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掌院 大水記

高雄市掌院 大水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0期 » 高雄市掌院 大水記

開導師 邱光劫  2001-08-01 11:10

  此次颱風,教院沒什麼損失,
  水大量的湧進來,同奮們急急一點一滴的清出去,
  大家在燭光下用餐、誦誥,慈心哀求得特別大聲,別有一番風味。

  七月中侵襲南台灣的潭美颱風,沒在高雄造成什麼風,但從下午開始就大雨不斷,起先也不以為意,晚上週三會禱會坐僅來五、六人,和平時四、五十人差距太大,心想大概同奮懶得出門,不知現在外面交通已經亂成一團、動彈不得。

  下雨時最擔心的是掌院後面低於地面的走道,七點二十分過去察看一下,果然已經積滿了水,牆壁也開始滲水進來,緊急調用教院常備的抽水機,很快處理乾淨。剛忙完,又聽到敏賓大喊著:「光殿進水了!」上去一看,坤道出入門地毯處已積滿水,部分地板也多是水,敏賓趕快用抹布擦乾,也忙了將近一個小時。

  八點多穿道袍上光殿,發現事態嚴重,陽台已積滿大量的水,幾乎要滿進來了,才知道剛才水是從哪裡來,也才瞭解到幾年前光殿浸大水造成地板陸續損壞是怎麼一回事了,緊急脫下道袍出去陽台,大雨一直往身上沖刷,身體也冷得發抖,査看結果,發現原來洩水口被樹葉、垃圾堵住了,兩邊來回清理,經過二十分鐘後積水終於慢慢消退,幸好發現得早,要是在半夜,花了十五、六萬剛做好的地板又要泡湯了。

  下光殿,換下全身濕透的衣服,走到一樓,又碰到光効參教長說天賜樓一直流出水來,趕快找到鑰匙打開鐵捲門,發現裡面已經是水鄉澤國,水像瀑布一樣從樓上瀉下來,頂著大水直尋到四樓,才發現源頭是在陽台,打開門,水竟然是大片大片的沖進來,發現此處洩水口管徑較小,進水太快、洩水太慢,再加上穢物阻塞,所以積水嚴重,直到雨勢較小,水才開始消退。

  將浸濕的被單全部收回教院清洗,光効和緒鍵繼續留下清理了將近兩個小時。天賜樓因是寢室,只放著床鋪,下有角架,浸水沒什麼關係,所以損失不大,到十二點巡視時再次積水,但也懶得管了,反正水也蠻乾淨的,流掉就好了。

  會禱會坐後,同奮陸續回家,有些留在教院,結果留在教院的才對,因有許多人皆天根本回不到家,所有道路都因積水造成車輛損壞,棄車而逃的人很多,整條馬路成了大停車場。有位同奮塞在半路動彈不得,路面漲水一直滲進車內,捨不下新車趕快逃命,最後竟昏倒在裡面,後來被人發現緊急送醫。

  隔天早上同奮關心教院,紛紛前來探望,也協助將四周清理,並將天賜樓積水清乾,停電一整天,晚上大家在燭光下用餐,也在燭光下誦誥,別有一番風味,尤其是皇誥唱得特別大聲。此次大水,教院沒什麼損失,周遭鄰居忙著將溢出大水溝的魚撈回去下飯,我們倒救了浸在水中全身濕透冷得發抖的六隻小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