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過靜思廿一日系列聖訓

悔過靜思廿一日系列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9期 » 悔過靜思廿一日系列聖訓

 2001-07-01 09:55

歷經七年奔忙 身心靈一再布施
善用機緣以返本還原為奮鬥目標

首任首席使者:

九十年六月三日
辛巳年閏四月十二日戌時

  陽曆六月三日下午十一時子刻起,維生首席使者進行悔過靜思廿一天,無形甚為重視關切,由本席於無形全責輔導維生首席之靈體,統一調和身、心、靈。

  維生首席歷經七年之奔忙,身、心、靈一再布施,此時能有一整體調適身、心、靈之機緣,當以「返本還原」為奮鬥目標,在「寡食」一項,則可酌量補充,漸次調整,這是天帝修行心法真修實煉的一大步!

心存憂患感恩 體天行道堅毅有恆
同奮起而效行 修身修德克配天命

先天一炁機禪子:

九十年六月四日
辛巳年閏四月十三日辰時

  無形因應維生首席使者之悔過靜思二十一天,先對鐳力阿道場作一次洗滌淨化,並作以下指示:

  一、嚴格執行出入之淨身、淨靈之規定,以維道場清淨。

  二、鐳力阿道場內同奮全力配合,以自動自發之腳步跟進潛心修煉,修心養性。

  三、維生首席使者心存憂患與感恩,領天命體天行道,堅毅有恆,同奮當起而效行,修身修德,克配天命,同了三期。

樂觀積極有助靈肉和諧 身心無礙
契入急頓之妙 煉靈保台提靈護台

先天一炁戡然子:

九十年六月四日
辛巳年閏四月十三日辰時

  對維生首席使者之體質、靈質現狀,作以下說明:

  一、肉體乃是隨著生理年齡而「老化」,唯早年得天獨厚,在華山時期受天地靈氣生養,根基深厚,要能節勞,靈肉之間的協調性仍很穩定。

  二、此時靈體比肉體強,再加強命功煅煉,以樂覲、積極心情,堅定奮鬥意志,有助靈肉之間保持和諧狀態。

  三、悔過靜思之修身養靈是循序漸進的功夫,以緩制急,絲毫不帶勉強,逐步精進。

  四、對人道已可看淡、看開,俯仰無愧,心安理得,天赦之自赦人赦心法首先原諒自己、包容自己,真誠悔過靜思,一念善、一念祥,放下,再放下,身心無罣礙,自然而然「提靈、煉靈」。

  五、靜參以養氣、養靈,靈氣十足,精神飽和,契入「急頓」之妙,可以「煉靈保台」、「提靈護台」。

留下靜參記錄 理入行入相互參證
幫助同奮探究昊天心法 體用一如

先天一炁玄福子:

九十年六月六日
辛巳年閏四月十五日辰時

  在靜坐上之一切相、一切知覺均是歷程,對應各人體質不同、靈質不同,在靜坐功夫大體不離首任首席使者之文字見證,但體悟也會因人而異,維生首席使者可以留下「悔過靜思」之靜參紀錄,將是幫助帝教同奮探究昊天心法的重要參考,靜坐是活活潑潑的學問,體用一如,當下受惠,坐就有所得。

  首任首席對靜坐微言大義,知無不言,言無不盡,開宗明義道出靜坐之真諦,然明白其用心者,又有幾希?首任首席使者在人間每每談及,多有感慨,維生首席能將靜坐之體會向同奮公開,引證首任首席使者之文字心得,理入與行入相互參證,真是可喜可賀。

內外任靜默不語 空空洞洞定於一
淡化口慾降低心欲 口齋心齋身齋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九十年六月九日
辛巳年閏四月十八日辰時

  無形對維生首席使者之「悔過靜思」二十一日,視同「小閉關」,特提醒:

  一、養氣存和,炁氣調和,和合而生。

  二、生活作息規律是穩定靈肉協調之基礎,循序漸進。

  三、「止語」在幫助身、口、意自然而然契合,止心、止念,內在外在靜默不語,潛在意識思維空空洞洞定於一,不言而教。

  四、「寡食」則在合宜、合食,淡化口慾,降低心欲,助益修身養性,口齋而心齊、身齋。

 ●首席用餐,一向簡單,力行「寡食」,容易達到淡化口慾,降低心欲的目的。

懺悔心法由小而大 以眾生苦為己苦
捨身奮鬥非為我 憂以天下樂以天下

首任首席使者:

九十年六月十日
辛巳年閏四月十九日辰時

  「捨身奮鬥非為我」,宗教領導者必須先具備此一情操,為眾生蹈火無所惜,本教因應環境時代需要而重來人間,自有應元天命與重責,是為拯救陷溺人心而來,今維生首席使者為「天赦」降顯人間請命,憂以天下,樂以天下,乃是服膺天命,闡揚帝德。

