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體雖殘,靈命卻新

肉體雖殘,靈命卻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8期 » 肉體雖殘,靈命卻新

第五期師資班 陳敏達  2001-06-01 11:10

  廿五年來,
  我有形的肉體已去了不少部份,
  無形的精神生命卻是完整的,
  任誰也割截不去。

  回想廿五年來遭受多次的劫難折磨,猶不知該如何安頓身心,以自我解放破繭而出,這一路走來深刻體會了人生無常,也學習到如何原諒及寬恕別人。今年是天赦年,更要以自赦、人赦作為奮鬥的特別心法,以祈獲得 上帝的寬恕承天赦。

  八十九年六月,時常感腹部脹痛,天癸期間出血十餘日不止,連續換兩所醫院檢查,結果是子宮肌瘤成倍數驟長,台中榮總婦科主任建議即早手術切除,當下自己勇敢決定由醫院安排住院開刀日期。

  住院前至光殿稟報並請領巡天節 上帝加光黃表備用,於七月廿三日下午報到住院,隔日開刀,手術在無形的護持中順利切除子宮及卵巢,五天後出院回家調養,醫生交代半年後就可完全恢復正常。

  九月底即匆匆返回教院奮鬥,遇一位靜字輩坤道同奮問:「妳在天帝教奮鬥十餘年還要受開刀之苦,心中無怨嗎?」不覺笑答:人吃五穀雜糧豈有不生病之理,倘個人奮鬥熱準不足如何能超脫定數,蒙受無形仙佛護祐祈能大厄化小,小厄化無,已平安渡劫。

  早年認識東海大學呂教授,他曾指點我五十八歳有壽劫(卵巢瘤),今年天赦年也是感恩之年,心中充滿感恩, 上帝慈悲施恩,壽劫提前十年,赦敏達今後免受坤道天癸之苦,自由之身可天天打坐,跨過這一劫當要更積極奮鬥以報天恩,何來心怨?

  六月某日晚間有一夢示:維生首席使者手中捧著一疊白紙,取出其中一張指示敏達跪下接領並行四跪八叩禮謝天恩。醒來後將此夢告訴先生光活,他笑著說:「恭喜!妳領到天赦狀了。」平日作了較特別的夢說說是常事,不料隨即身體驟起變化需要開刀,回頭想想似乎此夢意義深遠。

  天赦年自赦人赦承天赦,實施實持得實赦,不是呼口號,必須實際行動參與天赦年行動奮鬥行列。敏達雖身體出狀況無法全力參與天赦年奮鬥行列,但仍盡力依循維生首席使者於立願文中之指示:全教同奮一起來,以你的所有、所長、所能、所願,不受限於時間、空間,不自限於年齡、性別、職業,在每一段可以運用與支配的時間裡,在每一個可以自由揮灑的空間裡,積極、主動、樂觀參與天赦年的奮鬥行動,人人成為天赦年救劫、弘教、濟幽、渡人的急先鋒、傳令兵、服務員。

  敏達廿五年前因車禍小腿骨折,後因醫生手術疏失並處理不當,導致截肢終身成殘。廿五年後因子宮肌瘤切除了子宮及卵巢,有形肉體已去了不少部份,相信無形的精神生命是完整的,任誰也割截不去。最後謹恭錄本師世尊於《清虛集》詠廿字之「忍」字詩一首:

  勞其筋骨苦其心,

  餓乃體膚乏其身,

  割截四肢皆不怨,

  方稱我佛座中人。

  願以此詩自我勉勵,並以精神帶動行動,加強奮鬥再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