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和世紀邁向健康 活出動力關懷社區

祥和世紀邁向健康 活出動力關懷社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8期 » 祥和世紀邁向健康 活出動力關懷社區

台灣省掌院 吳靜輪  2001-06-01 10:10

千餘民眾廿字聲琅琅 祈求大台中重道樂德清寧安祥

  藉由登山健行、歡唱摸彩及愛心義診等活動,
  台灣省掌院順利的引導台中鄉親了解到廿字真言的意義,
  共同為生我養我的土地祈安錫福,
  不但凝聚了同奮情感,結合了社會資源,
  更讓天帝教以「健康、愛心和關懷」的形象,
  進入每顆尋求美善的人心。

  五月六日,台灣省掌院和台中市北屯區民眾服務社及台灣廣播公司台中廣播電臺,共同在大坑山區觀音亭主辦了一個名為「祥和世紀邁向健康,活出動力關懷社區」的大型的愛心義診活動,地點選定在觀音亭登山步道。

  原本大家都擔心天候問題,約定私下暗暗使勁祈禱,感謝 上帝!在大家千盼萬盼之下,活動當天果然一掃連日陰霾,是個難得的豔陽天,這可讓主辦單位省掌院鬆了一氣;原本擔心:若是延續幾日來的陰雨,再精心精彩的活動,效果都勢必要打折扣了。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這讓久未有大型教外活動的大夥兒,喜孜孜的有著辦喜事的雀躍心情呢!何況,這個活動的主旨是以「愛」出發,為大台中地區祈福,捨我其誰?環顧九二一以來,層層疊疊的天災人禍,嚴酷的考驗每個人;身為地區的一份子,又豈能於身處的大環境之外獨享幸福?縱使能蒙天寵,避禍遠災劫,然而眼見心繫,感同身受之餘;仍會心痛、仍要心疼斯土斯民!

祈福錫安法會 企望天從民願

  天從人願,壓抑已久的「心事」,在即將卸任的炁功執事緒媒提議之下,馬上獲得敏堅掌教的認同和支持;在掌教的指揮下,派定緒禧開導師為此次活動的總幹事,在開導師運籌帷幄策劃下,隨及號召人馬成立組織,分頭行事;又發揮強大親和能力,歷經好幾次的籌備會議與模擬行動,在短短十天之內,就成功的把我們的愛心散播出去了!

  活動當天,兵分三路:負責會場佈置及炁功中心暨中、西醫醫療小組首先至觀音亭就定位;第二組人員負責帶領在掌院集合搭乘遊覽車的民眾,至大坑金元富大飯店前與另一組民眾會合,再由總領隊敏堅掌教帶領全體戴著斗大「天帝教」紅心字樣遮陽帽的三、四百人,浩浩蕩蕩的以健行的方式,沿著登山步道前進至目的地。

  觀音亭的活動在九點開鑼,首先,由台中廣播電台主持人艾倫小姐揭示活動主旨—營造一個祥和、健康有活力的世紀;親切美麗的她,呼籲台中鄉親將「健康、愛心跟關懷」,當做一粒種子看待,帶回去傳播給更多人知道,並向大家介紹炁功等醫療服務。接著,由光假督教長分享他勇渡生命困境的經歷和來自於信仰的感應與勇氣;經過他的說明,順利的引導現場千位民眾瞭解廿字真言,並參與隨後的帝教祈安錫福儀式。

  九點二十分,由敏堅掌教主儀祈安錫福法會,在莊嚴肅穆的儀禮中,虔誠的禱辭引領現場一千多位民眾齊誦廿字真言;願仗仙佛威神力,迴向台中縣、市,祈願(一)人人自覺向善,重道樂德,歸向純樸;(二)化除競逐財色權力,兇殺暴戾之氣;(三)消減天災人禍,大地早回春;(四)確保大台中地區清淨、祥和、安寧。

  所有的人,將心中對國家、社會、家庭的殷切期盼,隨著氣勢磅礡的廿字聲,飄向太空天際……,企望,天從民之願矣!掌教在隨後致詞中,還說了一個小故事,內容大意是:無論面對任何橫逆,一定要保有任何東西都不能替換的「希望」。並以「感恩、知足、惜福、寬恕」與大家共勉。

