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讓人感動的救劫使者

一群讓人感動的救劫使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8期 » 一群讓人感動的救劫使者

桃園縣初院 李光勁  2001-06-01 09:15

  這一路走來,
  我看到同奮的誠心投入與真心付出,
  讓我徹底體悟到師尊偉大的人格感召,
  也因為維生首席的傳承有成,
  激發了來自各階層的同奮們,
  無私無我地發出無堅不摧的正氣力量。

  「辛巳年護國祈安超薦迎福春祭法會」於民國九十年四月二十八日(天運辛巳年四月六日,四月二十六日是慈恩節,四月二十七日是本師節)在桃園國立陽明高中舉辦,整個過程使人內心啟迪良深,不由得對師尊證道後,帝教七年來的發展情形與期望,重新省思與勾勒。為感恩上天無形慈悲加被及人間同奮的合作努力,俾能使法會功德圓滿,今將參與法會最前線最直接的我見予以記實,表述一二。

  辛巳年第一次的院務會議上,光筆開導師正式宣佈春祭法會由桃園縣初院承辦,同奮們皆以興奮與喜悅之心境來迎接法會的來臨。初院及天鎮堂主要教職和平日熱心服務的同奮,依照個人意願及專長完成法會組織編組,所有工作任務亦都積極地一一遂行,本人有幸承擔道務組的責任。

慎選法會場地 拜會失聯同奮

  法會場地的敲定是一件艱苦的工程,初階段的選擇是以中正機場所在地—大園鄉及桃園市區交通動線較佳的學校為目標。此時,由於桃園同奮的壯志與弘教企圖心,大家建議桃園巨蛋體育場(容納萬人以上)是最佳法會地點。

  光筆開導師連袂趕赴鐳力阿面報維生首席使者,亦與各教院開導師共同會商法會運作事宜;首席使者非但慈悲也很民主,十分尊重桃園地區同奮的意見,唯有提示該注意思考的方向及要點,希望桃園同奮再研討定案。

  這段時間,為了慎選會場用地,就費了將近一個月餘;此時,蔡靜知預命開導師、簡光金副宏教、邱敏清內護院、李光瞄督教長、游光羨副主事、黃敏欽、黃光鞠、邱垂輝……等同奮皆熱心陪同參與,並且和光筆開導師展開親和,一一拜訪桃園當地同奮府上,積極宣導法會訊息及邀約共沐法喜聖恩,尤以失聯的資深同奮為拜訪重點,充分表現桃園同奮為教奉獻之團結心。

  經過實際勘察場地的現況加上以往舉辦法會的經驗,並謹慎參考首席的提示而獲得綜合結論—以現有人力衡量,本次法會暫不規劃超大型場地為方案,大家才有充分的力量把法會辦好。

  轉折了一個多月,法會場地正式決定在桃園國立「陽明」高中「知行」樓體育館舉行,個人認為以會場地名,實已具備本次法會「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精神內涵。場地的租借及校方人員的配合,皆因蕭敏準同奮(光金副宏教的賢內助)過去任職於該校,而給予十足的方便和協助,以致在會場的佈置及收尾工作十分圓滿順利,真是感謝上天的慈悲應化!

  四月十二日,首席使者蒞臨桃園初院親和訪談時,先蒞法會現場巡視,感覺頗為滿意,連說:好!好!並與陽明高中校長稍作短敘。

  在初院晚宴聚會時,為請示北斗徵祥真經禮儀內容,首席使者特別強調:今年的法會無形總主持先天斗姥大聖元君與 上帝的對應關係—陽剛與陰柔,斗姥元君除了增祿添壽之外,還涵蓋了超陰的條件;尤其是今年法會無形組織的總主持、副總主持與各主持和往年都不同,對於兩岸的情勢發展與台灣的氣運更加的意義非凡,人間一定要慎重,全力配合辦好。

參酌各方建議 借調人才

  在尋訪會場之際,各組前置作業亦同時展開,能將法會程序表編列完備,除了應當感謝高雄市掌院提供最完整的庚辰年春季法會資料和現場錄影帶外,亦謝謝光筆開導師的用心指正與建議,而更要向幕後功臣楊敏萊同奮道謝,她的熱心與專業所擬的企劃流程給我許多助益,記得曾經在緒諍、敏萊夫婦府上,屢次親和研討法會事宜,曾有過了凌晨四時而不自覺的紀錄,可見他們為教奉獻之真心。

  法會總幹事簡光金副宏教召集各組成員到現場進行實際丈量及規劃,宜蘭緒淼參教長在第一次共同會勘就提供許多實務參考經驗,美工製作、文宣標語、旗幟、幡旗、場地配置與接待、膳食事宜、交通路線、停車場所和道務必用的儀式用品器材、聖幕的規劃設計……等,都是於現場勘察數次才確定。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初院卓光澄參教長及李光瞄督教長身兼數職,為法會起了十分有力的帶頭作用,加上李光耿這位元老級的資深同奮,已經任勞任怨擔任了幾屆的管理中心執事,內外勞力工作和運輸服務都由這三位模範同奮挑起了,不由從內心肅然起敬。另外這次法會外借的物品器材,如地毯、經典、聖幕、香爐……等大宗貨物,是吳光搭同奮配合親駕大貨車南北運送的!

