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談心

與您談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6期 » 與您談心

 2001-04-01 09:05

  天赦年,在首席的請願下,來到人間,九個月以來,同奮不管在心性上大有躍升或小有進境,都應能感受到,這一年,天人共奮的力量,是那樣的具體而微。然而,首席總希望,再把握剩餘時間,再到全省走一回,再向同奮們力陳自赦人赦之道,不要辜負 上帝的天赦恩典。他踏過一個個教院堂,從自己反省起,帶領同奮向 上帝「祈赦省懺」;他與同奮一位位「觀心親和」,以人道的閱歷,以人生守則開導,無非希望,有更多同奮打開心結,積極奮發,做好一個人應盡的本分,讓帝教長久走下去。第四頁起,我們有完整報導,更有不少同奮在自省上用功的心得,可供參考。

  身為師尊、師母三子,當年,維光樞機毅然承擔起雙親的巨額債務,對於宏揚帝教,有關鍵性地位,本所規劃的「人物特寫」:「探訪心中的桃花源—李行電影世界的傳奇映象」,是維光樞機從影七十年的奮鬥歷程回顧,在維生首席撰寫的文章中,突顯出維光樞機〈矻孜樸質,拓荒中國影藝無悔〉的執著與堅定,而維光樞機的影片中,更屢屢出現溫柔敦厚的儒家人物典型,企圖塑造出以大愛照澈人心黑暗的理想世界,由此正顯示他受到師尊、師母的身教、言教、心教涵育甚深。

  緒業社長再度大展所長,將傳播出版委員會近日出版的「本師世尊墨寶書籤」一一作箋注,仍然是資料豐富,旁徵博引,對了解師尊墨寶字義不無啟發。這篇專文,加上維光樞機的特寫,對於即將到來的本師節及慈恩節,別有意義。

  沉寂一時的天人炁功研習班,又開始展開全省動員,現在加入炁療陣容,天上人間大力栽培,正是時候。紅心字會舉辦的心靈影展活動,引起不少好評,更將「罪不及妻孥」,讓受刑人及其家屬重生的觀念,潛移默化到廣大群眾心中。兩個活動,都有專題企劃,可讀性很高。

  合作良好的包裝廠,近來內部運作出了大紕漏,因此,有部分同奮遲遲收不到四月份教訊,而五月開始,本社被迫要更換新廠商,寄送時效又將有所延誤,在此特向各位讀者深深致歉,我們將儘快讓社務運作正常。

  本期因為稿擠,帝教20紀錄片徵文、宗教活動一麟半爪,同奮心得投稿,不得已割愛,備受好評的阿中散記,因光證同奮刻正策劃新的專欄,從本期起停止刊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