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清修.凡俗盡褪

仙境清修.凡俗盡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2期 » 仙境清修.凡俗盡褪

 1999-04-01 09:50

—第六期春節研習班學員走入生命轉捩站

  (本刊訊)延續經年在春節期間為公務繁忙人士特別開辦的春節研習班,第六期的六日閉關訓練,在天人通力合作、配合應化下,學員們各取所需,從理入行入深自體悟,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新年,對某些誠心向道、一心不亂的同奮而言,今年的二月十七日(年初二)至二十二日,是他們生命中一大轉捩點。

  因為許多同奮都希望藉著短期的密集訓練,使身邊親友及早了悟大道,加入奮鬥行列,不少人在截止報名後,還繼續探尋參訓事宜,使得本期學員激增為五十位,成為師尊證道後人數最多的一期。

  由於廣開方便法門,學員的程度參差不齊,對帝教所知深淺不一,甚至有人是為求神通而來,造成主辦單位訓練時諸多困擾,但在鐳力阿團隊戮力以赴悉心安排下,終於克服了外在因素的阻礙,讓學員在六天中有若置身在脫胎換骨的心靈盛宴。

  為了幫助學員循序漸進,課程方面,請出台風內涵兼具的講師人選,在一貫的課程中,另特別從「靜坐與身心靈整體健康」、「從宇宙科學觀談宗教修持」、「從劫的觀念談性命雙修」到「從修道的目的談迴向文的意義」等,無不希望讓這些初探帝門的同奮從各種角度,去了解本教獨具意涵的人生觀、宇宙觀以及時代使命。

  隨著一日一日的耳濡目染,學員逐漸登堂入室,由原本的好奇不解,慢慢的體會帝教精神、救劫真諦,由質疑到接受,隨之興趣盎然,到最後的感動與不捨。

  而大部份的學員對師尊「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偉大精神,均透露著崇敬與感動。有些人則對維生首席宛如慈父的和藹親切,感到無比親近,彷彿回到先天大家庭。雖然大家的體會不一,有的有脫胎換骨的感受,有的有放下我執的怡然,有的則是在誦誥、靜坐、或課程上體會帝教救劫精神與師尊的慈悲大愛;有的則是在紅心字會、宗哲社等輔翼組織的活動中體會帝教默默耕耘的濟世愛心;有的則由宇宙科學觀契入帝教,進而心領神會。

  也許本期班長南開工商專校校長鏡持同奮可以代表大家的心聲,她說:「第一次唸皇誥時有很深的震撼,那是對保台護國以及救劫的震撼」,因為外面很多宗教都是用神蹟來吸引人,而天帝教開宗明義,即說:「不以神通炫惑世人。」包括紅心字會、宗哲社等工作均是實踐救劫,希望兩岸中國人能「擁抱和平」,最令人感動是,「愈難愈沒有人做的事情,天帝教扛起來了」。鏡持感性的表示,也許大家是為了不同的動機而來,卻收穫盈囊,相信學員們回去後必會投入弘教的崗位。

  春節研習班只是進入帝教大門的初階、道緣的開始,諸位學員由滾滾紅塵中踏入帝教,經首席點道,這真是可喜可賀之事!誠如首席督統鐳力前鋒於受訓期間傳示:「打開生死覺路,返本還原已是有路可循。」然而如何入寶山滿載而歸,則是有賴學員們把握這回天之路,上天之梯,「持之以恆」,方有不可思議的感應。願大家將參訓期間種種心靈的悸動與對阿中莫名的不捨,化為實際奮鬥的力量,待功果圓滿,一齊重返天闕。

 ●隨著日日的耳濡目染,學員逐漸登堂入室,興味盎然。/劉靜助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