  當各組進入任務執行時,就如光筆開導師一再提示:「法會成敗道務占百分之九十。」這對天生是完美主義的我,真是一大挑戰;於是參考光昊掌教和光富開導師建議的北市掌院支援名單,開始著手組織司儀、贊禮及侍香的成員,因為要求水平整齊,所以人選不易組合(人才條件與訓練時間必須兼顧),光富開導師對這次法會道務事宜十分關心與費心,在參與侍香人員的訓練中,給了很多寶貴經驗;至於會場臨時光殿聖幕的佈置,更是感謝他及光仙、緒吸、緒曾三位北市掌院傳教班同學的相助,同時也要謝謝最辛苦的嗣琦同奮。

道務成員熱誠奉獻 凝聚共識

  為因應法會時間的緊迫(決定場地費時不少)並能講求效率,成員之間便於協調與溝通,道務組人員以家住桃園地區之同奮為主要考量,另向北市掌院商請嗣良同奮加入司儀組任務;光仙同奮協助道務佈置事宜;林鏡緜同奮擔任會場司儀,給予本次法會很大助力。

  由這次法會的經驗告訴我們:道務組的成員除了有奉獻熱忱,還要有整體配合的共識—法會前的齋戒與培養奮鬥熱準,更是有形無形炁氣交感的必備條件,否則一定會產生運作上的不協調。

  在此將龍虎榜略述於下,司儀組:游光羨同奮是道務組副組長,是奮鬥與奉獻十餘年沒間斷的忠貞教職;李緒諍同奮是自我要求與期許很高的實踐者,也是靜心靜坐的專任講師;嗣良同奮是北市掌院特別推薦的人才,林鏡緜同奮擁有豐富的主持與承辦大型活動的專業和熱忱。

  侍香組:劉嗣琦同奮是天鎮堂道務中心執事,李光遂同奮是青雲技術學院教官,打坐功夫十分紮實,徐正誠同奮是創業楷模騰元電子董事長,初院奮鬥模範,劉正穩同奮是珠寶公司老闆,每天訂下早課奮鬥功課,他們非但人道有成,且用心修持,更是願意為帝教的任務放下個人私事來犧牲奉獻,是值得令人佩服及學習的榜樣,這種不為個人的情操與這種能捨的精神還有許多同奮亦同,也都默默在付出,無法一一列名表述,深信 上帝與仙佛都看到了!

  也因為這次道務組主要成員結合理念、凝聚共識,所以在法會儀式進行中一切尚稱順遂,縱使稍不週延亦都能圓滿解決,更要感謝沈靜伶執事及陳鏡慧同奮於儀式進行前後的幫忙。

一雙雙默默推動法會的手臂

  黃敏欽同奮給道務組支援兩件重要的事,一是借調兩張大溪高級全新黑檀木神桌(市價數十萬元),二是促成訂製一千個全新的拜墊,另有林敏蒨同奮發心奉獻整個會場及儀式所用的各種盆花和獻花,真是功德無量!而法會儀式的隆重與較長的時間,年高德邵的襄禮團(樞機使者與開導師)全都參與到底無有中途退席,令人十分感佩!這些都是有形配合無形應化的十足明證。

  江靜茜、方素悲同奮與方皓舟三位母子檔在法會前後出心出力,連續數日都是超過晚上十二點才回家;彭靜應同奮每日的義務協助財會作業;黃靜傲同奮為了趕製來賓名冊在教院作業到凌晨四點;陳倩如同奮負責建立大會手冊資料,經常眼壓過高;潘緒早同奮為了製作符合理想水平的音效,從桃園跑到台大錄音室錄製來回好多次;吳敏舉同奮果斷有力的溝通協調及組織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另外,蔡大羽設計製作法會海報的才氣;黃正岡同奮以慣有的沉靜個性把會場美工細膩的完成了;邱緒界與光紳同奮靈活的機動支援;簡光綸及青年團同奮在現場音控及會場服務的認真態度;徐靜協同奮挺著發燒數天的病體仍然堅持到收拾善後;王光診同奮以教為家的敬業精神;蔡靜知預命開導師的熱心奉獻;蔡光思掌教的親和力;黃光鞠與賴靜吉同奮所主導的膳食組,效率及能力都讓大家滿意;還有承擔鳴炮、焚黃表、燃燎鍋、交通指揮工作的光煇、光威、光踞、緒勃……等同奮的努力;服務接待團隊這次受到各方好評,邱敏清內護院是協助光筆開導師在背後推動的重要手臂,當然法會總幹事簡光金副宏教的領軍更是主要的成敗關鍵。

  當仔細觀照參與籌備工作所有同奮的誠心投入和真心付出,以及各組人員自動自發的收拾善後工作,讓我徹底體悟到師尊的偉大和天帝教的光明前景—同奮皆是來自於社會各個階層,大家願意「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在為台灣的安定、兩岸的和平、世界的毀滅劫難而哀求 上帝大發慈悲妙顯神通,祈禱能早日實現我們的願望;這種無私無我的正氣所發,其匯聚的力量應是無堅不摧、無敵不克,這是受到師尊偉大人格與精神感召所致,更可謂是人性最高的昇華!

  我確信這一切是師尊老人家的教導有方,維生首席使者的傳承有成,能夠激起人性的善念,去掉私慾,引合人的先天善根,天人親和的力量決不衰竭,帝教的教魂定可永嗣永馨。

  在此春祭法會圓滿之際,我們應反觀自照:內心是否有得到更多的解脫與慈悲寬恕?是否更加對 上帝有信心?是否覺得更有智慧與勇氣來堅持人生的方向?是否能夠為行願了願而更加謙卑、更能忍辱付出?同奮就是 上帝的人間救劫使者和眾生守護神,我們當努力再努力!奮鬥再奮鬥!承擔弘揚 上帝宇宙真道的使命,廣度原人,開啟帝教的萬世太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