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中與天安相遇 莫逆於心

患難中與天安相遇 莫逆於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7期 » 患難中與天安相遇 莫逆於心

 2001-05-01 09:30

  一通通電話的鼓勵再鼓勵,組織的動員再動員,
  十年的風風雨雨,成為推動天安向前精進的最大動力,
  籌募委員們懷抱著信心與使命感,無分彼此,一起奮鬥,
  要蓋出一座靈魂修煉的最好道場。

  「天安太和道場是一個最適合養靈的地方。因為天安風水環境優美,管理規劃良好,各種靜參觀光活動頻繁,沒有任何陰森恐怖氣氛,絕對安全合法,在天帝教無形有形修持法門的指導下,靈在此可安心修煉,福蔭全家。可以說是最好的修持道場。」當天安委員帶著道場的規劃理念到處親和募款,對天安未來的發展自有一份深刻的信心。從道場建築物的奉獻,到養靈蓮座的回饋辦法,每一次募款的親和之旅,共同凝鑄的是一份對道場的感情與使命感。

 ●第五次擴大興建委員會會議上,光鳴主委向天安委員誠摯請託,一起打拼奮鬥。

  也因為這一份對道場共同擁有的感情,才讓天安在短短半年內,就凝聚起天帝教全教的人力,共同為勸募道場建築經費奮鬥。要承擔數億元的建設壓力,從兩年前道場興建開始,勸募組織的擴張一直是興建道場成敗的關鍵,而從初期的籌建委員會轉型到現在的興建委員會,在人力物力上始終捉襟見肘。

  然而,隨著道場建築的日益成型,帶來的是籌募組織擴增的更大動力。八十九年十一月五日,在三義天安太和道場第四次召開的興建委員會議上,正式把天安介紹給天帝教台灣地區同奮代表,而許多同奮一的表示:「看到天安蓋起來,實在太高興了。」道場籌建初始的種種規劃在幾年默默努力下,終於慢慢實現,同奮再次的肯定,強烈激發天安所有工作人員的動力與使命感,短短一個月,十二月十日,在天極行宮召開第五次擴大興建委員會會議上,光持副主委一一宣佈各地方教院數十位不等的天安委員,熱烈的掌聲響起,在數年的低潮後,天安顯得前所未有的生氣勃勃。「之前很擔心天安興建的工程,在那次會議上第一次看到有那麼多人關心天安,實在感動。雖然募款的行動還沒開始,卻已經感覺到天安絕對能夠完成的信心。」

  經過幾個月定時開會,與委員們一一電話聯絡,親和拜訪,負責募款的生力軍一位位加入,組織擴展後,天安與參與同奮的互動愈趨成熟。走過初始興建時期,短短幾年內就募得數億建設基金的意氣風發,也走過因山坡地使用執照取得不易的冷清寂寞,再出發的天安表現得更加內斂成熟。

 ●一群群人湧進天安參訪,同奮們對道場規劃更加有信心

  「很感動光鳴主委為天安付出的心,光鳴與光持樞機一次又一次的打電話來,關心募款的工作情形,他們請我出來負責募款的工作,是一定要幫忙的。」

  「天安的興建是天帝教的大事,天安有困難大家一定要一起來解決,不能再分彼此了。」

  「大家都認真在為天安做事,一起合作奮鬥的感受很好。」

  「進天帝教這麼多年,從沒想到過天帝教要給我什麼好處,要想的是天帝教有什麼工作需要我來做。」

  「天安好不容易快要蓋起來了,雖然台灣經濟不景氣,也是希望能趁這個機會多募一點錢,讓道場蓋得更好一點。」

  「天安有許多很好的優點,再配合現有的規劃,未來一一落實,發展不可限量。」

  「以前不了解天安,愈深入道場工作,了解愈多,慢慢有了感情,也願意為道場多做一點事。」

  從一年多前道場初始興建,只有幾位興建委員與工作人員,帶著天安十年的故事巡迴說明宣傳;到廣場建築的完成,天安已經擴建到三百多位的天安委員;等到濟祖殿結構體完成,從區召集人、興建委員到天安委員,天安組織運作漸趨成熟;最後進入主殿三樓結構工程,從北到南,天安已展開同奮間挨家挨戶的掃街拜訪親和工作。

  北區光藹副掌教與光鳴主委,聯合各教院的興建委員,親自拜訪北東教區的教職人員,集思廣益下,擬定勸募的名單,再一一親和登門拜訪。

  而中區海縣召集人光滔處長,有了天極行宮土地增值稅勸募成功的經驗,慷慨承擔起五百萬元的款項,與二十位天安委員,分鄉分鎮,駕輕就熟的在各委員家中邀約同奮,隨時隨地舉辦小型的親和說明會。

  而南區光廢引導師配合興建委員,勤於拜訪親和,全力整合南部各教院資源,漸漸連成整體互動關係,各教院也不斷發動遊覽車北上天安參訪。

  第一期道場興建工程尚缺六千萬的建設經費,北中南三教區分別負責勸募二千萬元,每位天安委員承擔二十萬的勸募款項,積少成多,就能夠完成天安第一期工程的興建經費。

  一通通電話的鼓勵再鼓勵,關心再關心,組織的動員再動員,每一步的跨出都不容易,而十年的風風雨雨,也讓天安與同奮的配合默契漸佳,雖然互動的過程仍有許多不熟悉的地方,然而,所有的挫折與考驗都是推展天安向前精進的更大動力。

  患難中,我們與天安相遇,相與為友,莫逆於心。天安委員帶著天安種種的傳奇故事親自登門拜訪,相信的是在生命時空之流中,天安提供的是靈魂修煉的最好道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