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的歷史喜筵—八月廿六日主殿上樑典禮 切莫錯過

天安的歷史喜筵—八月廿六日主殿上樑典禮 切莫錯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0期 » 天安的歷史喜筵—八月廿六日主殿上樑典禮 切莫錯過

 2001-08-01 10:30

維生首席將在此地與大家相會 共迎屬於你我的悅樂與榮耀

找冋當初勢如破竹的開創精神

  八月二十六日,天安太和道場預定舉行主殿上樑典禮的隆重歡慶儀式,維生首席將親自參加。主殿結構體的完成,代表從八十八年十二月正式動工,到九十年八月三十一日的第一階段工程,終於全面完工。在這個即將結束的關鍵轉換點,面對未來第二、第三階段工程的預備啟動,站在時間與歷史交界點上的天安,蓄勢待發的預備展現它的完整風貌。

  「天安真的能夠在八月底如期申請使用執照嗎?」面對同奮關心的疑問,從偌大看板上「89天」倒數計時開始,日夜趕工,而夏日天氣十分不穩定,工人在大太陽底下曬得汗流浹背,一下子又淋得全身溼透,等著雨停換件衣服,又再繼續趕工,從六月四日,到八月三十一日,八十九天的工程完成速度,就是在這樣認真打拼的情況下「衝」出來的。

  光鳴、光持樞機專程到鐳力阿向首席報告主殿即將完工的重大消息,首席欣慰的表示,希望所有樞機使者都能參與此一歷史性的儀式,在首席如此肯定支持下,工作人員也希望能夠擴大邀請全省的掌教、副掌教、開導師、同奮,一起來感受這份歡欣和喜悅。

  在上樑典禮當天更特別要專程邀請師尊親點的十九位「奠基委員」,一同熱鬧觀禮禮。由於他們認真的擘畫奔走下,幾何月內就為道場募得一億多元的興建基金。從最初只是一張規劃的藍圖,到多年後外在硬體結構全部完成,過去與現在映照下,最大的還是盼望,盼望在申請到使用執照後,能夠再找回當初那一份勢如破竹的興建精神。

點滴感激在心頭

  六月十七日,天極行宮光滔處長邀請光鳴樞機與海線天安委員親和,同奮當場就奉獻了一百多萬元的興建基金。於是,以感恩之心,七月十五日,天安舉行了一場全省的「感恩茶會」,並將從七月二十九日桃園開始,在各地教院舉行小型的「感恩茶會」。最終是要表達一份對所有同奮的深刻感謝之意。

  光霸與敏僖始終認為「天帝教只有三大道場,現在只剩下地曹道場的興建工作,能夠參與是很難得的福報與機會。」他們夫妻兩個人從鼓動天極行宫的勸募風氣,到對同奮一個個的說明募款,再到天安開會的各項大小事情,不管文的武的全力投入幫忙。台灣省掌院的敏供,因為認同天安的各項理念,一個人獨立勸募,開發出許多新資源。而七月七日,基隆縣初院到天安參訪,聽了興建簡報,大為感動,七月二十四日,就匯了一百七十萬元到天安。就是有這麼多同奮的認同,才能在經濟景氣如此低迷的時候,每個月五百萬元、五百萬元的源源不斷供應興建的基金。而每次舉辦活動,同奮綁旗子,從山下辛辛苦苦的搬運茶水、點心、音響到山上,或是準備布幕、印手冊,同奮所有默默付出的點點滴滴,是只有在天安軟硬體整體規劃及運用上努力再努力,才足以回報的。

建構一個新生代的舞台

  「天帝教有很多的理想要完成,還有很多新進的同奮要參與天帝教救劫弘教的工作。我們要建構一個屬於他們的舞台,讓他們有充分發揮的空間,那就是天安太和道場」。外在結構體完工後,緊接著就要進入主殿「光殿」,一樓「天人親和堂」,以及濟祖殿「祭祀大廳」及「養靈蓮座」的裝修工作。面對未來道場第二階段裝修、水電、空調工程,第三階段,室內裝潢工程的整體發展,光鳴主委關鍵性的點出了天安的主要工作方向。

  經過三義的火車一次又一次的從天安而前經過,看著天安建築第一次破土而出,看著「天帝教天安太和道場」幾個紅色大字第一次掛上,飄揚飛舞;再看著感恩茶會上,天帝教教旗掛滿整座道場、濟祖殿的天人親和室,一百多人為道場唸一本廿字真經,廿字真言的吟唱聲,清楚的飄盪到整座大安溪上。而幾個月後,等光殿完成時,同奮聲聲皇誥的祈禱聲也將順著山順著水,就這樣飄揚傳達出去。

  「可以想見的,等天安完成後,那將是萬人雲集的熱鬧場面。」

 ●認同天安太和道場的規劃理念,讓許多同奮願意投入心力、財力、物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