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4期 » 編輯手札

 2001-12-01 09:05

抱持希望,心正在開放,
越來越多人聽見真理,愛正在增加,
我們已有足夠的力量對毀滅說「不」,我們已經開始這樣做。

  想起前幾年,一個美國的通俗劇─未卜先知,劇中男主角因為莫名因緣,收到明天日報,因而能預知災難,內心的悲憫,讓他東奔西跑,急著想要改變悲劇的發生,卻被週遭一群朋友嘲笑:不如及時行樂吧,何必把重擔挑在肩上,吃力不討好﹔誰會相信,你的瘋話,只認為你是個傻瓜……。

  想起天赦年再延半年時,首席於光殿謝恩,忍不住痛哭一場﹔第三期傳道、傳教使者閉關期間,深感台灣年底可能面臨流血動亂,決心藉行劫時來救劫,由內而外三層動員,主動出擊,邀請各大宗教、社會有心人士一同為這塊土地祈福,一時之間風起雲湧。出關後,各教區因應不同區域屬性,以三種異中有同的型態,真真正正落實了關內的願心。

  反思下半年的時局,捧讀兩位聖師祖的聖訓,不禁淚眼盈眶:「人間帝教以此活動宣告對台灣現實安定、和諧與未來遠景的訴願,足以深入人心,感動人心」,「已能應時播下教化種子」,「深信帝教可以從救世救人的理念跨越出去,這是對外公開救劫弘教成果的成功一步」,此時此刻,一張張同奮的臉譜浮現眼前,三場祈禱大會中,他們笑盈盈的,臉上放著光,感染了週遭都發亮,這樣一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證據!我們真的化災難於無形了呀!

  憶及師尊當年,講到帝教化解重重危機的奮鬥史實時,他老人家的眼睛彎得像弦月,笑得好燦爛:「你們說,我是不是一個大神經?你們是一群小神經啊?」剎時,師徒笑了開來,眼神交會間,有股知心的默契。

  還有什麼比充滿了黑暗與危難的時代,有更好的反省背景?地球的動盪,人生的苦悶,讓我們內心淒涼,卻也由此激發出更多的能量,如果我們這些追尋愛與真理的人,都不能超脫混亂的幻象,那些被閉鎖在裡面的人,又怎能得到超拔?

  我們是一群站在時代頂端,前瞻劫運動向的救劫使者,置身在大我的奮鬥中,多放下一點私心,多丟開一點不潔慾望,最終成就最大的是自己。

  這期,我們製作了兩個專題:心心相繫‧祈佑台灣三場大會,以及「新世紀之交─放眼世界、關懷台灣」座談會,做得可能不夠好,但自覺突破了一些瓶頸,還要大家多指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