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道心得—人心死 道心生

守道心得—人心死 道心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9期 » 守道心得—人心死 道心生

天湖堂 劉顯冀  2001-07-01 10:40

  獨守親和所的數年來,苦樂參半,後決以「自渡」而後「渡人」自勉,
  更領悟修道要把一切橫逆當作進步的資糧,迷與悟,信與疑,成與敗,只在一念間。

  我是因為心臟病,來天帝教學習打坐的,那知不斷的感應,使我欲罷不能,因而由靜心靜坐,而正宗靜坐、而高教班,在閉關時,受到仙佛調體,使我的心臟病大有改善,也看到兩百多位同學中,多有類似現象,而對鬼神之事不再有任何懷疑,於是發願要把天帝教在湖口地區發揚起來,以救劫救世。

  八十四年八月底高教班結業,十月七日就在湖口租屋,成立了天人親和所。由新竹初院光藹開導師率領敏彬、緒鎔、緒陳、靜超、賢秀、靜貴等同奮,每週一次來湖口支援,展開了靜坐傳授、炁功義診等服務。本以為善門一開,即可鴻圖大展,那知社會反應並不熱烈。雖然勉強撐持,一年後也不免洩氣,後來看到師語:「渡人必先自渡,自渡一定要先消除宿業,宿業不消除,要想渡人,誰來信你。」才恍然大悟,對外的腳步緩了下來,加強自我修持。

 ●在光藹副掌教(中)的指揮下,同奮積極籌募,成就天上人間一樁好事。

  五年多歲月,就這樣倏然而過。其中之苦,就是感覺成了「棄嬰」,仙佛把我「拖下水」後就不再管我;其樂就是一人獨處,一卷在手,忘身世外,不知老之已至;也有先樂後苦之事,那就是偶而有人求診,或學習靜坐,便大喜過望,以為原人來歸,最後卻都以失望收場,其中苦樂,不過如此。

  最近可說機緣成熟,在緒詞、素祕、鏡帨、靜琉、鏡清、靜米、光蛻、敏睿等同奮的熱烈祈盼與努力下,與光藹副掌教不斷向首席稟報湖口天人親和所動態聲中,竟蒙首席「先成立再說」的指示。於是新竹初院與湖口地區的同奮應聲而起,快馬加鞭的動了起來。光藹副掌教不愧是識途老馬,神清氣閒,指揮若定,經開會分配工作,到六月三日開光圓滿完成,總計不過一月左右,總之是無形大力運化,亦賴同奮全力配合。

  至於開光當天,氣象報告「鋒面過境,四日以前各地均有陣雨。」而二日晚間,湖口尚大雨傾盆,令人擔憂。但三日一早,藍天白雲,微風送爽,不悶不燥,好一個天賜開光天。當日光臨貴賓一百卅餘位,可謂盛況空前。非常感謝這些百忙中,犧牲假期遠道前來助道的同奮,願 上帝賜福您與您的家人。

 ●首席觀心親和的一番話,寓意深遠。

  八年修道,我的進步雖然不多,但有一個深刻的感受,那就是「人心死,道心生」,的確是修道成功的關鍵。常見一些人為了別人的一句閒話就不奮鬥了,又有一些人好與人比,「某人都不奮鬥,我為什麼要奮鬥?」「某人都不奉獻,我為什麼要奉獻?我才不那麼傻!」唉,事實上,修道是「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的獨立作業,與別人根本沒有任何關係,現下社會還有許多人甘冒淪入三惡道的危險,而大做壞事,難道也要與他比嗎?你如要功德、要福報,就非奮鬥、奉獻不可!「天下沒白吃的午餐」,修道更是如此,為了別人而延誤自己的道途,才是天大的不智。

  有一位書法家寫的一段話非常好:「毀我而當者,我師也;譽我而當者,我友也;媚我者,我賊也。我師我敬之,我友我愛之,我賊我遠之。」以此做人,可以無過;以此修道,應可成佛。俗話說:學生不怕考,怕考如何升级?修道也不能怕魔考,怕魔考絕對無法進步,時時以魔考看待橫逆,一切橫逆都是進步的資糧;把魔考當成障礙,最後必成退道的逃兵,迷與悟、信與疑、成與敗,只在一念之間。

  話又説回來了,除了神通、有感應者外,要一般人對宗教所說之事,堅信不疑,談何容易?因為靈魂不滅,善惡有報,六道輪迴等,畢竟是無法證驗的東西,看來只有請仙佛多多顯化,請有道行的人,多多現身說法,去幫助那些不信或信心不堅的人。由此可見,信又是「人心死,道心生」的關鍵,故如何加強人們對 上帝的信心,應是宗教界的當務之急。千萬不能再把宗教當成尋常的倫理道德來處理了。否則宗教將走上失敗命運,而使心靈改革的希望永遠破滅!人心不改,末劫難消。奈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