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 維生首席嘉勉道路修補義工隊善行

天極行宮 維生首席嘉勉道路修補義工隊善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7期 » 天極行宮 維生首席嘉勉道路修補義工隊善行

天極行宮 薛光霸  2001-05-01 10:15

同奮有意於家鄉成立相同團隊者 將提供適切協助與支援

  維生首席使者於二月十八日在天極行宮召見天極行宮道路修補義工隊,垂詢義工隊的工作情況,並嘉勉隊員們修補道路的善行。

  「造橋鋪路是中國人傳統觀念中最有功德的善行,各位平時為家庭事業努力,為教奮鬥,又犧牲假日從事道路修補的社會服務工作,為本教建立良好的社會形象,真是難得。」首席如此的嘉勉,在談話中,首席很關心隊員安全問題,因為在車流當中進行道路修補,是一件很危險的工作。首席一再強調要注意安全,不能有任何閃失,他會請無形仙佛幫忙,加持護佑隊員們的事業家庭順利、平安、健康。

  維生首席使者除了嘉勉隊員們的辛苦付出之外,同時也關心經費問題,詢問是否有需要協助。蔡光享隊長向首席報告:三年多來,經費一向充足,因為支出很單純,只有柏油原料和隊員的意外保險費兩項,其他的雜支如吃飯或是飲料費用,都由隊員自行負責。而經費來源是透過關係向企業募捐(如味丹公司和台中港火力電廠)。也有很多同奮以及教外人士,指定捐給道路修補義工隊,專款專用購買柏油原料。

  在和首席親和分享時,筆者向首席報告,有時候寒風中或是大熱天工作雖然辛苦,但也經常遇到溫心的一面。受到很多社會人士的肯定。

  例如有一次在大肚溪橋北側修補路面時,有一對夫婦開車路過,發現我們是義工性質的團隊,很有興趣想要在他們的家鄉成立相同團隊。光享隊長留電話給他們,請他們找時間來親和,了解我們實際的運作情況。過沒幾天,這對夫婦很有心的前來和光南樞機及光享隊長親和了解後,果真在他們的家鄉成立道路修補義工隊。光享隊長贈送他們兩百包柏油原料(價值兩萬元),以資祝賀。

  談話至此,首席指示筆者要在教訊投稿,分享給全教同奮,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若其他教院同奮有意組成和我們一樣的工作團隊,我們願意提供適當的協助和支援。

  歡迎大家與我們連絡。

 ●首席召見義工隊,殷殷垂詢安全與經費問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