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赦人赦天赦」紙上座談/徹底省懺靈性自明

「自赦人赦天赦」紙上座談/徹底省懺靈性自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1期 » 「自赦人赦天赦」紙上座談/徹底省懺靈性自明

邱光劫  2000-11-01 12:15

清涼勝會雖已落幕,
天地人三曹眾性眾靈以心印心,
滌盡心中層層淤泥的感動,
彷彿還歷歷在目,
期望藉著天人講席的佈道內容,
我們再一起「靜養心中蓮」。

  各位參與清涼勝會,乃在尋求生命的新生,欲求生命的新生,首要即在心靈的覺醒。

  各位首先要自我反省,為何會淪落地獄?各位應皆曾生為人,人為靈體與肉體的結合,靈體原為清清明明,本具赤子之心,表現為良知良能;肉體為陰陽電子的組合,讓人產生七情六慾,即孔子所言:「食色性也。」靈肉之間取得平衡,人生本是和諧的,由出生、成長、結婚、年老,到生命結束,人依本能良知行事,獲取生活所需,適度滿足肉體食色需求,並由人生經驗學習中,獲得靈性的提昇。

  但人心惟危,道心惟微,人若受肉體慾望影響過深,靈肉交戰結果,很容易蒙蔽善良本性,靈肉之間失去平衡,導致慾望無窮,永無滿足之日,進而作奸犯科,殺盜淫妄,將原本清明的靈體,沾滿了陰電子,於生命結束靈體脫離肉體之時,因靈體濁重而直墮地獄。

  今求心靈的覺醒,首先必須認清人生本是因緣短暫的結合,在靈性恆久的生命歷程中,僅是曇花一現,要了解當初之所以淪落地獄,乃是受肉體慾望的誘惑,一時的貪、瞋、痴所造成的,如今各位正無肉體的束縛,應放下內心的一切執著,放下所有的慾望、貪念、怨恨、自大、無知、愚昧,如佛陀所言,「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放下一切過去的、短暫的、虛妄的執著,各位是可以因一念之轉,回復心靈的自在清明。

  但要確實淨化我們的靈性,還必須要徹徹底底的反省懺悔,我們過去因貪、瞋、痴而對人所造成的任何傷害,要真誠的反省、徹底的懺悔,祈求 上帝原諒我們的過錯。對於他人過去加諸於我們的傷害,我們也要真誠的寬恕他們,並祈求 上帝也能寬恕他們的罪過,如此真誠的反省、懺悔、寬恕,我們才能恢復心靈的平靜,才能使我們的性靈得到淨化和新生。我們請求在場的同奮,本著慈悲的心,一起誦念廿字真言九遍,也懇求諸天仙佛於無形中加持各位來自淨獄的性靈,讓他們能夠真誠的反省、懺悔、寬恕,請大家一起誦念廿字真言九遍。

  接著要傳授各位靜心靜坐法,靜心靜坐是藉著廿字真言天地正氣的加持,來淨化、提昇我們的靈性,廿字真言,是我們做人做事的基本守則,在我們真誠的反省懺悔後,接著要接受廿字真言的教化,終身奉行,才能感召天地正氣的加持。如果各位可以盤坐,請乾道右腳在內,左腳在外,坤道左腳在內,右腳在外,若不能盤坐,就保持原姿勢,靜坐時觀想廿個字,一個字接著一個字,就像一道光一樣,從頭頂慢慢降到下丹田,如此可以降心浮之氣,使我們平靜祥和,更可由廿字真言天地正氣的加持,來淨化各位靈性,以助靈體的提昇和新生,同樣請在場同奮,一起來誦念廿字真言九遍,也懇求諸天仙佛於無形的加持,請大家一起來誦念廿字真言九遍。

  今天個人講授到此為止,謝謝諸天仙佛,謝謝各位同奮,謝謝各位來自淨獄的朋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