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虛集詩選 刊登台灣古典詩雙月刊

清虛集詩選 刊登台灣古典詩雙月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8期 » 清虛集詩選 刊登台灣古典詩雙月刊

樞機使者 江光節  2001-06-01 11:55

  黃副總編宏介創辦玉風詩社,義務教學,
  歡迎有志詩樂同奮,共同努力,
  將詩的節操化為天地正氣。

  《清虛集》聖詩,天帝教的法寶之一,師尊涵靜老人李公玉階的大著。承《台灣古典詩雙月刊》,邱總編閱南、吳副總编中、黄副總編宏介、諸大詞宗,慧眼蘭心,激賞有嘉,首蒙黄副總編宏介詞宗(以下尊稱介仙),正意誠心,精選《清虛集》聖詩十二闕:「迷則孽海悟則極樂 涵靜自得 初春之夜 訪知音 還我本來 隱居以求其志 黃粱覺來景已非 菩提樹 待時報國 玉皇洞前有感 千載一時 鳴兮鳴兮」;刊登於二00一年四月號第三十九期一五六頁全版。介仙乃儒者風範,作按語簡介師尊之道德道行道功,謙自隱晦,而具光節之名,真君子之行也。

二千詩人 瀏覽淸虛詩選

  台灣古典詩雙月刊,乃全台灣諸詩壇耆老與新秀,共同耕耘的古典詩樂園,亦為海外不分國族的漢詩社寶地;詞宗作家水準卓越,編輯專家要求嚴謹,蔚成台灣特優詩刊,榮獲民國八十九年行政院文化獎。又由於領導階層高明,編輯陣容鏗鏘,以致經常投稿的詞宗,約三千餘人,而每期投稿詞宗,總在一千四百人左右,詩稿超過一千六百篇,既盛且昌。介仙曰:清虛集聖詩,意境高雅,禪之又玄,當為詩人所喜,估計瀏覽者,至少二千人以上。介仙之誠,願天心知其心。

介仙全家 六位原人來歸

  介仙修佛,歷程至遠,佛國地位崇高,現仍肩負台灣佛教史編輯委員會主任委員的重任。

  難能可貴者,介仙早在十幾年前,即關注天帝教之正大光明。民國八十八年冬,因緣際會,由光甲、敏藍、光俄、敏倈同奮引薦,介仙偕同具有教師中醫師身份的夫人謝秀珠女士,率愛媛  、  、  (三位小姐均是台大高材生)及資優愛子  ,在天安堂皈依天帝教,正是:道緣深深,情緣切切。介仙全家皆是詩人詞宗,文采奕奕,諒是文昌文曲星君降世,天帝教幸得佼佼原人來歸,誠屬可慶。惟可憾者,謝秀珠女士,於八十九年夏月,滿載功果,遠離塵寰,回歸自然了,讓我們祈禱,願她的英靈安康,人間天上,無終無始,天上人間,來去自如。

寧做文化人 灌溉詩圃

  介仙今屆六十星霜,歷經三個階段,初為國文老師,再為執業中醫師,現為推展詩樂教授,作詩樂先鋒,以義工情操,榮任詩刊副總編,經常執教於中興大學詩社、南投老人大學各詩社、南投各寺廟詩社、藍田詩社、文心書會、玉風詩社,推展詩樂,不遺餘力,培育詩人,秀而且眾。介仙曰:醫師可以不做,推展文化,義無反顧。激昂豪情,令人肅靜!

  介仙灌溉詩圃,桃李滿園。我天帝教同奮光甲、敏藍、光胞、敏麟,師事介仙,孜孜不倦;光甲、敏藍已精於創作優於吟唱,光甲曾獲中部五縣市詩人吟唱榜眼,光胞、敏麟正發奮鑽研。

  詩樂可砥礪志節,可陶冶人性。介仙創辦的玉風詩社,義務教學,歡迎有志於詩樂的天帝教同奮,共同努力,將詩的節操,化為天地正氣,善導眾生,重整人心道德,詩與道合,利益群倫,豈不善哉!

  (黃宏介老師住址:南投縣草屯鎮郵政十六號信箱,電話:0四九二三五五九八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