節用委員會的「圓滿功德」加持法會感恩祈禱儀式,本次恭請無形賜派財務鑑護童子之奉獻委員及工作人員計有五十二位,恭請頒賜財神關聖匾之同奮,計有三名。其中較為特殊的是某位同奮因工作需要,上表文請無形更換財務鑑護童子為診療童子,經首席及無形同意,讓他於醫院看病時替他助診,並完成「靈體醫學」研究的願力。

  在肅穆的儀式中,維生首席以敬謹之心,莊嚴的氣勢代表本師世尊的「法權」,賜派財務童子暨頒賜財神關聖匾及加持加福給全體同奮。整個法會籠罩在氤氳的祥光、瑞氣之中,無形的福光加持,透過維生首席的有形應化,遍灑在每位同奮的身心靈之中,炁氣交融。全體同奮最後以恭誦北斗徵祥真經及皇誥五十遍虔誠感恩諸天仙佛。

  光殿儀式結束後,全體同奮齊至黃庭,由輔教光照樞機主儀,大家捫心默禱,共同向世尊表示感恩。整個極院迎啟教財儀式至此圓滿閉幕。

  當天,師尊、師母均降示聖訓叮嚀勉勵大家,兩位老人家均強調「培養正氣」是接財迎神之本,惟有「正氣」方能守住「財氣」,否則接到的財神只是一個過路財神而已。

  迎啟財神的關鍵是以「心之誠敬與發心純正為主,奉行人生守則,心正氣正,則財祿自來」,此即《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所言:「祿途壽世,歧支一源……於人生時,必載其祿,『延因其心』再紀再增,『心正氣正,正沖是祿。』……『大德必祿』。」祿之所來,存乎一心,所謂「心祥祿至」,即《太上感應篇》所言:「所謂善人,人皆敬之,天道佑之,福祿隨之,眾邪遠之,神靈衛之,所作必成,神仙可冀。」可見,心正氣正,不但福祿可至,並且吉神相護,災劫遠避,此即「心」善「氣」祥化劫避難之理。非但如此,至誠捐輸奉獻之心,尚可「直登天榜」,此即師尊所言正氣化劫保家衛國,福祿齊臻之理。

  面對己卯年的行劫總清算,全世界的人類尚處於氣運急劇變化的惶惑不安中,並對於千禧年的來臨產生莫名的憂心焦慮。而帝教同奮何其有幸,在舉世暴戾陰邪的氣運中,獨擁 上帝的光明法權、宇宙救劫的無上妙法。在這晦暗不明的己卯年,正當危機與轉機交錯的關鍵,即是我們培功立德發心奮鬥的最佳時刻,讓我們齊心協力,量力輸財,使 上帝的光明曙光普照寰宇,天清地寧,同開己卯年帝教新氣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