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同奮,加油!

日本同奮,加油!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0期 » 日本同奮,加油!

劉緒資  2001-08-01 10:45

日本與當地同奮對帝教的熱忱,讓人十分感動。雖然有許多障礙,卻不能阻礙他們的向道之心。

  六月初被告知月底將前往日本做天人炁功親和訪問,對於未曾離開台灣的我總多了一些新鮮期待的心情,一轉眼出國的日期就在眼前,帶著些許興奮整裝出發,雖然頭一遭跨出國門,但不希望被看成菜鳥,所以表面上力圖鎮靜,一副若無其的樣子,那知海關服務人員劈頭就說:「第一次出國是吧!去幾天……」難道我瞼上寫著「鄉巴佬」嗎?真是討厭的海關人員。

  上了飛機,座位靠著窗戶,心想太好了,可大飽眼福,但萬萬沒想到窗外是「機翅」,好大一隻機翅,怎麼看都是它,沒它又不行,只有三呼無奈。飛機非常平穩,除了起飛、下降壓力不平衡,稍感不適之外,可說一路順暢。下了飛機,靜昶的先生林先生已守候多時,當他看到我們的行旅箱時,皺著眉頭說:「你們有幾個人啊!」回答:「賢德楹機、敏堅掌教、光行、顯門、緒資一行五人。」「喔!看你們的行旅箱我還以為有九人呢!我的小車可載不下哦!」還好疊疊擠擠,所有的人、物都上了車。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天色已晚,大約晚上七點多吧,好不容易找到東京省掌院,緒回夫婦早就準備好熱騰騰的豐盛晚餐,感覺像是回到家一樣的溫暖。

  做完晚課之後大家都累了,早早入睡,不知怎麼搞的,幾乎每隔一小時就醒過來,直到早晨五點不想再睡了,上光殿打坐。早餐時彼此問候睡得好不好,原來大家都睡不好,我可能是睡得還不錯的啊!

  日本同奮當地華僑同奮陸陸續續到來,將大同堂擠得滿滿,其實大同堂是多功能場所,是會議室、是餐廳,亦是寢室。在寸土寸金的東京,能有光殿祈禱,聚會落腳的地方,前期的同奮不知投入多少的血汗與心力才有掌院之存在。

  這次除了緒回同奮全程作陪外,掌院的參教長奮福同奮幾乎也全程參與,雖然聽不懂他的日語,必須經過翻譯才能明瞭,但可以感受到他的熱忱與向道之心,聽說他以前家庭並不和睦,與子女的感情也不融洽,但自從加入帝教之後,情況完全改觀,兒子、女兒、女婿亦皈宗,家庭和樂融融,我想這是他加入帝教最大的收穫,這次五十五天閉關,奮福也報名參加傳教班,對帝教做更深入的了解。

  第三天我們準備到正金、鏡水家親和訪問,一大早靜昶带著女兒月安到掌院接我們過去,雖然到掌院需開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但他們仍不辭辛勞專誠接送,實在令人感動。

  到正金的家大約也花了一個小時,感覺像是位於鄉下地方,環境相當優雅寧靜。正金是是日本同奮,為人木訥誠懇,不太說話,鏡水則是台灣人,我們的到來她顯得特別愉快,一下招呼我們喝茶、吃點心,一下又招呼我們吃水果,忙得不亦樂乎,吃完中餐,來到鏡水開的咖啡小店,鏡水已約好了當地華僑朋友,來做天人炁功親和活動,我與顯門伯伯立即展開炁功服務,因為大部份是華僑,並無語言的障礙,炁療活動非常順利,前前後後大槪有十餘人來求診。

  結束服務後,隨即轉往正金父母的家拜訪親和,兩位老人家年事已高,身體較虛弱,其父曾中風,行動不便,我與顯門伯伯義不容辭替他們做炁寮,做完後,正金父親原本僵硬的左手,居然變得柔軟、伸縮自如,他們一家人都好高興,也許是無形特別的顯化吧!

  第四天召開掌院會議,剛好又是星期天,來開會的開會;來親和的親和;來求診的求診,小小的大同堂早已擠滿了人,往來的人索性席地而坐。古館光潔開導師與當地重要幹部、賢德樞機、敏堅掌教另關闢場地開會,午課則各自上光殿打坐,小小的光殿也是坐無虛席。日本的夏天與台灣一樣酷熱,坐在光殿上像是在蒸饅頭,身體有如下雨一股,全身都溼透了,但對日本同奮而言,可能是一個禮拜才有一次的難得機會,他們可珍惜得很。到了下午,有的先行離去,會議結束人也散了,親和的人也慢慢離去,就這麼結束熱鬧溼熱的一天,日本之行也近尾聲。

  這趟日本之行,最主要是要了解台灣這邊日後派員定期支援的合作模式,也感覺到日本與當地的同奮對帝教的熱忱,讓人十分感動,雖然有語文的障礙,到教院須花費相當長的車程,對帝教的認知有限等,都不能阻止日本同奮向道的精神,聽說師尊曾言:天帝教的精神會在日本發揚光大,由此可看出端倪,日本同奮加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