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點點滴滴

同奮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8期 » 同奮點點滴滴

 2001-06-01 10:40

中部教區   /趙敏柔

接引原人的天生好手—施緒備

  身為兩百多位同奮的引進人,每次龍華會誦誥數總是名列全茅,他是得天獨厚?還是天命與眾不同?

  引渡原人已超過二百人次,每年龍華會誦誥數總能名列前茅,在同奮口中暱稱為「體專」的他,以著他貫有幽默的親和方式,以及奮鬥熱準的敏銳靈覺,不僅能針對「引渡對象」切中問題核心,而且還是以點而擴充至週遭親友全面「一網打盡」的方式,「大小通吃」全渡進了帝教大門,每次見他如此「精力旺盛」的奮鬥方式,總不免納悶以他一位在師尊證道後,才參加靜坐班的後期同奮,為何能如此持續不斷地在「勇猛精進」呢?難道他是得天獨厚,不曾遭受挫折試煉嗎?亦或他的天命與眾不同呢?

  為了解開心中之謎,自是找當事者問問嘍!當筆者與其聯絡說明採訪緣由時,咱們這位「同類」(我二人同年齡,而且生肖相同,至於屬什麼就讓各位看倌們猜猜吧)倒也乾脆的回我一句:「我的知名度還不夠啊!你要再幫我打響哦!」呵!真服了他,好吧!言歸正傳解開謎題了!

  這位同奮就是彰化縣天根堂副主事—施緒備同奮。一貫道道親的他,與生俱來總能感受到靈界的現象,並進而幫助陷入困境的親朋。八十三年施光溺同奮的工廠遷至緒備公司前,經光溺邀請參加他工廠的親和集會,並與光補同奮認識,進而在他二人親和之下,為了捧場而皈了師,並誦了一場幾乎使他打退堂鼓的誥,因為雙腳實在太酸痛了!

  在引進人鼓勵下,緒備參加八十四年先修十四期靜坐班,為了完成一年內誦滿四十萬聲皇誥的目標,每日一大早載著一車的「誦誥部隊」直奔溪湖天根堂,彰化地區卯刻誦誥風氣就是此時開始。

  八十七年緒備卸下教務專員一職,即投入一年時間帶動鹿港天錫堂卯刻誦誥。爾後天赦年期間,帶著天根堂同奮至初院跟著持誦集體寶誥,熟練後再回到天根堂定期持誦,皈宗七年來誦誥已超過三百萬聲,這期間,家人也陸續進入靜坐班,母親貞止、老婆靜飛有形無形的支持,使他更能全心投入天道。

  奮鬥的同奮必能獲得仙佛的護佑—幾次顯化使他一家人信心更為堅定,有一次睡夢中,家人被樓下尖銳的貓叫聲吵醒,於是緒備拿了一桶水向貓潑去,喝止無效後,靜飛下樓欲做處理,經過廚房才發現瓦斯爐上的水壺已燒乾,險些釀成火災。

  又一次放在自家騎樓下的機車,不翼而飛,緒備本想開車往鹿港方向尋找,不料公司模具卻突然壞掉,只好往另一方向先行處理,坐在車上的小兒子眼尖,發現路旁有一台機車就是遺失的其中一部,另一部在幾日後也被警方尋回。

  靜坐班期間被親人拖累了四、五百萬,去年年底緒備的父親,不慎被工廠運作中的砂輪飛出射中,傷口從耳朵至下巴,深入骨頭,若再往下一些必傷及頸部,後果不堪設想!

  當筆者問到歷經這些種種「試煉」、「劫難」時,是否曾影響他的道心,他笑著說他是以「大業化小業」的心態坦然處之,一旁的貞止同奮忙補充道:「進了天帝教真正是有拜就有保佑耶!」面對這一家人的樂觀心態,及正確的宗教觀「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打算」,心中充滿了感動!

