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快訊:《高行健戲劇六種》一書熱賣中

出版快訊:《高行健戲劇六種》一書熱賣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1期 » 出版快訊:《高行健戲劇六種》一書熱賣中

 2000-11-01 01:15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

  留法大陸戲劇、小說家高行健先生得諾貝爾文學獎那一天,全球欲訂高行健小說、戲劇的訂單、電話紛紛傳至台灣各書局、經銷商。而台灣只有聯合文學、聯經書局、帝教出版社三家出版高行健相關書籍,高行健戲劇集又是由帝教出版社獨家發行,因此所有電話與訂單不斷湧入出版社,詢問高行健戲劇六種書目、存量、經銷權、折扣,如潮水而至的電話,讓人應接不暇。

  民國八十二年,高行健在留法名作家馬森的協助下,首度來台,並經由台灣大學胡耀恆教授的介紹,認識維光樞機(李行導演)。維光樞機對高行健的戲劇非常激賞,因此由帝教出版社在民國八十四年出版了六冊高行健的戲劇作品,包括「彼岸」、「冥城」、「山海經傳」、「逃亡」、「生死界」、「對話與反詰」。多年來這套書,由於義理深奧,銷路一直不佳,如今因為高行健得諾貝爾文學獎,打開全世界書局及圖書館的行銷管道,海外書局紛紛要書,各家出版社自動在圖書館推動高行健戲劇集的讀書會,《高行健戲劇六種》終於可以自倉庫翻身,重見天日,而帝教出版社也因為這套書的因緣,得以和各家書局、出版商牽連上線,自有一番經驗與成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