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天安,洋溢溫暖明亮的基調

六月天安,洋溢溫暖明亮的基調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9期 » 六月天安,洋溢溫暖明亮的基調

 2001-07-01 10:50

天安太和—帝教新象

  在主體色系決定後,天安未來充滿希望,
  配合著主殿三樓平等堂結構體的落成,
  四、五、六樓也一層層隨之拉高,拉快了工程進度,
  八月底,在主體建築使用執照申請下來後,
  第一階段工程也將圓滿達成。

  (本刊訊)六月四日,天安太和道場建築選色會議完後,打開天安的畫冊捲軸,一層層的為道場建築畫上光彩亮麗的顏色。塗上橘紅色屋頂的顏色,塗上斗拱、建築物外牆、欄杆等一致色系的米咖啡色。色系的轉換決定,讓六月的天安,轉成了充滿光明希望的彩色天安。

  「天安雖然是地曹道場,基本上希望整座道場全部用暖色調顏色。」在選色會議上,專程趕來參加會議的維光樞機,一句話就清楚說出天安建築顏色的表現,應該呈現出怎樣一種天帝教的精神特色。對於這樣的意見,大家一致達成共識,所以在光鳴主委、維光樞機、建築師事務所李重耀老先生,陳連堂設計師、振誠營造公司的顏志誠總經理,以及維光樞機特別邀約,曾參與天極行宮設計興建,富有豐富設計經驗的周老先生,加上天安其他的工作人員以及同奮,第一眼看到道場後,大家不由得發出讚嘆,每個人就各人專長一項一項針對屋頂、斗拱、外牆、欄杆、大門等顏色,以及上釉不上柚等各種不同排列组合進行思考,在熱烈討論後,決定屋頂選用橘紅色,整座道場的斗拱、外牆、欄杆都選用同一色系的淡咖啡色,「愈簡單愈好,不要弄的花花綠綠的。」於是,在暖色色調以及單一顏色兩項重要的選色原則下,顏色的決定,讓天安呈現出溫暖的明亮色調。

 ●所有的精英齊聚一堂,仔細研議道埸主體色系,思考如何展現出帝教精神。左起為陳連堂設計師、維光樞機、李重耀老前輩及周老先生。

  而在彩色的天安中,感受到充滿希望的未來。一進天安,清楚看到「本期工程倒數計時八十九天」巨幅看板,配合六月道場工程推上到主殿三樓平等堂鋼筋模板的建築工程,四、五、六樓建築的快速進行,一層層拉高也拉快了天安的工程進度。

  七月十五日將在道場舉行數百人天安委員的「感恩茶會」,大家一起共同祈禱上聖慈悲,護佑全體委員及工作同奮,讓工程及籌募工作順利進行,道場並預定將在八月舉行主殿上樑典禮•正式完成主殿結構體工程。接著就是八月底主體建築申請使用執照的工作,在完成申請手續後,也預告著天安第一階段工程使命終於圓滿達成。半年多來所有天安工作人員的全力衝刺,為道場開創一股新的契機與力量,在熱烈陽光以及大風中的天安充滿著興建的蓬勃朝氣。

  三月完成濟祖殿結構體工程後,隨著涼亭連接工程以及道場欄杆的整體製作完成,在主殿半個月完成一層樓的預定工程進度下,六月底將完成四樓,七月底將完成六樓光殿工程,八月初將正式完成主殿結構體工程。於是,站在道場前的廣場上,彷彿看到主殿宏偉建築,在一階又一階延伸而上的樓梯中,轟一聲從平地崛起,在青山綠水中,巍巍聳立。仰頭上望,主殿與濟祖殿閃亮的金紅色屋頂,負著雲氣青天,在色彩豐富的天安世界中,開出的是天帝教寬廣無盡的天人合一精神世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