  悔過靜思之省懺功課,於「懺」之法,從個人之身懺、心懺做起,擴大至同奮、眾生之業,以眾生之苦為己之苦,一心承擔。懺悔之心法,由小而大,下手功夫十分容易,但不可躁進,一點一點累積,功夫深了,自能心領神會,自了於心。

修道行道靜坐 苦樂取捨一念間
不識不知不忮不求 身心炁氣相融

首任首席使者:

九十年六月十六日
辛巳年閏四月廿五日巳時

  「修道容易守道難

   難『在』此身付蒲團

   蒲團坐破還是我

   是我『應』做如是觀」

  維生首席使者身坐蒲團,心入靜定,坐了再坐,在「似覺非覺,似睡非睡」中明白,明白修道之義,體天行道,破假我、識真我,普渡蒼生過前川。

  修道是空與寂,行道是苦與承,靜坐是熬與煉,苦樂一線間,取捨一念間,不識不知,不忮不求,豁然開朗,身心一貫,炁氣相融,一靈常照,體用一如,道在其中。

台灣當前局勢 終非保有安定常態
全面發揮奮鬥力量 才能撥雲見日

三期主宰:

九十年六月二十日
辛巳年閏四月廿九日申時

  維生首席使者自我要求「悔過靜思」,精進於身心靈之統一調和,於今日之天人會談中已有初果展現,欣見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

  觀台灣復興基地之當前局勢,如只求處於兩大之間之妥協,終非是保有安定之常態,惟有全民之意志凝聚與行動實踐,全面發揮奮鬥的精神力量,自助天助,才有可能化消陰霾,撥雲見日。

以跪懺省思一己之過 洗滌前非
靈光顯現 慈心慈意流露動靜中

首任首席使者:

九十年六月二十日
辛巳年閏四月廿九日申時

  自維生首席使者主持教政七年以來,今日之天人會談,本席有人間「老懷欣慰」之暢!

  正如維生首席靜思之言:宗教乃實踐之行為,理入在指出正確之方向目標,行入契合之,行理相配,自有道功、道果。

  古之聖者曰:行年五十,知四十九之非,深有道意在其中。維生首席使者在悔過靜思之中,自我嚴格要求,以跪懺省思一己之過,洗滌過往之非,靈性光輝自有顯現,氣炁絪縕,天心即人心,天人一體,慈心慈意流露於動靜中。再奮進吧!

昊天心法不離自然 身心皆不感受
由無念入門達常照之境 如人飲水

首任首席使者:

九十年六月二十日
辛巳年閏四月廿九日申時

  「至人無夢」,此亦先天之秉賦,惟本席於人間一再反覆叮嚀:惟有勤修法華,才能以竟全功。維生今日有此一感嘆,莫非天意,勇猛精進,仍是大有可為。

  昊天之心法不離「自然」二字,身心一切感受皆是「視之不見,聽之不聞」,何需氣感、炁感,不外「無念」而已。

  自無念而「心無所住,萬念皆空」、「虛極靜篤,一靈常照」,由無念入門,而達常照之境,其中之體會,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本席於《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一書中該說的、能說的都已交代清楚矣!

  維生首席於靜思悔過之心路歷程中,體會靜坐、修持,當更用心於培育教內後進同奮,再加強傳習昊天心法,落實本席未了之心願!

六十年前種下悔過根基 無形巧安排
持續自修用功夫 回歸赤子之心教化

首任首席使者:

九十年六月二十日
辛巳年閏四月廿九日申時

  維生首席言及童年在華山大上方研讀二曲集,內心感動莫名,本席亦有所感!

  爾從小就不用父母操心,凡事自動自發,對於自己想要什麼?想做什麼?總是堅毅有恆的做下去,不會半途而廢,雖是先天帶來的性格,但得之於中華民族先聖先賢之言教,亦是多有啟發,本席以為父之情,深以爾為榮。

  本席六十年前播下之種,為爾在「悔過」上立下根基,一切都是無形巧妙安排,「世緣終淺,道緣深厚」,雖有種因,亦是爾潛心修煉所得,乃行之果,持續用功夫,將有豐碩的心靈饗宴,往事歷歷,回歸到赤子之心的教化,可以修道、入道,用以行道、辦道。

  宗教講「真修實煉」,行入印證理入,先天開啟後天,安頓身心,透發靈覺。本席一再說:修道無捷徑,惟「做」與「坐」而已!今見爾在「自修」功夫向裡邁進一大步,持續「做下去」、「坐下去」,自然而然天人親和,心領神會。

  「跪懺」也是心法,每一門功課都是修持心法,萬法惟心,萬變不離其宗,身體力行,由心起居,感恩「天命可畏不可違」,則「皇天無親,惟德是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