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 順應時代潮流修訂

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 順應時代潮流修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0期 » 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 順應時代潮流修訂

 2001-08-01 11:00

為減少弘教阻力,避免意識形態的對立,經天上人間審慎協議,
「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正名為「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
並修訂部分文詞,期使大陸人心歸向,導發民主改革,
中共放棄武力行動,接受以自由和平再造中國。

  (本刊訊)天極行宮於民國七十一年五月卅日動土興建,在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的精神感召下,全體同奮出心、出力、出錢團結奮鬥,很順利的在七十二年十二月十八日首先完成玉靈殿的開光大典,同時奉 天帝特別遴選中華民族救星,在天修煉成神之國父中山真人,先總統蔣公中正真人,分別擔任玉靈殿的正、副殿主,負責執行 天帝交付之「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

  天極行宮為 天帝降臨本地球特定行宮之一,高踞清水鎮青雲嶺上,與大陸隔海相峙,精神上遙控神州,鎮壓魔風妖氛,貫通天心人願,因此由玉靈殿正、副殿主長期駐節執行特定任務:

  一、結合無形有形力量、強固台灣寶島復興基地。

  二、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發反共革命。

  三、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十七年來由於天上人間,有形無形的配合應化,使得特定任務已在逐一實現與完成,然而社會環境的急遽變遷,科技的日益發達,淹沒了固有的倫理道德,過份的強調人權、自由,公權力無從伸張,政府屈從於所謂學的意見,把匯聚中華民族老根的文化傳統精華—三民主義,從聯考上除名,學校不再重視,社會不再珍惜,在種種外環境的變動下,天極行宮首當其衝。據光爐駐宮開導師表示,天極行宮這些年來,不但用心實踐本教人曹道場的訓練目標,更已逐漸成為宗教觀光聖地,每月參訪的教外人士川流不息,但往往因玉靈殿正副殿主的特殊身份背景與三大特定任務,引來一些政治型態的爭議,天極行宮因應弘教需要,期順應社會潮流,淡化政治色彩,以減少阻力,因而報請維生首席使者研擬修訂。

  原擬調整為:

  一、結合有形無形力量,鞏固台灣安全,社會安定繁榮。

  二、兩岸復興中華文化,實行民主憲政。

  三、雙方放棄武力鬥爭,以真正對等和平談判統一中國。

  經極院相關單位審慎評估,意見如下:

  一、確認是「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而不是「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

  因本教有無形組織與有形組織,其組織運作之分工為無形應化、有形配合,直接領受此三大特定任務為玉靈殿殿主中山真人、副殿主中正真人、總護法玉靈真人,因此正名為「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更能彰顯出天人共同奮鬥的精神。

  二、區分「特定任務」與全教遵行祈誦之「祈禱詞」、「迴向文」等。

  教壇課程中之「祈禱詞」、「迴向文」等適用於全教,同奮早晚祈禱,念念專注,凝聚救劫正氣力量,它所側重的是宗教精神力量之運化。特定任務則是源自於保台方案以及本教的第二時代使命,側重無形有形組織之配合運化,既曰「特定任務」,當以行動為先,體會原文之精神,均是以「動詞」起首,這是重點,彰顯出應「執行」之「特定」、「任務」。

  基於以上之相關意見,試擬調整為:

  一、結合有形無形力量,強固台灣寶島。

  二、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發「民主改革」。

  三、「媒壓」中共「體認時勢」,放棄「武力行動」,接受以「自由和平」「再造」中國。

  理由如下:

  一、「反共革命」、「共產主義」、「三民主義」、「統一」等字句,由於容易涉入「意識型態」的對立,列為調整之重點。

  二、「迫使」、「褫魂奪魄」等字句,語意較為強烈,調整為語意較緩和之字句。

  三、雖然「復興基地」有雙重特殊意義,但是「復興」、「基地」的字句如果不用,似乎亦無明顯缺失,總是「台灣寶島」,因此,亦考慮予以調整不用。

  上述建議案經維生首席同意,並於天人會談中將修正意見呈報,本師世尊核奪,於八十八年七月九日降示聖訓指示:

首任首席使者:

  對人曹道場天極行宮公諸社會大眾之三大特定任務擬修訂文詞一案,本席有幾點説明:

  一、正名為「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

  二、玉靈殿遙對神州大陸,有其特殊意義與使命,今為了因應社會環境之變遷而修訂三大特定任務之文字內容,乃是務實的作法。

  三、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之內容修訂為:

  (一)結合有形無形力量,強固台灣寶島復興基地。

  (二)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發民主改革。

  (三)媒壓中共體認時勢,放棄武力行動,接受以自由和平再造中國。

 

  天極行宮於八十九年九月十二日(農曆八月十五日)將平等堂兩邊的壁告重新更換,以嶄新的容貌呈現在同奮的面前,確信在全教同奮的一致奮鬥下,必能完成「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進而達成本教的時代使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