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修廿一期秋季班心得 初探妙境,看心底風光

先修廿一期秋季班心得 初探妙境,看心底風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7期 » 先修廿一期秋季班心得 初探妙境,看心底風光

 2001-05-01 10:50

心中有了答案

許鏡苞

  感謝三期主宰、一炁宗主、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等無形及有形的運化,讓我能夠順利參加天帝教法華上乘先修第二十一期皈道秋季訓練班,參訓期間一直保持著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心情。

  在第一階段期間,誦念皇誥完回家途中發生車禍,這次人道上的磨考,特別感謝台南市初院的班長大恕來往接送於醫院、家裡以及教院之間,使我能夠繼續參訓。

  在第二階段期間,又遭逢家父突然中風開刀住院,這又是另一項人道上的挑戰與衝擊,第一、二階段面臨人道上的磨練與考驗,曾經流下三次眼淚,深深覺得似乎與苦難越走越近,但我嘗試在苦難中學習感恩。

  意外總是在我們最不經意的時候發生,而所謂的機緣,它所點燃的正是許多累世的牽絆與關係。人世間的奧妙與生命的神奇之處,正是在於我們所不能決定的這件事:發生或不發生。許多時候,許多的事情,在那樣的人、事、時、地、物的配合底下,就發生了。改個時間換個場景,事情有了不同的風貌、不同的結果,而生命也會走到不同的向度上去。但,我們永遠不會知道那結果是會更好或更壞,這就是我們的生命。每一次選擇,每一次面對,都是在成就自己的生命。

  面對人道與天道的兩難處境,也曾經想放棄繼續參加第三階段的訓練,絕望地想讓時間淹沒一切,我幾乎快失去了對未來的信心與勇氣,心中隱然出現了呼天搶地的悲愴與急迫感,蹲躅於生命的幽谷,我已經相當程度地領略生命的短暫與脆弱,更是品嚐到學道、修道入世苦行的滋味。幸而台南市初院郭光城開導師及全班同學的鼓勵下,我帶著身心的疼痛抵達鐳力阿道場時,拿著柺杖背著行李,我在內心告訴自己:「我終於來到鐳力阿了。」心中充滿著五味雜陳的酸楚,隔天早課時,內心的委曲與痛苦一股腦兒以眼淚傾瀉而出,這是我第四次流眼淚,深切的祈求 上帝能夠聽到我的心聲,幫助我勇敢地向前一步一步走下去。

  轉眼終於捱到賜道名的日子,那種就好比毛毛蟲快變成蝴蝶的轉換心境,我相信每一位參加正宗靜坐班的學員一定難以忘懷。首席親賜「鏡苞」,期望與勉勵我日後常懷一顆包容的心面對人、事、物,甚至宇宙間的萬事萬物。這是一個新的蛻變,自己心裡卻有了另一層新的頓悟,「苞」—含苞待放,重點在加強與學習「放」的功夫,希望再多「放」下一點,而能打開心窗,心蓮朵朵綻開。這體悟再加上首席的慈悲,特准我可以在未完成鍛煉前幫父親實施天人炁功,內心只有感恩、感謝、感激。往後唯有加強五門功課,培養正氣,奮鬥、奮鬥、再奮鬥以謝師恩。

  到了原靈合體的階段,在唱天帝教教歌時又流下第五次眼淚,合靈合體之妙,盡在不言之中,原靈合體後彷彿是脫胎換骨與邁向新的開始,自己真正做到了自解心鎖,人恕恕人,期望以後能夠秉持首席殷殷期許「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一面生活,一面修道」。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學習與奮鬥過程,生命的豐富多采,在我們永不停歇的學習,世界之大,各類知識浩瀚如海,有心上進,世界之大,不怕沒有可學的東西。學習,不一定是為了得到一個學位,或是達到某種目的,學習也無分時間、地點、年齡,只要你喜歡,隨時都可以學習,天地萬物都是你的老師。我們從學習中有所獲得,生命得以長進,生活充實,心靈也得到無比的豐潤與喜悅。

  今後面對生命中的諸多困境與橫逆,不再怨對,而是歡喜、欣然的接受與承擔,這一趟的心靈之旅,讓我對天帝教的堅持,終於有了答案。

精神提昇的無上境界

施大宇

  雖然在參訓的過程亦曾鬆懈過,但在這深入帝教的過程中,我獲得了很大的收穫與啟示,對於無形力量的探索與體驗,開啟了我決心持續奮鬥的動力。在此我亦開始學習如何勇敢面對自己的錯誤,開始學習如何反省懺悔、如何發善心、如何修持自己的心性、如何時常保持一顆謙卑學習的心。

