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7期 »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中華天帝教總會  2001-05-01 10:25

【天主教】

第二屆平信徒大會在曼谷舉行六天

  亞洲主教團第二屆平信徒大會,於三月十九日至二十四日,在泰國曼谷教區巴富丸牧靈中心舉行六天,共有來自台灣等十五個國家,共一百五十多人與會,參加這次大會的台灣代表團共有六位成員,領隊是主教團教友委員會主任委員狄剛總主教。

  六天的議程非常緊湊,包括生活體驗、生活體驗反省及報告、各國報告、各國代表見證分享、專題演講、文化之夜、基信團經驗分享、參觀泰國鱷魚表演及討論大會文獻等。最後一天大會發表聲明,呼籲各國的天主教會要多鼓勵平信徒多作反省,以具體的方法及管道,將教會的社會訓導實踐在自己的生活中,同時藉由基信團的力量,凝聚大家的共識,讓平信徒在教會與社會中成為一股愛與服務的前進動力。

【天道】

全體點傳師研習佛規禮節

  天道九十年度點傳師佛規禮節研習會,於九十年二月廿四日假台中天道三佛院舉行。律法研修委員會除安排「修道過程中點傳師應扮演的角色」及「點傳師於佛壇中應有的禮儀」等專題外,並請全體點傳師實地演練點道禮。研討會亦恭請周老前人、周前人蒞臨指導。

  王主任委員盈裕在第一節專題講述中,提出點傳師應扮演承先啟後、領導一方,以及當前人、壇主與道親間之橋樑三種角色。在隨後點傳師於佛壇中應有的禮儀專題中,蔡執行秘書經棕除提及道統天命的課題外,亦就點傳師之服裝、儀容,以及於各種慶典儀式中應行之禮節一一作說明。

【佛教】

籌建靈鷲山世界宗博館 表揚熱心委員

  一年一度的靈鷲山會員代表大會,於四月十五日(星期日)下午兩點於北市國際世貿會議中心大會堂盛大舉行,除了加強靈鷲人向心力外,也讓熱心奉獻的委員接受表揚,使他們的辛苦得到肯定。

  心道師父為了促進世界和平及各宗教之間的包容與尊重,排除萬難籌建世界宗教博物館,將於十一月九日正式開館。在籌建的過程中,均是委員、會員們無私的奉獻及付出,才讓夢想得以實現。當天除了心道師父親自為所有的新科委員授證外,並請委員現身與大眾分享成長的過程。

【回教】

甘比亞多數黨領袖來華訪問回教協會

  二月十六日甘比亞多數黨領袖賈樂閣下等五位國會議員一行,由甘國駐華大使賈義閣下陪同訪問回教協會,倪秘書長代表馬理事長予以熱誠接待,交談期間除相互瞭解中甘兩國穆斯林近況,並希望今後加強彼此聯繫。

【道教】

七十八座開漳聖王廟前往大陸祖廟進香

  全國所有的開漳聖王廟將於四月十九日,聯合組團前往大陸福建祖廟進香,而為了追思,也將到開漳聖王墓前謁陵,進行為期八天朝香之旅。

  宜蘭縣永鎮廟主祀開漳聖王,祖廟位在大陸福建省漳州,已經有數十年沒有返回大陸祖廟進香。日前經台灣區開漳聖王廟聯誼會中決議行程,全國共計有七十八座廟宇參與,這是首次串聯全國所有主祀開漳聖王的廟宇返回大陸祖廟。

【宗教音樂】

北市宗教音樂節定五月中旬舉行

  一、為紀念于斌樞機主教百年冥誕,在五月十七日由輔仁大學音樂系交響樂團、合唱團、新竹市立混聲合唱團、輔大合唱團等假國家音樂廳演出聖樂之夜,將演出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巨人」及舒伯特G大調彌撒曲。

  二、由台北市政府主辦一系列的宗教音樂節於五月中旬舉行。(一)原鄉圖騰:五月十一、十二日假台北市立社教館由台北市立國樂團演出樂舞祭。(二)道教:十四、十五兩日由江西龍虎山天師府道教樂團演出龍虎山天師府之昔。(三)佛教:十八、十九兩日由佛光山叢林學院、台北市立國樂團演出晨鐘暮鼓。(四)基督教:廿日由宇宙光百人大合唱演出生命之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