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初院•考情報導(三)

桃園縣初院•考情報導(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9期 » 桃園縣初院•考情報導(三)

金月潔  2001-07-01 09:35

觀念澄淸 修持更向前

  儘管十七日是個放假的星期天早晨,同奮們都不再貪睡,決定起個大早,準時至教院報到,參加難得的天人實學大會考。

  臨時不忘抱佛腳地再瀏覽一遍題庫與模擬考試卷,希望能抓到待會的考題。有些同奮翻著帝教經典喃喃自語;有些再跟隔壁同奮確定一下題庫答案;有些熱心的同奮甚至叮嚀旁邊同奮說到:題目一定要看清楚哦,有兩個題目容易混淆的,一題是本師世尊經歷道統衍流三代,答案是:天德教、天人教、天帝教。另外一題是本教道統三代上三代分別是: 道統始祖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陸壓大老軒轅皇帝、鈞天上帝。不要看到「道統三代」就馬上亂填,題目一定要看清楚,知道嗎?同奮非常認真與仔細的態度,比起七月的大學聯考,絲毫不遜色。

  考完後,採訪同奮的心聲:

  靜吉:「好像回到學生時代哦!大家一起認真讀書的感覺真好!我們一定要給開導師鼓勵,謝謝他這樣奔波帶著我們唸書。」

  靜協:「平時對帝教經典只是翻一翻,沒有整體性的瞭解,藉著這次考試,愈研讀愈有心得,愈能體會。」

  靜渾:「尤其是宇宙應元妙法至寶,正因為這次大會考的研讀與同奮們一同討論,讓自己觀念澄清之後,在靜坐時的幫助很大,這是一坐下來馬上可以體會到的。」

  敏密:「考完的心情很棒,每次親和集會我都有來,在檢討題庫的過程中,以大法對我的影響較大,以前偶爾拿起來翻閱時,就是有一些不瞭解的地方,這次藉著親和討論之後,觀念澄清,覺得自己又向前踏進一步。」

  緒諍:「其實大家都有道心的,只是每個人平時事務太多太忙,但現在有個考試,大家集合在一起唸書,對天帝教又有更深一層瞭解。」

  鏡合:「新境界是很了不起的大作,尤其讓我瞭解生命的究竟,人怎麼來、將來要怎麼走,還有更告訴我在『來』與『走』這段期間內我該怎麼做。」

  緒界:「這次天人實學大會考實在是非常的好,藉著研讀大經、大寶、大法等帝教經典,同奮們對帝教也有更深一層的瞭解。就如天主教、基督教聖經不離手的道理一樣。對一個宗教而言,如果同奮們不了解該教經典,甚至覺得陌生,也提不起興趣來的話,不但自己不能深入教內精髓,也很難向人解釋自己宗教的內涵。」

  月潔:「呼,吹掉灰塵,拿起經典來玩味,這才是屬於我的世界。」

  經由這次考試機會,同奮們當然感受到小小的壓力,但在親和討論中,對帝教的瞭解與宗教觀念逐漸在澄清。雖然這次大會考已經考完了,但是同奮們都知道,考完了並不代表結束,相反的,沒有讀完的經典還是有機會再繼續讀下去。這顯示出同奮們在求道和求知的過程中,又向前踏進了一大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