  首先就從打坐心得談起吧。大體上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我體驗到打坐應該在精神佳時才會有好的效果,第二階段我體驗到要專心,直到第三階階段我才豁然開朗,在我體悟到惟有放輕鬆、放空自我的片刻,我的天地皆成空,我覺得我從原來的空間消失了,頓時間舒服至極,只剩一個意念存在。

  再從賜道名說起,從首席賜給我的道名「大宇」,讓我體悟到,原來在物質的宇宙外,還有無形宇宙,亦即是精神提昇的無上境界,這個道名提醒我要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

  另外,在原靈合體時的跪懺儀式,我從小時候開始懺悔到目前為止。不知不覺我的眼淚掉了下來,這是感情的自然流露,這是我的心在流淚,此時此刻,我真心反省如何贖罪,學習面對自己的錯誤,開始思考如何改進自己,以增進自己的修養與修持。

  進來天帝教之後提醒我,人應時常抱持一顆感恩、知足、惜福的心,感謝天地、感謝父母、感謝週遭曾幫助過我的人;常抱持一顆知足、惜福的心,自能避免無謂的紛爭與紛擾。最後,我將持續奮鬥,朝著廿字真言的精神邁進。

掌握每個好的當下

林鏡相

  步入中年,隨著年齡增加,心中時常浮現一些問題,我活得快樂嗎?我活得自在嗎?

  我知道我必須找到「人生目標」做自己喜愛的事,了解每個階段可能發生的問題,積極尋求紓解壓力的方法,就能活得更明白,活到老,學到老,學習年輕時無從學習的事情,自然活得更聰慧。能積極貢獻自己,對別人產生正面影響,才能活得更起勁、更可愛,但這一切的一切我又做了多少?又達到了多少?當我走盡人生的旅程,我留給子孫的是怎樣的我呢?

  參加正宗靜坐後,自己由內心到外表,改變的讓自己驚訝與感動,在現實的生活中我不斷的學習反省與饒恕的功課,並且也記住「自己永遠無法迎合所有人的口味」,世界如此大,每個人的價值觀、喜好是如此不同,如果想要迎合每個人,那麼自己的定位又在哪裡?

  首席及講師們還有一群默默奉獻自己不求掌聲的同奮們,他們無私無我弘教的精神,讓我心中充滿著感恩、知足、惜福,從這裡獲得這麼多的寶藏,往後在我的人生歲月,將是受用不盡,我會時時提醒自己、警惕自己,不辜負他們一片苦心。

  人在一生中學習接納是需要時間,思想層次有賴歲月的琢磨,有智慧的人從宗教中得到啟發,愚蠢的人則落入鑽牛角尖的迷思和不可自拔的矛盾中,設定自己人生目標,了解自己的企圖心和價值觀,才能理直氣壯的面對自己人生,好的心念和意志能產生自信,自信能產生力量,力量能創造磁場,磁場能改變命運,好的當下這一步會幫助下一步,因為一切都在促成一切,萬物會互相效力。

接觸偉大心靈的喜樂

陳正碩

  自進入帝教,從皈師到參加先修廿一期正宗靜坐秋季班迄今已三年多,回想過去未入帝教之前,生活在人世間,總不自覺的受到命運擺弄,凡心更因為人、事、物的變遷隨波逐流,於七情六慾裡起起落落,累世積習一再薰染,更使得業業相因,循環不已。

  在這將近半年一百七十多天的參訓日子裡,更加深了我對天帝教的認識,尤其每次到上課的時間,都有著說不出的興奮與喜悅,心情更也隨著high了起來,我是多麼希望有個不同於以往的思考架構來看待事情與思考事物。

  每一堂課都有一種探索的喜悅,在想法交流、掙扎、體會的過程中,我漸漸體會到,世界上最真誠的快樂莫過於接觸一顆偉大的心靈。在這次參訓結業之後,我一定要將這些體會到的觀念實踐於日常生活當中,時時省察自己、關心別人、了解環境、明白是非,不為紛亂的價值觀所影響,進而影響到週遭的親朋好友。

  此次參訓的課程之中,以誦誥為例:在天、地、人整個大環境中,存在著救劫與行劫兩大系統,我們每天誦念皇誥則是在盡自己一份力量,凝聚浩然正氣,削弱負面能量,提昇正面的宇宙大力量,而化減迫在眉睫的兩岸局勢及核戰危機,當大環境有所改變,進而也庇佑了小環境的我們,能體悟「覆巢之下無完卵」這句話的真諦時,才會產生源源不絕的動力,急迫並努力去完成實現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