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思‧之一/老老實實的誦誥

省思‧之一/老老實實的誦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4期 » 省思‧之一/老老實實的誦誥

何光傑  2001-12-01 12:10

先求平心靜氣,讓誦誥精神復古,
回復一跪一叩一誦,一聲即一聲,一本即一本的能量會聚。

  二00一年九月十一日在美國紐約發生的九一一事件,不啻為春劫的啟運揭開序幕,也正是人間天帝教復興二十年之後,要與全人類形成一個「生命共同體」,共同面對的未來。

  春劫這一劫,特徵是「百花齊開,百鳥齊鳴,萬教齊發」,它是一幅春回大地的景象,為什麼還是一個「劫」呢?可能的原因,還是來自於人間的有限(包括資源)相對於人(心)慾求的無限,都想「開」,「鳴」、「發」,但其中如果少了「道」,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爭」─爭取一片空間,爭取發聲(音)的機會,爭取主導的地位,才能「予取予奪」。

  處在人類公元曆算時空的交會點上,遠眺未來,都會希望能歸納出一個預測性的說法,以安人心,依據天帝教的立場,就是面對「春劫」的時代,這個劫的行運基點仍在於「人」,在於人的「心浮氣躁」的「動」,表現出「求快」、「超速」與「競爭」。基本上,從有人類文明開始,就一直在追求進步,而且腳步愈來愈快,一再累積下來,幾乎可以說已經是一種人類集體性的深層意識,大勢所趨,一發而難以收拾,想要從根救劫?真是「難以想像」。

  談到帝教如何因應,則是建議「以不變應萬變」,先求「心平氣和」,採取一種復古的作法,還是「誦誥救劫」。而且是恢復皇誥一聲一聲的持誦,一聲一聲的會聚,用不著一抵多少,《天曹應元寶誥》一本一本的持誦,一本一本的會聚,用不著一本抵多少,也就是老老實實的誦誥,一跪一叩一誦的誦誥。

  然後與現在在各崗位上參與奮鬥的同奮建立共識,共同請命增訂「第六門」的同奮日常基本修證功課─弘道,以宣揚天帝教宇宙大道,為天帝教同奮當然應該每天做、時時做的榮譽職責,能講的講,能寫的寫,能做的做,思考一下「快與緩、動與靜」的道理,從個體到集體都能「常應常靜」。有一句話說:事緩則圓。希望至少可以因為天帝教同奮的努力,再求將三期末劫的毀滅危機化延二十年,大家都還有「修圓」的機會,屆時還可以共聚一堂檢討省察吧!
(天帝教翊教,現專職於鐳力阿道場)

You may also like...