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點點滴滴

同奮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9期 » 同奮點點滴滴

台中縣初院 劉靜匡  2001-07-01 11:10

  今年年初專程到台中縣初院朝聖,除了觀摩學習其弘教的方法,並在機緣巧合下,與部份有緣同奮親和採訪。

  新建的台中縣初院玉象殿才於民國八十九年一月落成開光,它宏偉的氣勢及山上新鮮空氣,加上地理環境優越、能量好,的確令不少人想到此修道而皈師,提昇道氣。

  每當法會時鐘鼓齊鳴的聲音,盤旋在山谷中,更振發起向上奮鬥的心,台中縣初院的道氣及親和力,一直傳承不息,同奮們保持著道心不退轉。由於在山上較偏遠,交通不方便,早上及晚上誦誥的人數比以前減少,尤其是上班族及行動較慢的老人有不方便之處,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優異成績 有目共睹

  八十九年度,台中縣初院符合帝教家庭楷模標準總共有二十八戶,其中家中有七人以上皈師的有劉緒潔、呂緒堅、吳貞信、陳緒雅、賴靜居、林緒墀、陳緒層等、平均一戶有六人皈師,誦誥超過一百萬以上的有顯延、緒祛、敏坊。靜心靜坐教內教外不斷開課,引渡許多原人,八十九年財務統計,奉獻十萬元以上的有十八位,其中六位超過二十萬以上,每月安悦奉獻數有九萬六千元,共有九十人奉獻。

  而在天赦年期間,台中縣初院為了配合自赦人赦的目標,每天早晚各誦三場皇誥,平均一場大約有十六人左右參加,在很多方面台中縣初院很團結,都有優異的成績。

  以下即是一些同奮的小故事:

 

靜比:

與先生奮羽比翼雙飛

向師母祈求總能如願

 ●奮羽與靜比,感情越沉越香。

  靜比以歡喜心去掃地及掃廁所,得到很大的快樂,藉著掃廁所磨煉心性,猶如打掃心上地,在心性上她變得較柔和、樂觀、心量變寛,成長體悟不少,憂鬱症不藥而癒。

  靜比回想起引渡先生奮羽參加正宗靜坐班的心路歷程,奮羽當初好不容易接受天帝教而皈師,參加靜心靜坐班二、三年了,都還沒有說服他參加正宗錚坐班。

  民國八十六年師母證道,台中縣初院徵求幾位同奮去守靈,靜比本來害怕要跪一小時身體會受不了,還在猶豫中,同奮一句話「別人有辦法,為什麽你沒有辦法」,激勵靜比下定決心去守靈,當時跟敏整是同一組,守靈差不多過了十五分鐘,兩腳已跪得疼痛不已,為轉移酸疼,靜比想到跟師母小聲講話親和,靜比向師母反省,直到守靈結束,她向師每懺悔因為沒有常誦誥打坐,腳才會經不起考驗,說也奇怪,後來不知不覺痛感竟然慢慢消失。

  當先生來載靜比回家的路上,竟自動說他要參加正宗靜坐班,讓靜比驚喜無比,因為她在守靈時跟師母親和講話,有提到希望能引渡先生參加正宗靜坐班,結果如她所願,這兩項顯化讓她對師母感恩不盡。

  有一回她上光殿祈禱兒子能抽中空軍,結果如其所願,這種有求必應似的感應,讓同奮頗為羨慕。她先生賜道名時,首席表示「奮羽」即是希望靜比跟先生比翼雙飛,兩人感情和好。某年年終考評下來,要他們夫婦相互尊重,更讓他們有所警惕,從此夫婦兩人就較少吵架,懂得包容與感恩,每個月至少有一次還會到台中市去約會逛街、吃飯,培養感情呢。

  八十九年五月靜比由於身心太勞累又缺乏誦誥打坐,一下子病倒,咳得很嚴重,適逢大醫院連休三天找不到醫生可看病,全身虛弱、兩腳無力。

  正巧鐳力阿敏隱同奮打電話給靜比,請她當義工,靜比説明了自己的身體狀況,敏隱要她發願,如果身體好了要去當義工,並且要到廿字真言匾前祈求師母加持,當時她坐在椅子一邊流淚一邊祈求,感覺身體有一股氣灌到腳底,精神好多了,就騎著摩托車到靜祐的工廠,請她幫忙安排車子到鐳力阿。

