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8期 »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中華天帝教總會  2001-06-01 10:35

【天主教】

教宗展開國際牧靈訪問 宣示和平之名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五月四日上午啟程,展開他就任以來第九十三次的國際牧靈訪問旅行,目的地是希臘、敘利亞和馬爾他。這次牧靈訪問旅行的主要特色是朝聖,是他始終念念不忘要完成的心願。

  這個心願包括了他去年二月和三月間所完成的前往埃及西奈山和以色列及巴勒斯坦諸聖地朝聖之旅。這三項訪問旅行原都是教宗渴望在公元二千年大禧年中實現的。但是因為種種客觀要素,只能完成兩項,剩下的最後一項就拖延到今天開始兌現。

  他說,只有在中東各民族間,三個以亞巴郎為祖先的宗教,猶太教、基督信仰和伊斯蘭教的信徒間存在著瞭解和尊重的新態度時,真正的和平才能來到。他結束講話時說,我們大家要一起向世界宣佈,唯一天主的名字是和平之名,是對和平的命令。

【一貫道】

與泰國道親觀摩交流 會員大會充滿溫馨

  一貫道總會第四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於四月十四日在台北縣中和崇德文教紀念館舉行,是日除會員代表外,另特邀泰國一貫道總會多位相關人員,如張名譽會長、吳秘書長等及泰方有關宗教、教育、慈善等部門官員蒞臨大會,雙方互相觀摩交流。

  此次大會針對一年來工作報告及檢討,並審核八十九年度決算報告及九十年度預算及工作計劃,席中且配合節目表演有合唱、兒童讀經、舞蹈等,全程充滿文化、溫馨氣息。尤其會中特恭請一貫道世界總會副會長陳大姑老前人賜導,她所提出的「新世紀新里程碑」,對一貫弟子修辨方針有了明確的提示。

【佛教】

澳洲韓國浴佛法會 發揚佛陀博愛精神

  佛光山西澳道場與西澳佛光協會,於四月廿九日至卅日兩天,聯合舉辦慶祝佛誕節暨國際佛光日浴佛園遊會,參加人次達六千人,浴佛人次四千五百人,其中西方人士佔六成以上,盛況空前,非常熱鬧。

  五月一日佛誕節,漢城佛光山寺於大雄寶殿舉行浴佛法會,韓國在此國定假日,每個寺院都會舉行浴佛法會,並從一個月前即展開各種相關的活動來慶祝佛陀的誕生。

  在澳洲舉行的浴佛法會,各界人士皆踴躍參與,其中包括洲長代表、副市長等政界人士,以及多個宗教團體代表。

  住持依來法師開示,希望開啟眾人智慧,他同時感謝澳洲政府對多元種族和多元宗教所給予的恩澤與空間,使人們能透過宗教熱愛生命,以寬容心去包容異己,互尊互重,發揚佛陀「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博愛精神。

【道教】

八卦山大佛殿將供奉儒釋道三教仙佛

  彰化縣風景秀麗的八卦山大佛殿,主奉釋迦牟尼佛,二樓殿堂內另供奉關聖帝聖君等道教的神明,近來更準備將儒教聖人納入大佛殿內,此景象非常特殊。

  以釋迦牟尼佛為主奉的彰化八卦山大佛殿,設有三個殿堂以供民眾來膜拜,一樓為佛教之三寶殿,供奉釋迦佛、藥師佛與阿彌陀佛;二樓則為道教的「恩主殿」,供祀關聖帝君、孚佑帝君(呂洞賓)、天上聖母、司命真君及玄天上帝,兩側同時也陳列了華陀仙翁與岳武穆神像;三樓則主奉釋迦牟尼佛。

  八卦山大佛因兼具有風景勝地的功能,現任董事長張世良已考慮把儒教的孔子、文昌帝君等納入大佛殿內,將「儒、道、釋」三教共聚一起,方便各教的信眾來膜拜,成為彰化地區的新宗教聖地。

【天德教】

啟建十五日春祈法會 世界無災無難

  天德教鑒於近年來台灣天災人禍不斷,社會事件層出不窮,首席秦道監帶領同道自國曆三月廿五日辰刻起至四月八日酉刻止:啟建春祈法會,虔誦真經十五日。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消災挽劫,社會安康,世界無災無難。

  誦經期間,高齡的道長們,除了參加早晚洒淨禮外早上四班經、午祀禮恭誦祈禱詞,下午四班經及懺悔詞,他們都行禮如儀,一心一意「但願眾生得離苦,不求自身保安樂」的精神令人感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