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初院 愛上一個溫馨有情的家

台南市初院 愛上一個溫馨有情的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6期 » 台南市初院 愛上一個溫馨有情的家

林月合  2001-04-01 11:25

  我很喜歡去教院,那裡有許多同奮的真誠與關懷,
  讓我們能夠很自在、很開心地去沉潛、去思索,
  更懂得學習回饋與付出。

  二月二十四日是本教院十五週年慶的日子,當天院慶活動,就在國樂團演奏的「天帝教教歌」中展開,當節奏一開始,我看到在場同奮都不約而同的起立,雙手捫心的唱起教歌,教外人士也都尊重我們的宗教文化,跟著起立聆聽,我當時好感動,因為,這就是我們同奮可愛的地方,時時都將那份尊敬放在心上。而後再到演奏「師恩頌」時,我注意到了,有人偷偷拭去了臉上的淚,因為,每個人對師尊都有一份特殊的感恩之情,蔵在心底。

  此次院慶的高潮,就是猜謎摸彩活勤,摸彩的獎品,全部都是由院內同奮的熱心賛助、提供大大小小好多的獎品。由於同奮熱情參與,所以,摸彩活動,相當熱鬧,趣昧橫生,笑聲不斷。除了各項大獎外,幾乎是人人有小獎,最有趣的事,體積最大、大家最有興趣的大獎—兩輛高級自行車,分別是院內同音異字的緖凝及绪嚀同奮獲得,真是太巧了,太妙了!

  我常覺得自己很幸運,在歷經了許多的挫折之後,對人生的遭遇感到困惑不平時,有機緣能進入帝教,又適逢首席提出天赦年—自赦、人赦承天赦,就在這樣的過程中,我深深體悟到省懺帶给我的力量。雖然,生命中總有些不圓滿,現在的我,卻更懂得感恩,我在碰到困境的時候,常會想能這樣已經很好了,於是「感恩省懺,自解心鎖」便融入了我的生活中。宗教洗禮的種種過程,讓我內心成長了很多,很欣喜自己走過的這一切。

  自開始在教院奮鬥,至今雖只有一年多的日子,然而教院就像是一個大家庭,雖然有時也會發生一些小問題,卻是一個溫馨有情的家。因為,有了許多同奮的付出,使我們有很好的環境,誦誥、靜參、研習,在開導師及各教長的領導下,教院道氣日增,大家平時雖然忙碌,來去之間很匆忙,卻能在見面時,彼此問候與關心,我很喜歡去教院,那兒有很多同奮的真誠與關懷、愛心與付出,凝聚成為很可愛的—台南市初院,讓我能夠很自在、很開心的在那兒沉潛,去思索、去體會同奮之間的關懷,更懂得去回饋與付出,我常常記起,師尊説「人身難得」,以期許自己在各方面要更加奮鬥,更用心去愛身邊的人。台南市初院—它就像是我的另一個家,一個能夠包容我一切及我願意長久付出的「家」。

 ●摸彩趣味橫生,人人有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