  到了鐳力阿後,身強恢復更快,已經可以發出聲音誦誥,等到返回台中,到醫院檢查,身能都痊癒差不多了。

 

正運:

正義感十足的救災英雄

鐵漢柔情轉變令人驚奇

  正運立志要做東勢有名的炁功師,所以現在他比太太靜多更投入修道。

  參加正宗靜坐班時,由於前二個階段,正運常請假,給人家的印象是大哥級而且吊兒啷噹的,所以是最不被看好的一位,結果跌破大家眼鏡,在第三個階段,他排除萬難,很認真,從不請假,在客運公司當司機的他,為了調班,還差點跟同事打架。

  維生首席賜正運為道名,恭禧他時來運轉,由於正運有家庭困境的壓力,聽了以後精神大振。他感謝同奮精神的鼓勵,使他在正宗靜坐班能順利結業。

家庭溫暖 令浪子回頭

  正運回想過去他來自於貧困家庭的長子,母親不幸於他十六歳時就過世,他得不到家庭的溫暖,不愛念書,往外發展,很早就踏入社會,沒有結婚前滿心的怨恨,結婚當時沒有錢,曾向別人借了二十萬,還曾經有過外遇,差點鬧離婚。

  有一次太太靜多,因生小孩導致手術出血,他在手術房外等待良久,才深深地體會出太太的辛苦,很對不起她,應該覺醒感恩知足,因為家是老婆撐起來的,感恩給他溫暖舒適的家。當太太從手術房被推出來的時候,他一個大男人淚流滿面,深深地懺悔與感恩,更加珍惜這份感情。

  再看看現在的他,心性上有著很大的改變,以前對外人,脾氣很暴躁,動不動常吵架,身材魁梧,酷得很可怕,但自己的太太給他的評語竟然是溫柔體貼,懂得人心,照顧小孩很細心。

了悟人性 即時修道

  正運之所以會加入帝教,主要是靜多先皈師,並且於八十四年參加正宗靜坐班結業,正運由於不熟悉帝教,態度雖不排斥但是不想投入太快,因為工作忙,只帶太太去誦誥就離開,教院有些活動會陪太太去,但自己大多不參與,有時候在工作疲憊的情緒之下要負責接送,難免會發牢騷而不是滋味,後來跟乾道同奮喝茶聊天,發現帝教很有正義感,才慢慢接受。

 ●外型很酷的正運,太太靜多給他的評語,竟是溫柔體貼,善解人意。

  正運有些後悔長達五、六年的蹉跎,才於八十六年四月皈師,開始嚐試去誦誥、靜坐。當時是因為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後,正運看到人性浮現善與惡的一面,才了悟要即時把握時間好好地修道,當時初院開導師光謗,到正運家關心災情並親和,要他參加正宗靜坐班,他看到光謗開導師仙風道骨的氣質,加上對九二一人性的體悟,不由自主地想要提昇自己而報名參加。

  很多同奮認為正運在社會有歷煉,了解人心,待人處事拿捏的恰當,有時間觀念,有原則,親和力強,個性很活潑,也很灑脫大而化之,是個可造之材。

  在九二一大地震當天凌晨,他以鄰長的身分,發揮捨己助人的正義精神,不眠不休忙著尋找披困在瓦礫的傷者,並且幫忙抬屍體去處理,安排民眾安身之處,巡邏需要什麼用品,發放糧食、帳棚、睡袋、衣物等,十幾天幾乎沒有好好睡一覺,直到發高燒病倒才勉強休息一下,醒來之後又不顧太太的勸阻,一股使命感讓他趕往災區繼續為百姓服務,正運的精神值得同奮們效法,在九二一大地震中他成為坊間見義勇為的英雄,還接受TVBS電視台的採訪報導。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