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自然無為心法要訣 持之以恆坐下去

掌握自然無為心法要訣 持之以恆坐下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7期 » 掌握自然無為心法要訣 持之以恆坐下去

 2001-05-01 09:15

靜坐前打掃心上地 內心清清淨淨空空洞洞 自坐出性中天

首任首席使者:

九十年四月六日
辛巳年三月十三日酉時

  學習正宗靜坐之「放下」,一開始稍有勉強,但習慣了即可成自然,正宗靜坐之「自然」在不守竅,不假絲毫人為力量,聽任運化。

  靜坐之三要件為:

  一、點道。

  二、默運祖炁。

  三、原靈合靈合體。

  這是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之關鍵,急頓中之急頓,因緣殊勝,緣法不凡,善加珍惜把握。

  靜坐最忌「心浮氣燥」,更忌「一曝十寒」,下定決心學習「靜坐」,應以恆心毅力堅持「坐下去」,靜坐是「靜中有動,動中有靜」,用心坐下去,開始之腿麻、腰酸、身體僵硬等等現象均可改善,達到「百日築基」初步功效。

  靜坐不可「著相」,一著相則左右心志,混淆是非,無以辨識真假,於靜坐之時看到、聽到,均應「視之不見,聽之不聞」,清心入坐,靜心穩坐,收心安坐,靜坐前之打掃心上地即是除去一切罣礙,內心清清淨淨,空空洞洞,自能「坐出性中天」,五門功課中每門功課均息息相關,相輔相成。

  由於原靈清淨,原人身處五濁惡世,乃是臭皮囊,原靈與原人合靈合體,為了提昇原人熱準,原靈不惜消耗法力,原人應延長靜坐時間,加強親和互動,有利修行,原人愈奮鬥,愈犧牲奉獻:與原靈合靈合體更容易,自然開啟原人智慧,若原人不肯奮鬥,原靈也將請命回天了。

  春節特訓班的上課時間短促,於結訓後應自我詳讀本教各有關書籍,明白教綱、教義的道理,身體力行教則,以克竟全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