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考情報導(一)

天極行宮•考情報導(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9期 » 天極行宮•考情報導(一)

林月開  2001-07-01 09:25

踴躍測試自我「學問」高低

  二00一年天帝教第一次舉辦天人實學大會考。六月十七日第一階段資格考,九點還不到,天極行宮已擠滿從海線、台灣省掌院、南投縣初院、苗栗縣初院趕來參與大會考的「考生」,雖然天帝教的「五經大會考」比不上大學聯考的隆重盛大,當天的天極行宮卻仍是充滿典型的考場氣氛,艷陽高照,而同奮也一群群的聚集在樹蔭下、台階上,人手一本題庫加模擬考題,連打招呼的時間都沒了,埋頭苦讀,不亦樂乎!

  從五月到六月,為了迎接第一階段大會考的來臨,大家認真「打拼」,全省各教院共舉辦將近六十場的「考前密集總複習」活動。而在兩個月全力動員下,滿三十人就得以在各地教院設立考場,第一階段會考全省共有十四個考場,包括台北市掌院、台北縣、新竹市、桃園縣、宜蘭縣、花蓮縣等初院、天極行宮、台中縣、彰化縣、嘉義縣、雲林縣、台南縣、台南市等初院、高雄市掌院、屏東縣初院等十四個考場,而有五百七十四人報名參加,除了要參加第三期傳教、傳道使者五十五天閉關,以此做為資格鑑定,非得參加考試的同奮外,仍然有許多資深或初皈同奮也踴躍的主動報名參加,想自我測試在天人實學上的「學問高低」,所以在天極行宮考場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平常往來的親朋故舊,除了誦誥打坐親和辦活動,同奮彼此在光殿、教院相見外,現在還要在「考場」見面,培養另一種「共患難」的感情了。

 ●天極行宮的大寶口試,由光昌樞機主持。/林月開攝影。

  為了讓更多人都能加入天人實學會考讀書的行列,第一階段大會考,分一般類組考三科《天帝教教綱》、《新境界》、《宇宙應元妙法至寳》或《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基礎教材》及記名童子類甲乙組考三科《清虛集》、《廿字真經》、《廿字真言淺釋》,加上筆試及口試的分別,共有十四科考卷。

  九點一到,大同堂參與會考的同奮,已經按照事先安排的座號一排排的滿滿坐定,考卷一發下來,原本考場緊張的情緒立刻被一片歡樂的氣氛取代,考題出的「合情合理」,讓同奮能夠輕鬆愉快的拿到高分,也算是讓每一位辛苦讀書的同奮,留存起第一次參與會考的輝煌成果與美好記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