歡唱摸彩高潮連連 愛心有好報

  祈安儀式結束之後,是一連串的歡唱摸彩活動,間或主辦、協辦單位致詞;幾位熱心公益的民代也藉機上臺抒發政治理想,呼籲共創理想新世紀。獎品豐富的摸彩活動更是掀起陣陣的歡樂高潮,其中特獎得主李還麗小姐是聽聞廣播而打電話至掌院報名的民眾,她帶著孩子興奮的與提供獎品的緒禧、靜懂夫婦合影留念,大家也對亮晃晃的鋁合金快拆自行車投以豔羨的目光。

  由於,這次活動事前籌劃完備,加上可運用的人脈資源豐厚廣博,各方贊助品不斷湧來,使得列印的四百張摸彩券,幾乎通通有獎;尤其,正逢生日的老人醫院張惠雯護士小姐,更獲得參教司敏還所提供的「滴水白玉觀音」,兩相對應,眾人咸認名副其實啊!最妙的是:觀音亭的義工媽媽和老人醫院的白衣天使們,囊括了好幾項大獎,讓大家覺得愛心有好報呢!

  現場由光系贊助的卡拉OK,為大家製造了一波又一波的歡笑;一時技癢難耐的,都紛紛上臺高歌一曲;敏賢、敏獻、敏擴、瓊華四個人更臨時成軍一支伴舞隊,在主持人艾倫小姐捉弄下,臨時勉為其難喚作「三加一」,也惹來陣陣笑語;有了她們曼妙的舞姿穿梭其間,整個會場更熱鬧了。

  觀音亭義工媽媽更不忘趁暇引吭高歌一番,她們每逢周休二日,灶不停火免費為登山客烹煮食物,而經費源自觀音亭管委會的香油錢,取之於大眾,用之於大眾,義行感人;這次更配合我們的活動,將原本九點結束的服務,延長到十一點;敏堅掌教體恤觀音亭的出心出力,在群眾的掌聲中致贈了一份謝金,由觀音亭羅副主委代表接受。

求診民眾「排山倒海」而來

  另一個不能不提的是:教務中心的靜坐宣導與人潮絡繹不絕,排著長長候診隊伍的義診活動。喜歡運動的山友,對「靜坐」可是有高度的興趣呢!

  在義診方面,這次參與醫療支援的有:私立台中光田老人醫院、景新中醫、光樞副掌教的永全內兒科、緒晚的楊皮膚科,光關的崇光中醫以及緒媒帶領的掌院炁功小組。這支「多樣化」的醫療團隊起個大早,天剛曦微就已定位,還沒佈置妥當就被團團的民眾「包圍」;雖然人聲鼎沸,略顯手忙腳亂,但仍然拍胸脯保證,醫療品質和愛心,絕不打折扣喲!會後親和各個醫療小組,詢問看診人數?醫師們笑說,自己也弄不清楚;看來,只能說是:排山倒海,「不可數」了!據常在此地辦炁功義診的緒媒執事推敲:來來往往的有兩、三千人!而接受賢德樞機邀請,首次參與義診活動的老人醫院的九位醫療人員,對這個活動更是印象深刻,大家都有豐盛的一天!

教外人士對帝教印象深刻

  十一點三十分,活動近尾聲,在敏賢同奮所屬的媽媽社團帶領「愛拼才會贏」歌聲中,圓滿結束,主辦單位和民眾依依不捨的相約,明年再見!

  回顧這次活動,參與「催生」的,除了炁功中心之外,還有任職於台中市北屯區民眾服務社的光管同奮與任職於台灣廣播公司台中廣播電臺的鏡真同奮的親和策動。其中,廣播電臺連續一週,每日免費宣傳十四次,每次四十秒,更是發揮無遠弗屆的效應;鏡真同奮還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電臺的每個同事都因此認識紅心標誌和天帝教了,並且願意免費插播「靜心靜坐」宣傳,可算是大收穫了。

  會後,敏堅掌教也肯定同奮的同心協力;她認為對掌院來說,這次活動,是我們凝聚同奮情感,結合社會資源、發揮社會功能的一次成功出擊,也是往後教外活動的暖身運動……。

  我們虔誠禱告,深深期待, 上帝的教化、廿字的真諦,早日澤被萬性萬靈!掌院在敏堅掌教及諸位開導師、教長的帶領下,同奮們相親相愛、群策群力,弘教工作順利推行,院務蒸蒸日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