  最後問他是否透過本身的理念與同奮共勉時,他娓娓說道:「早期就抱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信念,加入帝教後,更堅信自救救人之道,希望以個人的宗教修持,能影響更多的人,進而改善社會亂象!」

南部教區   /蘇素膳

善之誠心一發 親力無可擋—黃緒克

  當年,他因為妻子反對,
  默默的與靜坐班學員誦了三年的四十萬聲皇誥,
  現在的他,透過天人炁功,鼓勵大家「向自己奮鬥」,
  更多了一份篤定與夫妻同修的幸福。

  台南市初院天人炁功中心執事緒克同奮即將卸任教職,忙碌的油漆行生意依舊,每天晚上到了休息時間,拉下店裏鐵門,緒克、靜葆夫妻倆便一同到教院,參加和同奮相約定的晚間十點半的誦誥場次,這是當初為了一些趕不及參加晚課誦誥的同奮所提出的構想,沒想到卻引來不少人的響應。

  一開始基於對靜坐修持法門的嚮往而進入帝門,他始終沒有退志過,因著這份求道心切與誠心,當初在妻子靜葆的反對下,默默地和每一期正宗靜坐班學員共同唸了三年的四十萬聲皇誥,這份執著,使同奮不禁佩服地問起他道名,他卻只能說還沒有上過正宗靜坐班!

  待緒克如願地參加乾先修十一期的正宗靜坐班之後,便開始百日築基,至今仍沒有間斷,當年扮演反對派角色的靜葆,時時處於失去丈夫的恐懼之下,和緒克為信仰產生爭執是時有的事,後來因為師尊當年回天時的一番顯化,使她願意和天帝教「妥協」,也同時放下對緒克的不滿,挽救了當年險些離婚的局面,而她的改變是家中氣氛轉變的開始,接著女兒、兒子、婆婆、小姑夫妻、母親、表姐的女兒、女婿等也陸續皈依帝教,當初因為天帝教而產生的衝突,後來卻也因為帝教碰撞出生命中一連串精采而值得珍惜的故事。

  緒克為人做炁療服務,其熱心是有口皆碑的,有時候是定期到養護中心炁療與親和服務;有時候是一傳十、十傳百的機緣,而能時常穿梭於成大、奇美醫院為病人炁療,甚至一個病人在手術前後就作了長達八十餘次的炁功;有時候是同病房病友之間的相互關心而成就的因緣。

  讓緒克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八、九歲罹患腦瘤的孩子,認識時已是動過三次手術時的病體,由於透過手術改善的效果有限,孩子已呈現無意識狀態,面對這樣的狀況,緒克到教院向師尊、師母稟報孩子的生日,祈求兩位老人家能夠幫助他們有多一點親子相處的時間,並和帝教結緣,當孩子透過持續的天人炁功治療而臉色變得越來越紅潤時,竟然延長生命三個月之久,當生命走到終點時還為他舉辦了一場小型的飾終儀式,回想起和這孩子一家同喜同悲的炁療歷程,那種感動是同樣有養兒育女經驗的緒克、靜葆所能深刻體會的,因為早已視這孩子如己出……。

  「做好五門功課!」這是師尊當年在世時所強調的,緒克用身體力行來體會—百餘次的炁療經驗,使他深覺帝教法門的殊勝,是落實在日常的修證之中,五門功課的實修實煉,提昇自己和仙佛親和的熱準,每每展現在為人炁療出手的當下,沒有太多的招式,只是善之誠心的傳遞,當誠心與狀態俱足,人與天是氣炁相感的。

  除了期勉自己做好五門功課之外,緒克還希望透過對受診者的支持,提昇他們「向自己奮鬥」的決心,願意找出心結、進而改善症狀,他鼓勵受診者在每一次的炁療之後,將心得與感受用文字紀錄下來,作為每一次炁療時的參考,同時也呈報無形知悉,他相信透過天人合力得來的效果才是最顯著的,因為天人炁功主要在於診心,這也正是帝教渡人下手之處。

  沈浸在緒克滿足的笑意中,彷彿看到了他從當年的尋尋覓覓,到如今的堅定篤實,這其中更多了一份自信與夫妻同修的幸福,晚上和妻靜葆沏一壺茶,一同研讀經典、交換心得,這一幅和諧的畫面,應該是緒克在修道的路上所始料未及的,但也是他所感恩與珍惜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