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相愛 讓人間更美好

攜手相愛 讓人間更美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9期 » 攜手相愛 讓人間更美好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段琴  2001-07-01 11:20

  具有專業服務背景的紅心字會,
  若能結合為蒼生祈福的同奮,
  必能讓廿字精神散佈到每個角落。

  離開校園的我,第一個念頭其實就只是單純的想進社福機構服務,沒有專業的社工背景,也沒有卓越的工作經驗,年輕熱誠的心不曾褪去。

  踏進紅心字會,我看到的是專業的社工人員、將服務送到家的愛心居家服務員、親切的櫃檯志工阿姨和熱心的電話問安志工……,每一位工作人員都笑容可掬、親切有禮,更堅守於自己的工作崗位,然而,專業的背後卻是一群向天奮鬥的天帝教同奮多年來的支持與默默耕耘。事實上,每個專業的社福機構都需仰賴一群有著相同信念(信仰)的朋友們支持,紅心字會亦是如此,曾佩服於慈濟義工秉持大愛訪視社區獨居老人後回報中心社工員;善牧修女們為挽救受暴婦女卻苦無金錢而樂觀地向主禱告,宗教團體悲天憫人、無私奉獻,拯救天下蒼生的實例無不令人動容。

 ●年輕熱誠的段琴(左二),深爲無私奉獻的人類情操所感動,因而投入社福工作。

  猶清晰記得,組長敏瓊初次向我說明紅心小天使下凡來的使命與意義,每天一點一滴愛的累積,完成紅心字會籌建全國居家照顧服務網絡經費的願望,紅心字會所做的老人居家照顧工作,將服務送到老人家中,讓年邁的長者在自己最熟悉的家中安享晚年,其實就是帝教「赤子之心」宗教情操的表現。敏瓊並且和我分享了一則感人小故事—機構的護理師靜蓉是一個非常有愛心且獲內政部評選的優良護理師,一回她的案主伯伯因久病厭世,臨走前打電話通知靜蓉,當靜蓉趕到案主伯伯家時,臨終的伯伯在靜蓉手上寫了個「愛」字,以此感謝我們工作人員對他真心的關懷與照顧……。

  「世界的和平,需要用愛來堆砌;人間的仇恨,需要以寬恕來消弭。」天帝教以及輔翼機構—紅心字會多年來默默從事社會服務與救濟的工作,為世人救災救劫、為蒼生祈福奉獻。紅心字會的受刑人家屬服務工作,對被社會貼上標籤的族群伸出援手,用愛和寬容化解仇恨,專業的個案管理與資源整合的力量幫助無數受傷的家庭;天帝教同奮們以深入社會服務為終身職志,榮譽觀護人團體、天人炁功義診、祈福法會……,善心的種子散佈每個角落。

  紅心字會專業社工備受肯定,年年評鑑優等團體,如此具有專業背景的機構更應該把服務的精髓和同奮相互交流,並加以發揚光大,結合帝教內外資源。「政府單位不能做的,讓具有赤子之心的天帝教與紅心字會來做!」照顧老人、健康義診……辛勤播種,讓善心種子發芽茁壯。

  讓帝教與紅心的「廿字精神」在同奮與大眾的支持與努力下,如虎添翼般發揚光大!

 ●在加油聲中,老爺爺老奶奶,包起粽子來,開心又俐落。「粽香傳溫情—第三屆的包粽子趣味競賽活動」,匯集了街坊鄰居,一起來關愛厝邊「老大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